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让我走在朝圣之路途中 (1)

朝圣客

(1)

此文,只为记录我当时的心情起伏还有过程所整理的思绪。

我走在西班牙闻名朝圣路的途中,为何说是途中呢?

只是徒步走了七天的闻名“朝圣之路”的路上。步行区区只有一百六十多公里,和那些我在路上遇到正牌的圣雅客而言,这七天的体验不够深入,更不值得一提,一般朝圣客会由开始家中或是著名的法国南部之路开始。而我呀,没有在大多数人所设定的终点结束拿份一百公里下完成的证书。我不在一般人开始的起点出发,也没有在终点结束这趟旅途。有许多人分断每一次完成一小段,用几年时间走完这中世纪盛行的朝圣之旅。

开始的理由至今还是很模糊。要我解释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没有宗教因素而行,独自背包旅行不多,独自徒步在异乡还算是第一次。身体一般般,没毅力持续做运动,标准的亚太病夫,时而天气转凉感冒,就需要躺在床上一个星期。别说什么爱好大自然或是提倡健康生活的运动家,门儿都没有。因此,一个星期的徒步,并不是我想挑战自己的目标,我只是因为在短暂留学期间,不经意听见友人一人去了西班牙南部走上“朝圣之路”。好奇之下,我问了问友人。当时因为功课上非常繁忙,没在启程时搜索太多资料,但友人的一句话我倒是听进了。她说走了十天还是觉得太短了,因为当你开始能把焦点朝向自己时,旅程就已经要结束了。休息对繁忙都市生活的人是非常昂贵的奢侈品。时间和生活的目标让我们失去了停下来的勇气。但我总会把难能可贵的时间和自己独处自我检讨,整理自己的思绪。

当时我只剩下十二天,我以为一切应该能照着行程走,毕竟一些网上分享似乎没说太难。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买了张机票,就打算由不太多人前往葡萄牙Porto开始走到朝圣的终点圣雅各康波斯特拉 (Compostela)。而之后一连串的意外完全打翻我一开始想好的行程。

先说一说当我结束朝圣徒步旅程时,我从圣雅各康波斯特拉准备处境飞到意大利时,当时有两个人在处境出口二十米处依依不舍拥抱流泪,我猜想一定是正在蜜运中的情侣,这两人肯定是要离别一段时间,情绪如此激动各自抒发不舍的心情。这实在不是我一般会在大厅广众做的事情,就算在友人家人前面,一般我都不会流露我真正离别时的心情,在人前流泪不舍。当时的我,却在飞机起航飞往意大利时却顿时飙泪不止。我坐在隔着两个大男人的中间飞机舱位,只能任由两个大男人胡乱猜想我当时必定是失恋被人抛弃而哭得如此狼狈,一个人在飞机上哭成泪人,实在可怜兮兮。我不顾仪态的任由眼泪鼻涕流满面孔,用衣服当手帕抹去脸上的泪滴,不想做任何多余的解释让自己的心情平抚下来,那是十五分钟之后的事情,可怜这两个男人.....

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一个人匆匆离别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爱上任何人也没被抛弃过。为离开这只呆了十来天的一个旅行驿站能如此不舍切牵动如此强烈的情绪,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

与其说我刚结束了一个旅程,这更像我生命刚开始的起点,这颗刚种下的种子促使我把整个心情起伏写下。这在我旅程结束回国后,心情还是念念不忘,因此就决定透过文字来整理,也透过这种方式来学习整顿自己的思绪。

话说回正当我准备从伦敦飞往葡萄牙Porto开启十二天的徒步行程时。。。。

航班取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