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智慧(写话4⃣️)

新县首府实验学校二3班

                  《美好的一天》毛敬鑫

      早上,毛毛虫、蚂蚁和蝴蝶三个好伙伴一起出去玩,在草地上发现了半个鸡蛋壳,它们想:我们能用鸡蛋壳做些什么好玩的玩具呢?毛毛虫把鸡蛋壳倒盖过来,蚂蚁找来一根又长又细的木板放在蛋壳上,这样做成了一个跷跷板。蚂蚁和毛毛虫一起玩起了跷跷板来。蝴蝶在旁边为它们拍手叫好。

      过了一会儿,蚂蚁和毛毛虫想:我们如果能像蝴蝶那样飞起来该多好啊!于是蚂蚁和毛毛虫他们一起用鸡蛋壳做了一个热气球,它们坐在这个热汽球上,随着风飘上碧空如洗的蓝天,蝴蝶也跟随着热气球,在他们身边翩翩起舞。他们低下头,看到了公园里有巨大的风车,还看见了清澈的小河边杨柳吐绿,桃花滴红,小草也从地下探出了头来。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到了下午,热气球刚降到地面上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三个小伙伴赶紧把鸡蛋磕倒过来当作雨伞,他们躲在鸡蛋壳里互相讲故美好的故事,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感觉。

      天黑了,雨也停了,三个小伙伴们把鸡蛋倒过来当床用,又找来一片又长又大的树叶当被子,就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到天空许多星星调皮的地眨着眼睛,弯弯的月亮像小船一样挂在天空,蝴蝶给毛毛虫和蚂蚁讲嫦娥奔月的美丽神话,三个小伙伴玩得筋疲力尽,很快,他们都进入了美丽的梦乡。

      啊!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美好的梦》陈冉

      小蝴蝶,小蚂蚁和小毛毛虫是三个非常好的好朋友。有一天,小蝴蝶和小蚂蚁一起叫醒了小毛毛虫,它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一脸的不开心,它嘟着嘴说:“干嘛呀。这才几点呀,我的美梦还没有做完呢?”小蝴蝶说:“难道你不想去森林里玩吗?”小毛毛虫立刻笑容满面的说:“我去!我去!”它们刚来到森林就发现了一个鸡蛋壳,经过商量之后,它们决定用鸡蛋壳做底座,上面放一个小木板,做了一个跷跷板。它们又想难道鸡蛋壳只可以做跷跷板吗?小蚂蚁说:“要是我们能飞就好了。”小蝴蝶说:“对呀,我们可以做热气球!”就这样,在它们齐心努力下热气球做好了。它们一起坐上了热气球,飞上了蓝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它们拼命的飞呀飞呀,正好前面有一颗大树,它们停留了一会,正好雨也停了,星星也出来了,月亮姐姐也偷偷的露出了笑脸,还和它们打了招呼呢!忽然一滴小水滴滴在了它们的头上,才感觉到这一切原来都是一场梦呀,真是一个美好的梦呀!   

              《三个好朋友》谭灏晟

        早上,小蝴蝶、小虫子、小蚂蚁都觉得很饿。就出去找食物吃  ,在路上他们看到了个鸡蛋  ,小鸡钻出来了!他们赶紧逃走了。等他们吃完了早餐过来的时候,地上只剩下了鸡蛋壳,三个人拿了一半的壳子,他们想做什么好呢?过了一会儿,他们想到了,把盒子当底座,再找来一个木板放在上面。小虫子在左边,小蚂蚁在右边,小蝴蝶当裁判,玩起跷跷板。到了下午三个人不想玩跷跷板了,想玩热气球,他们找到了一块布来做热气球。等热气球做好了,小虫子和小蚂蚁乘着热气球飞上了天空,小虫说:“小蝴蝶,我们终于可以和你一起飞了。”三个人非常开心,可是下雨了,小蝴蝶说不能再飞了,他们有壳子挡雨等雨停了,它们从壳里出来了,他们三个感觉很困,就把壳当床,把叶子当被子,慢慢的,他们三个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难忘的一天》邵源彬

      今天早上天气不错,小虫子、小蚂蚁和蝴蝶昨天都约好了今天要一起去出去玩,所以一大早它们就出发了。它们一边走一边聊可高兴了。突然它们看到了半个鸡蛋壳,小虫子提议说:“咱们来做个跷跷板吧!”于是它们把鸡蛋壳倒过来,然后找了一根木板放在上面,小虫子和小蚂蚁一边坐一个,小蝴蝶在它们旁边飞来飞去,玩的好不高兴!玩了一会儿,小蝴蝶说:“不如我们来把鸡蛋壳做成热气球吧,这样你们就可以跟我一起在天上飞了。”于是它们又找来一个袋子和鸡蛋壳绑在一起,做成了一个热气球,小虫子和小蚂蚁坐在鸡蛋壳里,一阵大风刮起来,热气球飘了起来,慢慢的飞上了天空!小虫子和小蚂蚁兴奋极了,终于可以和小蝴蝶一起飞上了天空,自由自在的感觉棒棒哒!到了下午,天空突然有很多的乌云飘过来,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小虫子急中生智,把鸡蛋壳反过来当成了雨伞,这样它们才没有被雨淋到。天慢慢的黑了,雨也停了,周围一片宁静,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它们又把鸡蛋壳反过来当成了床,又找来一片树叶当被子,很快小蝴蝶和小虫子就进入了梦乡!

              《快乐的一天》张少杰         

      今天早上,太阳刚上升,三个好朋友聚在一起玩,过了一会儿,他们走在路上,看见半个蛋壳,毛毛虫突发奇想,他说:“我们,找一个小木板坐翘翘板玩!”  说干就干,它们用蛋壳当底座,把一个木板放在了蛋壳上翘翘板就做好了,他们爬上去玩呀玩,到了下午小蚂蚁说:“玩翘翘板也玩够了,我们坐热气球吧!”毛毛虫说:“我们怎么坐呢?”小蚂蚁 回答:“我们用蛋壳做篮子!”就这样,他们玩了一下午,忽然天空乌云密布,小蚂蚁说:“要下雨了,赶紧降落!”刚到里面就下起了狂风暴雨,“拔蛋壳倒过来躲雨” 花蝴蝶说。雨停了,天黑了,他们找了一片碧绿的叶子当被子,他们就在蛋壳里入睡了。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啊!

              《美好的一天》扶晨希

      一天早上,小虫子和小蚂蚁还有小蝴蝶,他们起的可早了,他们从路旁看见了一个半边的鸡蛋壳,又找到了两块木板,小虫子和小蚂蚁一起玩跷跷板,过了一会儿他们看见小蝴蝶飞来飞去,他们也想飞,就用鸡蛋壳做了一个热气球,然后他们就飞了起来,小虫子说:我们终于可以和你一起飞了,到了下午下了非常大的雨,小蚂蚁拿出鸡蛋壳当做雨伞,过了一会雨停了,天黑了月亮高高挂在天山,星星一闪一闪的真可爱,他们用鸡蛋壳做成了一张小床,过了一小会就睡着了,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快乐的一天》 欧阳早早

      早上,太阳升上了蔚蓝的天空。小虫子和小蚂蚁在草地上嬉戏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蛋壳。小虫子看到地上的木棍想到了一个主意。他们把蛋壳翻过来,再把地上的木棍放在上面,玩起了跷跷板。这是又来了一只蝴蝶,很快他们就成为了好朋友。小虫子和蚂蚁看到蝴蝶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可以飞,那该有多好。”蝴蝶听到了说:“这个容易,我可以做个热气球,你们等着。”说完它就找了个袋子,用蛋壳做底盘,很快热气球就做好了。小虫子和小蚂蚁高兴极了,它们终于可以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到了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它们赶紧把热气球降落到地面上,把蛋壳翻过来,全都进来躲雨。天黑了雨停了,它们探出小脑袋看看四周,小虫子说:“雨停了,我们睡吧。”它们躺在蛋壳里,看着外面美丽的星空,慢慢地进入甜美的梦乡。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美好的一天》彭湘湘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美丽的蝴蝶,和一只可爱的蚂蚁,还有一只小小的虫子。它们三个是最要好的朋友。早上它们醒来后发现它们旁边有一个大大的蛋壳,他们想了想,可以干什么呢?蚂蚁想出来一个主意可以用蛋壳做跷跷板,于是,他们找来一块儿长长的木板。先把蛋壳倒过来,然后用木板搭在上面就可以玩了。过了一会儿,他们不想玩跷跷板了,小蝴蝶想蛋壳还可以做什么呢?蝴蝶想到了,蝴蝶说:对了,蛋壳还可以做热气球,刚好小蚂蚁就有线和布袋。他们把热气球做好了,就开始起飞了。它们飞上了蓝蓝的天空中,在天空中,他们看到了洁白的云朵。飞的时候,小蝴蝶说:太好了,你们也能像我一样飞了。到了下午热气球停了,他们到了地面上,小虫子说:要下雨了,快回家吧!语音刚落,一声霹雳炸响,风夹着雨,雨带着风来了。他们想到了,我们有一个蛋壳,于是,他们就用蛋壳遮住了这场雨。天黑了,他们已经很累了,就找来一片又宽又大的树叶,当做被子盖在身上,再把蛋壳反过来,躺在里面,用树叶盖着身体。它们呼吸这大自然花的香气。在看着美丽的月亮,和闪闪发光的星星。小蚂蚁想:今天真是个美好的一天。

            《百变鸡蛋壳》 孔心彤

      一个秋高气爽的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三个好朋友早早起了床,因为它们约好一起去森林里玩,它们很快就出发了,在路上它们发现了一个鸡蛋壳,蝴蝶说:“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做个跷跷板。”小虫子和蚂蚁都点头叫好,它们先把鸡蛋壳倒过来,再找来一块木板,跷跷板就算完成了,小虫子和蚂蚁爬上去玩得兴高采烈,过了一会儿,它们玩累了,小虫子说:“我真想去摸摸天上的云是不是和棉花一样软。”蚂蚁说:“那我们就把鸡蛋壳做成热气球飞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个热气球诞生了,它们坐上去,正好一阵风吹过,随着风热气球飞上了天,小虫子说:“我虽然摸不到云,终于可以像蝴蝶一样飞起来了。”到了下午,天黑沉沉的压下来,眼看就要下雨了,它们赶紧把热气球降落在地,然后把鸡蛋壳倒过来,自己钻进去,就这样它们躲过了一场大雨。慢慢的天黑了,它们把鸡蛋壳朝上,再找一片宽大的叶子盖上,看着天上那亮晶晶的星星和美丽的月亮,在这美好的夜晚,它们很快进入了梦乡!

            《最开心的一天》李一灏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上,小蚂蚁、小蝴蝶和毛毛虫一起到公园玩。小蝴蝶在空中看见了一个蛋壳,就叫小蚂蚁和毛毛虫一起去看。小蝴蝶带着它们去了之后,自己去找了一个木板,做了一个跷跷板。过了一会儿,毛毛虫和小蚂蚁看见小蝴蝶会飞,自己也想飞,它们就做了一个热气球。在微风的吹拂下,它们缓缓地飞上了天空,欣赏美丽的风景,小蚂蚁还把带过来的面包分了一半给毛毛虫。到了下午下雨了,小蝴蝶用蛋壳做成了一个雨伞躲过了这场雨。天黑了,它们又把蛋壳翻过来,躺在里面睡着了。天空中飘过来一片树叶,正好落在蛋壳上面,像被子一样温暖着它们。这真是最开心的一天。

            《鸡蛋壳的用处》王艺博

      早上,天亮了,小虫子和小蚂蚁、小蝴蝶都醒了,它们好无聊,一边走一边看,突然它们发现一个鸡蛋壳,小虫子想了又想说:"我知道玩什么了,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做翘翘板”,小蚂蚁和小蝴蝶玩的很开心。小蚂蚁说:"我好想飞呀″,小虫子马上想到了一个办法,很快做成了一个热气球。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雨,热气球很快就下来了,它们又把鸡蛋壳当作雨伞,出来的时候闻到了新鲜的空气,还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彩虹。天黑了它们把鸡蛋壳当作床,把叶子当被子盖上,看着闪闪发光的星星和弯弯的月亮,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得很香很香。鸡蛋壳的用处可真大呀!

              《快乐的一天》蔡佳彤

      一天早上,太阳升起来了,小蝴蝶和小虫子、小蚂蚁一起到草地上玩翘翘板,可没有跷跷板该怎么办呢?小蝴蝶的眼睛咕噜噜一转说:“看那不是有鸡蛋壳吗,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做呀!”大家把鸡蛋壳抬了过来放在地上,再找了一个粗木头放在上面一个翘翘板就做好了。小虫子坐在左边,小蚂蚁坐在右边它们快乐的玩起了翘翘板。过了一会儿,小虫子和小蚂蚁也想和小蝴蝶一样飞翔,它们找来了布和鸡蛋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做了一个热气球。到了下午,下起了大雨,它们只能把热气球降下来不能飞向蓝天了,小蝴蝶和小虫子说:“该怎么办啊!”小蚂蚁说:“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当雨伞。”天黑了,雨停了,小蝴蝶、小蚂蚁和小虫子把鸡蛋壳反过来,又找了一片树叶当被子,躺进去睡着了。

          《鸡蛋壳的好处》黄逸飞

      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蝴蝶个好朋友一大早就开始找东西玩了。蝴蝶飞到半空中看到一个鸡蛋壳 ,就降落到那里把它拉回了家门口。它们觉得这个蛋壳可以做一个玩具,就找来一个长木条固定在蛋壳上,然后它们轮流玩了起来,可开心了。过了一会它们又把蛋壳做成了热气球,小蚂蚁和小虫子坐热气球里,蝴蝶在旁边飞着,它们看到了碧绿的田野,葱郁的森林,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到了下午,下雨了。三个好朋友用蛋壳当做伞躲过了雨。天也渐渐的黑了,他们把蛋壳做成了摇篮,互相讲着故事,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百变的鸡蛋壳》闵雅晴

      一个空气新鲜早上,小蝴蝶朵朵,小蚂蚁可可和小毛虫笨笨一起去森林探险,他们走在森林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鸡蛋壳,聪明的小蝴蝶朵朵对可可说:“我们可以玩跷跷板了!”小毛虫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朵朵和可可小心翼翼的把蛋壳倒过来,再找来一根木板放在上面,这样跷跷板就完成了。

    小毛虫笨笨和小蚂蚁可可一起玩了起来了,而朵朵在边上做观众。过了一会儿,他们玩累了,小毛虫笨笨喘着气说:“如果能像朵朵那样飞就好了,这样就可以看见地上的美丽了,哎!”小蚂蚁和小蝴蝶不出声的做了一个热气球。热气球的篮子是蛋壳,小蚂蚁家的布当气球。就这样飞上了天空,他们看着地面上的美丽,开心极了。

      到了下午下起了大雨布被大雨击破了,他们立马降落了。小蝴蝶朵朵说:“在这样的会着凉的!”小毛虫把蛋壳倒过来就变成了一把大大的伞,小蚂蚁和小蝴蝶立马钻进了雨伞,雨滴滴到蛋壳上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就像音乐一样。

      晚上雨停了,小蝴蝶把蛋壳倒过来,把干枯的小草放进蛋壳,再把一片又大又绿的树叶当被子,他们看着月亮和星星,慢慢的入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