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信小程序页面无法跳转的问题

一、微信小程序跳转的API

1、wx.navigateTo(obj)保留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wx.navigateTo({ url: 'test?id=1' })

2、wx.redirectTo(OBJECT)关闭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wx.redirectTo({ url: 'test?id=1' })

3、wx.navigateBack(OBJECT)关闭当前页面,返回上一页面或多级页面

wx.navigateBack({ delta: 2 })

4、wx.switchTab(OBJECT)跳转到 tabBar 页面,并关闭其他所有非 tabBar 页面

wx.switchTab({ url: '/index' })

5、wx.reLaunch(OBJECT)关闭所有页面,打开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wx.reLaunch({ url: 'test?id=1' })

二、出现不能跳转的情况,可能有这是三种

要跳转的路径是不是在app.js里注册过,或者路径写错了

要跳转的路径是否位于TabBar中,如果是的话,要使用wx.switchTab 来跳转界面

页面路径最多只能是10层,即是页面栈中的元素不能超过10个,

三、举例说明

现有A、B、C、D四个页面。A为最先打开的页面,小程序启动后,在A页面中通过navigateTo跳转到B页面,然后在B页面再通过navigateTo跳转到C页面。此时页面栈中包含三个元素,分别为A、B、C三个页面
现在再通过redirectTo跳转到D页面,redirectTo会将当前页面出栈,即将C页面出栈,再将D页面入栈这时页面栈中的元素则变为A、B、D
此时如果在 D 页面调用 navigateBack,会发现不是返回 C 页面,而是返回到了 B 页面。因为 navigateBack 将栈中最后一个元素(D 页面)出栈后,页面栈的内容则变为 A、B。页面栈最后一个元素为 B 页面,即当前显示的会是 B 页面。

综上所述「页面路径」限制为十层,其实就是规定了页面栈中的元素不能超过十个。页面栈中元素达到十个后,就不能增加了。

navigateTo 不会将旧页面出栈,因此通过 navigateTo 跳转后,页面栈中元素个数会加一,因此在页面栈中元素个数达到 10之后再调用 navigateTo 会失败,出现无法跳转的错误。

而 redirectTo 会在将旧页面出栈后,再将新页面入栈,因此通过 redirectTo 跳转,页面栈中元素个数会保持不变,因此即使在页面栈中元素达到 5 个之后再调用 redirectTo 也能成功跳转。

四、总结

小程序上线以后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点击按钮没有反应,页面跳转不了,看了代码没有什么问题,猜测原因可能就是页面栈中的元素达到了上限,然后就开始根据猜测操作,发现一直从文章列表进到文章详情,在点击重新编辑在保存,保存成功之后跳转到文章列表。但是上个文章列表并没有出栈。就这个一直重新编辑保存就会一直往页面栈里放元素,直到在点击跳转页面失效。

我是在重新编辑完点击保存之后用wx.navigateBack({delta: 2})

写完这篇文章发现好像没有判断新建的时候也让返回了2,直接返回到了首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