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费尽心机,只为得到你

文/莫鎏清

喜欢就请点个赞呀

  顾言坐在电脑前,与各路粉丝侃侃而谈,为表不满,我在背后挠他的痒痒,撩完就跑,这是我的一贯作风,这次就在我要跑的时候,被他的大手一捞带进怀里。

"哼,总是陪那些小女孩子聊天打游戏,我是不是已经人老珠黄了啊"

"乖,你要知道,你的每一只口红都是她们刷的节奏风暴和小电视换来的"

想想我的迪奥和YSL,我乖乖的缩进他怀里,看他陪小妹妹打游戏聊天。

  顾言是当红的网络主播,也是出了名的宠粉主播,很多女孩子喜欢他,其中不乏一些未成年。为了引起顾言的注意,小妹妹们疯狂的在直播间刷着礼物。大概有很多人是把顾言当作臆想型男友吧,却很少有人知道,两年前顾言已经结了婚。

  女粉丝最爱的大概都是顾言的声音,有磁性,可攻可受,我每天都能听到顾言对着粉丝说你们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声音去喜欢他,了解他的人品才是最重要的。顾言大概不知道小女生们对他的声音有多迷恋。

  结婚两年以来,每天晚睡前让顾言给我读一篇文章或者唱一首歌是我的最爱。顾言也总是爱絮絮叨叨的讲我们的故事,他一度以为是自己的追求才让我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他,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我费尽心机,只为得到他。

  第一次接触顾言,是在我20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顾言长什么样子,只是凭借他的声音试图了解他。当时的顾言是一个平台的游戏主播,不温不火。而我是一名普通的大三学生。临近毕业,考研还是毕业是每一个大三学生的困扰,由于顾言,我毅然决然的决定考研,考山东学校的的研究生,只因为顾言是山东人,而我想要离他近一些。

  准备考研的间隙,顾言来过一次我所在的城市,他来参加一个漫展。在漫展上,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顾言。与想象中很不一样,现实中的顾言身高180+,看着偏瘦,还有些腼腆,声音和直播的时候一样有磁性,他签售了一天,我就在旁边陪了一天,他是漫展嘉宾,而我是漫展的工作人员,我做这一切,就是为了站在他旁边,即使那一天,他忙到没时间和我说话,我仍旧很开心。临近结束时,排队的人依旧很多,心疼粉丝千里迢迢赶来,顾言和主办方商量想要多留一会,却因为种种原因还是迫不得已提前离开,我看在眼里,满是心疼。

  漫展结束后,考研期间我再不曾见到他,支撑我心无旁骛考研的就是他,近距离的他。很幸运,当年我一次性考研成功,如愿以偿的去了山东,去了他所在的城市。我在他的超话里留言"我距离你更近一步",尽管很快被其他人的留言淹没。

  本科毕业的间隙,我各种拉关系,各种明察暗访,终于得知他住所的地址,刚好他家对面的住房出租,我如愿以偿的住了进去,即使这也意味着我得同时打几份工来支付高额的房费。

  大概接下来就是制造偶遇来创造机会了,却没想到一切都比我想象中更为顺利。因为我要上课,同时还要打几份工,所以只有晚上有时间在家,一个月以来,我没有见到过他。直到有一天我经过花园时一个阿姨来找我,阿姨的宠物猫爬上了大树下不来,想要我帮忙想想办法,我拿出包里的吃的放在地上左哄右哄,就在我挽起袖子准备爬树的时候,小猫纵身一跃,完美的落入我的怀里。阿姨很是感激,非要拉我去她家吃饭,直到走到门口我才发现,路人阿姨住在我对面的房子里。"看来他已经搬家了",我不由叹息。这件事以后,与对门邻居迅速熟稔起来,阿姨经常来找我帮忙,偶尔也会和我聊会天。

  阿姨说自己有一个儿子,但是很忙,经常不在家,所以很是孤独。而我也是一个人背井离乡。出门在外,有个人关心我自然也是很乐意的,所以,经常会出现我去阿姨家蹭一顿饭,阿姨来我家做一顿饭的情况。

  中秋的时候,正是团圆时节,下午我回家刚换掉鞋,阿姨就来串门聊天了,也邀请我去她家吃中秋饭,我自然是拒绝了,毕竟是中秋佳节,阿姨也是要和家人团圆的。哪知阿姨说着说着就要哭出来了,她说儿子不回来吃饭,自己一个人很是孤独,想要我陪我还不愿意。自然,我还是答应了阿姨,一起去她家准备两个人的中秋团圆晚饭,这个时候就觉得即使不是亲人也胜似亲人,内心对阿姨充满着感激。

  就在我端着一道菜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餐桌前端坐的他,一时间,我不敢确认。想来,他应该已经不记得我了。两个人都有些沉默,最后还是他先打开话题,

"你就是我妈经常提起的那个女孩啊,我太忙了总是不在家,麻烦你一直帮忙了",

就在我想要说话的时候,阿姨端着菜出来了。看到他"很是惊讶"的说,

"你不是说你不回来么,你怎么回来了,还好我和悠柠准备的饭菜多,对了,这个是悠柠"

然后又转头和我说

"悠柠,这个就是我传说中的大忙人儿子顾言",

听到他妈妈这么介绍,顾言露出一丝羞赧。我静静的看着阿姨,觉得奥斯卡演技也不过如此吧,也在心里懊恼自己,刚才阿姨让我每一道菜都多做一点是有原因的。

  三个人的饭桌上总归是有些尴尬的,我埋头吃饭,却也瞥见阿姨在不停的戳他,不知道要做什么。过了一会儿听他说

"那个,我太忙了,我妈有什么事麻烦你和我说一声啊,这个是我的微信号"。

我简直不敢相信,一瞬间就想像她真正的粉丝一样,兴奋的大喊,原地转个圈圈,但碍于面子,我故作镇定的添加了他。

  后来的每天,他都会问我一些关于他妈妈的事情,偶尔也会评论一两条我的朋友圈,却不知道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是为了他。

  有一天我发高烧,请假在家,阿姨来找我聊天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情况,就打给了他,迷迷糊糊的,我感觉到有人把我抱了起来。再一次醒来,我就已经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了,而对面的椅子上坐的是他。

  "你需要住几天院,我妈回去帮你拿点衣服,我就先照看一下你",看到我醒了他张口说话,我沙哑着嗓子感谢了他。

  哪知接下来的几天阿姨都没有来,就连衣服也是他开车回去拿的。我让他不用来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他却坚持说自己妈妈交代的任务得做好了。于是他白天来陪我一会,晚上就回去了,由于无聊,我不得不尝试着和他聊天,尽管他总是抱着电脑。我一边看着他一边暗骂自己连这个机会都抓不住那真的是没戏了。

  然而就在我想要出击的那天他出差了。我的想法也不了了之。后来我也就出院了,也一直没能见到他,有关他的消息也都是从阿姨的口里得知。再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下雨天。

  和朋友同撑一把伞从校园里出来,正在忧愁着该怎么在大雨中走回去的时候,看到了在校门口的他。眼神确认他是在等我的时候,我和朋友道别朝他走去,又同他一起撑伞向车走去,就在我想着这条路再远一点再长一点的时候,半路突然杀出来个"程咬金"。是我同系的男生,尴尬之下,那男的开口了

"你们认识吗,你就跟他走,我送你回家吧",

我摇摇头拒绝了,跟"程咬金"说,"这是我朋友,顺路接我回家"。

我已经转头走的时候,却没意料到"程咬金"大喊,"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

我心里一阵草泥马跑过,告白也不能挑个时间的吗。我正在措辞怎么拒绝的时候,旁边的顾言却开口了

"你当着我的面向我的女朋友告白,这不太好吧",

我再次惊呆的看着顾言,也任由他搂着我的腰贴心的送我坐在了副驾驶位上。

  上车后,我感谢顾言帮我解围,不防他欺身压了过来,在我思考一系列解决对策的时候,他帮我系上安全带,顺带在我耳边说了一句"我是说真的,愿意做我女朋友吗?"然后又说了一句"我这么帅,我知道你不会拒绝的"。

  这一切来的太快,我只能想到回复一句"啊?~",也就这样,我和顾言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回到家,他急不可耐的把这个事告诉了阿姨,让我总觉得自己像被骗回来的,阿姨听了他的话说,"哇,我想要悠柠做我女儿的,但还好,儿媳妇也不亏"。一唱一和,天衣无缝,完全没顾及旁边已经红的发紫的我。

  恋爱没多久,顾言就向我求了婚,我,则半推半就的答应了他。

  "老婆,你想要什么口红啊"

  "老婆,那些口红有什么区别啊"

  "老婆,今天你还没有亲亲我"

  "老婆,还有嘴巴也要亲亲"

  我完全没有想到,私底下的顾言是这个样子的,曾经展台上那个高冷害羞的顾言在我面前已然不复存在了。

  自己追的主播哭着也要亲下去。得到我的亲亲后,顾言心满意足的回到了电脑前,继续打他的游戏。

  我呢,也在他的怀里完成了这篇文章,写好后,我把文章拿给他看,跟他絮叨为了追他我有多不容易。

"下辈子换我追你,距离多远也没关系"

  沉迷游戏的顾言扔了这么一句话给我,又紧了紧抱着我的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下巴搁在我的头上,眼睛却仍然没有离开屏幕。

我安慰自己,是在为了给我买口红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乎没有哪个夏天比此时此刻更加令人烦闷了。 北京街头的燥热,老家田地的干旱,都使人迫不及待地期盼一场痛痛快快的雨。...
    老王晨读阅读 320评论 0 1
  • HTML格式: HTML标签会被编码成“ />”,此种情况导致 UIWebView 识别不了 这些 HTML 便签...
    smkoc阅读 873评论 0 0
  • 一手捧的二轮日 水面入镜笑颜开 运动不止多奔跑 心香细问春常在。
    鹿晓萱妈妈阅读 183评论 0 1
  • 作为投资者,预估产品是否有价值,以及预测产品的未来,是一项基本的技能。 就现在被炒热起来的以特币来说,他的价值在哪...
    老周_1872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