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高产者都弱爆了,清朝八旗子弟的生活早奔全面小康了

我们都大家都知道清朝是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是主要由满族人打拼取得了天下,他们的统治阶级是不折不扣的满族人民。当时的满族人口才不过区区的几十万人口,居然打败了汉族的过亿人口,这点不得不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啊。其实他们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除了合理的谋划,还有是当时关内动乱的局面,最主要的就是八旗军队的勇猛无敌。从多尔衮将军带领军队攻入山海关开始,八旗军队先是打败了北京的李自成的起义农民军队,紧接着又打败了四川割据的张献忠的军队。最后又南下灭掉了南明小朝廷,还向西南攻打了大小金川令越南人臣服了清廷,最强盛的时期攻打下了甚至比元朝还庞大的领土。由于八旗军庞大并且无人能敌的战绩,满族人开始进入了中原建立了大清王朝,定都北京开始了将近三百年的统治。这时期的八旗军队是非常凶猛无敌的,并且善于骑射快速突进战胜敌人,可惜的是仅仅过了不足百年时间,这支军队就开始走向了没落的地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王朝进入中原建立了以后,面对这些曾经为了帝国打拼的勇士得到了奖赏,可以说当时这群人都从此到达了人生的巅峰。当然这是历朝历代不变的历史规律,每位为了王朝大业努力过的人,大都会随着王朝的建立而享受到荣华富贵。这些最早追随清廷征讨的人员,就相当于我们今天未上市公司的老员工,等到这庞大的公司上市以后,作为股东自然就得到了非常丰厚的利润。比如跟皇室血脉相近的都是成为了王爷级别的人物,稍微差点的也是朝中的大臣,就是没有官职的普通士兵也是有了自己的封地,最主要的是这封地可以世代相传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通的八旗士兵都有自己的封地,并且当时由于满族统治天下汉人地位地下,每个士兵除了土地甚至还有一些汉人的奴隶。这样就相当于普通的士兵也翻身做起了地主,农业社会最重要的就是土地,无论土地是自己让奴隶种还是出租给无地的农民,都足以让一个普通士兵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这种生活完全相当于我们今天坐拥数套房产的拆迁户,每年靠租金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放到大部分的人身上都是,当你有足够的能力去解决生活问题之后也就失去最初的动力,这点对于这一大群士兵也毫不例外。八旗军队的士兵再也不用过这种脑袋别在裤腰带的生活,再也不用为了生存去跟别人拼死拼活,他们现在成功了开始了在中原大地上享受属于胜利者的生活。他们开始习惯了过着荒淫享受的日子,觉得他们就是这国家最高贵的民族,躺在过去的荣耀跟功劳里而无法自拔。随着满族统治阶级更加的融入汉族,中原大地又开始繁荣富强,这当年令无数人胆寒的八旗子弟兵也消没在这温柔乡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历史上满族也是以骑兵为主,不论男女都是少年时期都是非常精通骑射的,但是入关几十年后他们早就把老祖宗遗留下来的传统丢的一干二净了。刚入关的时候毕竟天下还不是十分的平定,顺治皇帝也一直在清除反清的势力,这士兵到也每月训练几次骑射的技术。等到了康熙执政的时候,这每月一次训练也不搞了,就是需要表演的时候表演一下,这些骑射完全就是一个形式而已。八旗军队里的将领都是出行以轿为主了,甚至还有一些人觉得骑马是很丢人的事情,自然他们的骑射技术也开始了荒废。当将军的都成了这样子,底下的士兵更是整天出入酒馆妓院,日日夜夜以赌博抽大烟为主,哪有什么时间去训练武艺。更有厉害的人把家里的钱浪完,甚至把军队里的兵器拿到当铺里卖了,继续开始他们浪荡的生活,这种情况也是越来越严重不见有任何的好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历史的记载,当时出现了特别荒唐唐的事情,有一次八旗士兵举行了演练,有名士兵骑马能从马上摔下来。这还不说让他们去射箭,别说要去射中靶中心的位置了,连箭都射不到靶上,不得不说这令人非常惊奇。他们的堕落跟荒废也让政府尝到了苦果,后来爆发了农民起义,曾经无人能敌的八旗士兵居然打不过一群整天扛锄头的农民,不得不说这样的战斗力令人惊心。等到晚清的时期,几次西方国家的入侵,这些满族士兵再也没有胜过一次,只有勉强有汉人加入还可以扛一会。统治者对这些同族士兵的放纵态度,最后的苦果也只能由他们自己品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八旗子弟例子,在中华文明几千里的长河中,有太多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国家平定下来以后,这些曾经为了王朝流血努力的贵族就开始了享受,第一代人还会收敛,后代就开始了完全放任自己。虽然拿我们今天的生活水平去衡量,他们的生活可以媲美理想的全面小康社会。但是我们当代人追求的小康生活不是一味的享受,而是为了不落后于时代一直努力,偶尔追求合理的放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