入驻趣头条一个月,昨日一天收入突破五十元,三点赚钱经验请拿去

今天登录趣头条,打开首页,最上面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行数字,如图:

我愣住了,盯着那53.34的数字足足三秒钟,一种不敢相信却又异常美好的情绪才油然而生,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惊喜!

说真的,之前在趣头条每天也有零星的收入,大多是几元甚至几毛,像昨天单日突破五十元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当然,对于许多大咖来说,这样的进度,这样的收入,不值一提。不过对于许多像我这样在业余重新拿起笔,在自媒体这条道路上刚刚起步不久的新人来说,却并不容易,值得欣慰。

仔细算算,从注册那天起,到今天差不多一个月。下面是我这一个月以来的历程和心得,希望对许多想来这个平台发展的人有所帮助。

写作历程:

其实我是从八月底开始重新拿起笔,开始业余写作之路。

一开始是尝试投稿,写写改改,第三篇有幸被一个发展中的公众号采用,所以激动之余我在简书写下了一篇《纪念人生中的第二笔稿费》。那个时候要感谢写作达人静大(静定如常),给了我许多无私的建议和帮助。

不过之后我开始思考今后的发展道路,在这个时候,有幸遇到了另一位自媒体大咖:玲珑姐(玲珑札记)。在她的指引下,我开始了自媒体的创作之路。于是我注册了头条号、百家号等平台,奋笔疾书。

很幸运,仅仅过了两个星期,我在百家号上创作出了一篇阅读量十几万的文章,让我激动不已,详见我简书上另外一篇文章《写作一个月,终获十万加》。

之后,在玲珑姐的推荐下,我又了解到了趣头条这个平台,在十一月初进驻,到现在刚好一个月左右。

写作心得:

一是了解平台特性。

每个自媒体平台都有自身特点,趣头条也不例外。相比其他平台,趣头条更加接地气。从平台发展来说,趣头条起步比头条号、百家号晚,但是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用阅读能够赚金币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三、四线城市用户积极性,所以虽然起步晚,但方法独特,所以发展十分迅速,现在每日流量非常可观。

在这样一个平台写作,可以说跟文艺味浓厚、追求写作技巧和文笔优美的简书天差地别,跟其他平台也有很大不同。总的来说,要求文章短(不超过一千字)、内容实用、形式喜闻乐道。

说白了,在趣头条写作,不要花哨,要能吸引用户眼球,但又不能夸张和敏感,所以也挺考究作者功夫的。

总之,要从每日的平台流量推荐和阅读量不断琢磨,来让自己适应这个平台。

就我自己来说,一开始系统推荐的流量很少,然后慢慢的修改文章,到了昨天,出现了一篇几万阅读量的文章,所以才有了这样“惊喜”的收入。

二是自身深耕内容。

说到底,“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现在大量的用户涌入这些自媒体平台,竞争非常激烈,但总有些人能够从重重包围中突围而出,黄袍加身,享受万人瞩目。从根本来说,必须内容有保证,更新有保证,坚持有保证。如果能每篇用心,每日发文,持之以恒,终有结出果实的那天。

我自己现在每日坚持发文两篇以上,每篇尽量一千字以内。说实在,如果每天几个小时的写,但一直没看到回报,真不容易坚持。就像一个人在空旷的舞台自娱自乐,周围连一点掌声也没有,大多数人是坚持不下去的。不过要想成为那成功的少数人,我们只能咬牙坚持!

三、寻找快捷方法。

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办法不当,事倍功半。我一直相信,真正成功的人除了努力,方向和方法也很重要,甚至重要性要超过前者。

趣头条的平台将作者分为几级,每个级别对应不同的权益,如果能符合平台的要求,能够开通原创功能的话,收入会翻番。

我在趣头条写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升级难,推荐少,很难坚持。如果按普通的方法这样写,估计半年后,或者一年后我可以达到开通原创的标准,然后收入才能升上去。

这个时候我偶然知道了一个开通原创功能的捷径:原来趣头条现在在吸收高质量的自媒体作者,如果作者在其他主流平台开通了原创功能的作者,可以直接申请开通趣头条的原创功能。刚好那时我百家号的原创功能已经申请通过,所以我马上找到一个趣头条工作人员,在几天前终于开通了原创功能!(想要联系方式的朋友加微信:xzdz13,还有一些对我帮助很大的写作资料免费送)

开通了原创,我才知道好处多多。

首先是平台大幅度提高推荐的流量,之前我每篇只能得到几百、几千的推荐量,现在是之前的几倍以上!阅读量当然随之而来。当然,最主要的是收入,之前每一万阅读就几元,但现在是二十多元!拿我昨天的53元收入来说,其实也就是不到三万的阅读量带来的!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那些和我一样,一边追逐梦想,一边想实现变现的朋友们一点帮助,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长脖子爸比,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注:这几个月也收集了一些对我帮助很大的自媒体写作资料,想要的话请加微信:xzdz13,免费赠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