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PPT炼成篇〈十〉

这是PPT炼成记专题的最后一篇,这个专题花了我不少时间去整理和码字,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本期的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价值超高的的PPT干货分享

本篇的讲解难以面面俱到。遇到问题时大家可以去网站、论坛求助,也可以找达人咨询,也欢迎给笔者留言,有空一定会耐心回答。

需要知道的PPT交流平台

(1)PPT模板网站

无忧PPT

站长素材

PPT宝藏

templateswise

Office Templates

NordriPPT

(2)PPT论坛

锐普PPT

扑奔PPT

无忧PPT

我爱PPT

需要知道的快捷键

(1)非常有用的快捷键

Ctrl+C:复制内容
Ctrl+V:粘贴内容
Ctrl+X:剪切内容
Ctrl+Shift+C:复制格式
Ctrl+Shift+V:粘贴格式
Ctrl+Z:撤销前一步操作
Ctrl+F:查找
Ctrl+A:全选
Ctrl+D:创建选中对象的副本
Ctrl+G:组合对象
Ctrl+Shift+G:取消组合
Ctrl+“↑、↓、←、→”:以最小单位移动对象
Alt+鼠标拖动:以最小单位移动对象
Ctrl+Shift+“>”:增大字号
Ctrl+Shift+“<”:减小字号

(2)很有用的快捷键

Ctrl+鼠标滚轮(向上):放大工作区
Ctrl+鼠标滚轮(向下):缩小工作区
(PPT播放时)按B键:屏幕变黑(再按其它键恢复)
(PPT播放时)按W键:屏幕变白(再按其它键恢复)
Ctrl+S:保存文档
Ctrl+O:打开文档

(3)有点用的快捷键

Ctrl+L:居左
Ctrl+E:居中
Ctrl+R:居右
Ctrl+Shift+L:减少缩进量
Ctrl+Shift+R:增加缩进量
Ctrl+U:添加下划线
Ctrl+I:改为斜体
Ctrl+B:加粗
Alt+F9:显示(隐藏)参考线
Shift+F9:显示(隐藏)网格
Ctrl+“=”:将文本更改为下标(自动调整间距)
Ctrl+Shift+“=”:将文本更改为上标(自动调整间距)

关于PPT的一些疑问解答

(1)为什么要选择PowerPoint 2013?

本专题的所有文章都是按照PowerPoint 2013进行讲解,原因无外乎它的功能更多、操作更加简便,PowerPoint 2010其实也行,看个人偏好,只不过少数功能会有影响。以下大部分功能在前面涉及过,这里做个总结,便于大家参考。

a. 更简易的“演示者视图”

以前的版本中,要调入演示者视图需要进行各种设定,而在2013的版本中,我们只需在幻灯片放映视图中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显示演示者视图”选项即可进入演示者视图。

在演示者视图中,我们可以查看备注(观众看不到),预览下一页的内容,以及放大幻灯片大小等。

b. 好用的“合并形状”

2010版本中就有这个功能,藏在隐蔽的自定义功能里,一般人很难发现。在2013版本里,还多了一项功能——拆分(以前是联合、组合、相交、剪除)。有了这个工具,我们可以画出默认形状中不包含的形状。

c.方便的取色器

配色的一大困难就是取色,虽然可以通过外部软件获取,但毕竟还是要记录其RGB值再输入到PowerPoint中“其它填充颜色”选项对话框的“自定义”选项卡中,无端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有了取色器,我们可以直接把图片截取到PPT中,然后利用取色器摘取想要的颜色,该颜色即进入到“最近使用的颜色”选项组里。

d. 让人惊喜的“动作路径结束位置”

以前的动作路径一大诟病就是我们在制作时很难把握其目的地,结果很容易“走偏”。而在2013版本中创建动作路径时,PowerPoint会显示对象的结束位置。原始对象始终存在,而“虚影”图象会随着路径一起移动到终点。

(2)PowerPoint还有哪些有用的小功能?

a. 插入相册

出去旅行一趟,拍摄了上百张照片,想要做成PPT与朋友分享。可是一张张插入图片太过麻烦,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

当然有!单击“插入”选项卡中的“相册”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新建相册”选项,设定好相应参数后即可。

b. 隐藏幻灯片

如果我们不想某页幻灯片在放映时显示,可以在左侧幻灯片缩略图窗口中选中它,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隐藏幻灯片”选项。

我们有时会一时冲动删掉某页幻灯片,过后又发现它还有点用,可是这时已无力回天。在这里推荐一个小技巧:当感觉某页暂时没用时,将它隐藏并拉至幻灯片末尾。这样在播放时,被隐藏的页面不会出现。若过后觉得它还有用,就将它直接拉上来取消隐藏。

c. 快速替换字体

在PowerPoint中替换字体有以下两种思路。

其一是单击“开始”选项卡中的“替换”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替换字体”选项并在弹出的“替换字体”对话框中进行设定。

其二是通过“设计”选项卡“变体”选项组中的“字体”选项进行设定。

以上便是第十篇的主要内容,也是最后一篇,以上十篇若有不足的地方还望大家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