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不知沉睡了多久,睁开眼的时候,我的身上已经是长满了珊瑚,偶尔还有几条不知名的小鱼在我的眼前游动。我缓缓的动了动身,然后清理了下身子,周边的小鱼们似乎让我惊吓到了,一眨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很快,这里又恢复了我记忆中该有的寂静。

我叫訧,生活在一片黑暗寒冷的海洋里,我不记得自己已经活了多久,反正是数不清多久的很久很久,很奇怪是吗?为什么我可以活这么久,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隐约记得的是,我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这里是只有我一个算的上有灵智的生物的,那时候我总是不相信,这里怎么可能只有我,如果只有我,那我又是怎么来的,于是我就一直找,一直找啊,最后发现,原来这里真的只有我一个生物,我只好放弃寻找。

只有我一个生物,多无聊啊,百无聊赖的我只能靠睡觉来打发时间,我想睡醒了就一定不会无聊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我就是相信。就这样,我开始睡觉,睡啊,睡啊,睡……

当然,我并不是直接从那个时候睡到了现在,我记得,我中途是醒过一次的,只是醒来又发生了什么,就真的记不住了,也许是吃了点东西,也许是解决了下生理问题,又或者只是换了个地方接着睡。

甩了甩尾巴,我停止了胡思乱想,决定出去看看。看着一路上各式各样的鱼在欢快的游着,我的心情也开始变的愉快了呢,在靠近海岸我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我却被一个奇怪的东西从海里抓了出去,我和别的鱼都被一个男人抓上了船,那些鱼没有水好像很难受呢,我为什不呢?好像不太记得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又被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在那里,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我记得他有一双很美很干净的眼睛,因为他当时就是用这双眼睛看着我对抓我的那个男人说,让他放了我,只是我还是未能被解救,因为我和别的鱼类都太不相同了,我是他们所不知的鱼类,他们觉得我一定可以为他们换来不错的价钱。小男孩为了救我,有一天晚上,他偷偷的把我救了出来,只是他在把我放回海里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海里,在他快要沉入海里的时候,我把他带回了陆地,原来它们中还是有好的呢。为什么这么想?嗯,不知道啊。然后我又回去了,又开始了我漫长的睡觉。

《二》

我叫訧,生活在一片黑暗寒冷的海洋里,我记得,我中途是醒过一次的。

那天,醒来的时候,我的身边已经有很多生物了,不过都长的没我好看,我很开心,终于有同伴了,只是,我们似乎都交流不了,它们还没有开智,于是伤心难过又占据了我的心头,我又不相信,然后我又开始去找,找啊找……

嗯,我找到它了,它是一条很长很长的“鱼”,但它和我不一样,因为它可以在陆地上走路,我们互相发现了对方,我试着发出声音,它也发出了声音,惊喜涌上脑海,我向它游了过去,它就在那里静静的等着我,我叫一下,它回应我一下。

我和它见面了,它长的也好丑啊,不过介于它能和我“交流”,丑就丑一点吧。然后我们就一起开始玩耍,之后,我便每天都来找它玩,只是奇怪的是,我只有在远处呼唤它,它才会回我,我见到它了,呼唤它,它却从没有回应我,就这样我们过了好久好久,直到那天。

那天,天很黑很黑,海水一直在涨,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天气是很神奇的,因为这个时候我可以听见很多很大的声音,还能看到天上的生物,它们飞来飞去的,可好玩了,这样的场景,我也只在刚有我的时候见过一次,我迫不及待游到岸边找我的玩伴,然而它却没有出现,我想它一定是睡晚了,就像我那样一睡就睡了好久一样,于是我就在那里等,一直等,等了不知道多久,身边的生物们都开始有了灵智,但是它们还是不愿意和我说话,不过很快喜悦便冲散了我的纠结,因为我可以去陆地了,我可以去陆地找它了,那个唯一愿意发出同样声音搭理我的家伙。

我来到了陆地,向着我记忆里它每次出现的方向,路上有很多很多的生灵,它们有的和我同路,有的和我背道而驰,我想,它们真好啊,愿意陪我一起去找它,我们就这样又不知走了多久,好多同伴都累了,它们就开始睡觉,怎么也叫不醒,它们可能太累了,那就让它们在这里休息吧,等我找到我的玩伴我再来找它们,然后又开始了我的路程,旁边的生物越来越高,越来越密,我都看不见前面了,我叫它们不要挡到我了,可是它们就是不听,反而更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密,我没办法,还是要去找它,它可真能睡啊。

《三》

我不记得我走了多久,也不记得我遇到了多少生灵,它们都开始愿意叫我陪它玩了呢,有时,我不愿意再走了,就停下来,陪别的生灵玩会,只是它们都太懒了,每次还没玩多久,它们就开始睡觉了,然后又是一睡就叫不醒,没办法,我还是要去找我的玩伴,它睡了那么久,一定醒了。对啊!它肯定醒了,它肯定回去找我了,突然反应过来的我,又开始往回走,一边走,一边又幻想着我们又一起玩的样子,我加快了我的步伐,我又看到了陪我一起走的小生灵们,它们似乎还在睡觉呢,它们可真懒!

再次回到海里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多了很多比我更灵长的生物,它们有四只长长的腿,还有个小小的脑袋,浑身都长着毛,感觉比我长的要好看一点呢,哼!我才不承认呢。我快速的爬回水里,左看看,又看看,还是没有发现它的踪影。突然,那个有毛的生物发现了我,它们飞速的向我走来,我以为它们要和我玩呢,便在那里等它们,只是它们实在太不温柔了,总是弄疼我,我只好游进了水里,它们似乎怕水,我就一直笑它们,它们还不服气的用东西丢我,我就一直躲在水里直到它们走了,我再出来,我没有找到我的玩伴,也再也没有去找它了,因为那些坏生物太不好玩了,我只能在水里。又开始了我漫长的等待时光。

后来,我终于看到它了,它被戴在那些坏生物的脖子上,我一眼就看到了,只是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它了,因为这些坏生物的原因我知道了其实我所有的同伴其实都是死了,而不是我所以为的睡觉,死了,就是再也没有了,再也不会出现了。我很生气!我觉得一定是它们弄死的它,它一定是来找我的时候被它们看到,就像那样伤我的样子伤害它,于是我爬到了陆地上,开始疯狂的攻击它们,最后我把它们全都弄死了。我在它们的脖子上拿下我的玩伴,我开始伤心,伤心了好久好久,我一直叫一直叫,水开始从天下掉下来,我伤心了多久,它就下了多久,水又把所有的生物都带进了海里。

后来一切又恢复了我刚见到我的玩伴时的样子,我太累了,我回到之前睡觉的地方,又开始睡觉了。

《四》

我叫訧,生活在一片黑暗寒冷的海洋里,我不记得自己已经活了多久,反正是数不清多久的很久很久,很奇怪是吗?为什么我可以活这么久,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隐约记得的是,我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这里是只有我一个算的上有灵智的生物的,那时候我总是不相信,这里怎么可能只有我,如果只有我,那我又是怎么来的,于是我就一直找,一直找啊,最后发现,原来这里真的只有我一个生物,我只好放弃寻找。

只有我一个生物,多无聊啊,百无聊赖的我只能靠睡觉来打发时间,我想睡醒了就一定不会无聊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我就是相信。就这样,我开始睡觉,睡啊,睡啊,睡……

我叫訧,生活在一片黑暗寒冷的海洋,我记得我中途醒来过的,我记得有一个玩伴,它陪我玩了好久,我记得有个小男孩,他有双美丽干净的眼睛,我记的后来它们都消失了,我记得,我已经活了好久好久了,久到我也忘了有多久了。


我叫訧,生活在一片黑暗寒冷的海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五,妈妈买回来很多菜,晚上包饺子,哥哥和嫂子从二姨家回来,我回来的时候戴记才哥哥来家看爸爸,二嫂冻坏了,记才哥哥...
    张严阅读 136评论 0 0
  • (一) 儿子给我拉进一个群,是他们班全班师生群,他偷偷地拉我进去的,原因是群里有奶奶的号在了...
    淑女_2e7d阅读 269评论 0 1
  • 昨晚十点多,格格要看动画片,说今天的动画片还没看呢。我陪她演了一集,本想用演代替看,谁知演完后人家还是要看。我告诉...
    格格妈咪修行记阅读 4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