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11):迟来的幸福,那个嫁给杀人犯的女人

小镇故事多,这的确又是一个真实的平凡人的故事。

据说,三十七岁的琴如今过得还算幸福,虽然只给丈夫生了 两个女儿,但是在这个重男轻女的小镇,她那脾气暴躁的丈夫居然从未因此嫌弃她,抱怨过,实在是 难得。

我已经多年未见过琴,虽然是一个村的,她嫁的小镇离我们村也不过三里地,但却多年未见过,关于她的故事也都是听来的,其实大家关注她的故事,很大程度是因为她有个杀人犯的老公。

琴的丈夫在小镇是名人,不光因为他曾是是小镇首屈一指的地皮恶霸,现在有钱的老板,更因为他十五岁就杀过人。十五岁就成了杀人犯,他成名是够早的了,虽然成的是恶名。

十五岁那年,上初中的刚子和另外两个同村的伙伴,在高速路收费站一边的小饭店喝酒,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与邻桌的发生了口角,动起手来三个人将邻桌的青年给活生生的打死了,据说致命的一刀是刚子捅的。

杀人之后三个青年就躲到了山上,后来警察搜山,躲了两天的他们饥寒交迫下山了,因为都是未成年人,加上家里有钱,花了钱摆平了,总之是不了了之。

从此刚子便不用上学了,专职混社会,成了地痞流氓。小镇不大,哪都有他,因为恶名在外,他也是索性不在乎了,只要打架斗殴,他都会出头,也会有人邀请他助阵,大家都卖他的面子,因为他杀过人,杀人也成了他人生的一项荣耀,成了混社会的一项资本。

眼看到了结婚的年龄,却没人敢给他说亲,虽然家里盖着三层小楼,在那个年代算是顶好的条件了,但是刚子实在长的又矮又黑,而且又是镇上有名的混混,最重要的是他曾经杀过人,正常人谁会舍得让闺女嫁给一个杀人犯呢。

母亲到处央求媒人,后来是刚子的一位远房姑姑,给说了一桩媒,而且还真的就说成了。刚子的姑姑嫁到了我们村,却是镇里的老师,就是她把琴介绍给了刚子。

二十多岁的琴,将近一米七的个,瓜子脸,齐肩发,长得像女明星一样,是四邻八村数得着的俊俏闺女,是不会看上刚子的。可是琴有一位贪图钱财的母亲,男方家里有钱,愿意出双倍的彩礼,女方家的酒席钱都由男方出,老实的琴怎么可能违背的了母亲的意思呢。

刚成婚时,琴的母亲逢人就说姑爷家的三层小楼,说他们家上厕所都是在楼上坐着的,逗得村里的妇女哈哈大笑,其实她可能也知道,所有人都在心里笑话她把闺女卖了,推到了火坑里,她却还洋洋得意的四处炫耀,谁不知道她的姑爷是个杀人犯啊。

婚后的几年琴过得是不幸福的,甚至是悲惨的,老实巴交的琴劝刚子不要混社会了,远离狐朋狗友,安稳过日子,刚子怎么会听她的,唠叨的多了,刚子动不动就会打她,刚子说:“你是老子花钱买来的,你那个贪钱的娘把你卖给了我。”

绝望的夜晚,无尽的眼泪伴随着屈辱,不知道琴是怎么熬过来。

每次回娘家,琴都少不了诉苦,身上新伤接旧伤,软弱的父亲后悔没能做了女人的主,母亲总是劝她忍忍,再忍忍,可是啥时候是个头,谁都不知道。后来琴很少回娘家了,也懒得说了。

刚子的姑姑,也就是他们的媒人,也饱受村里人的指责,据说她也心里过意不去,后悔把琴说给了刚子,不此再也不说媒了。

有一年放暑假,我跟母亲在村口碰到了等车的琴,她跟我母亲说了几句话。瘦高个的琴已经再也不是当年的一枝花了,明显的苍老了,脸色是蜡黄的,个子本来就高的她居然看起来有些驼背。

母亲告诉我,她活的挺不容易,嫁了个杀人犯,天天无恶不作,对她也不好,非打即骂,想离婚又不敢,因为男方威胁要杀她全家。

据说自杀过,没死成,但人是救过来了,心却死了。我不知道绝望是一种什么心境,一个人连死都不怕,是绝望到什么程度才敢去死的。死过一次,从此再也无泪。

刚子虽然拿着琴不好,但是公公婆婆对琴还是不错的。有一年琴的婆婆病了,正好我的一位邻居也住院,琴里里外外张罗着照顾婆婆。一开始琴的婆婆不知道我的邻居是哪个村的,琴嫁出去多年了,也不认识。

琴不在时,琴的婆婆就对别人夸琴的种种好,说自己的儿子不知道什么福气娶了琴这样的媳妇。

一晃许多年,琴的娘早死了,那个老太太死的时候年纪不大,却是绝症,不知道她有没有为当初后悔过。琴的弟弟在姐夫的张罗下成了亲,生了双胞胎女儿,听说前阵子离了,还被他的姐夫刚子给揍了一顿,如果不是姐夫的张罗,他怎么可能成个家,好不容易有家了,却还是散了,村里人都说揍得好。

这几年,刚子混的不错,由地痞流氓混成了当地的小老板,承包沙场,开小企业,土地扭转,承包了黄烟大片,据说镇上的工程也会承包一些来做,已经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家里也有个几百万。

可能是岁数大了,也不再像以前那么不务正业了,也知道疼老婆孩子,知道过日子了。

我们村有去给他打零工的,刚子说:“你们挣钱也不容易,不用怕我欠你们工钱,你们好好干,我宁愿欠有钱人的钱,也不会欠你们的辛苦钱。”

闲时村民们问起琴,刚子说:“挺好的,现在父母年纪大了都是她照顾着,两个女儿也挺可爱,那些年小,家里也穷,没少跟我受苦,我待她也不好,现在好了,我有钱了,再也不用跟我遭罪了。”

村民说:“挺好,再让她给你生个儿子,日子就完美了。”

刚子笑着说:“都一样,都一样。”据说他笑得甚至有些羞涩,难得的害羞。

大家都说,刚子这种人是个顺毛驴,不欺负软也不怕硬,可能是经历和个性使然。

如今琴在自家的门头开了个化妆品店,不用担心丈夫打打杀杀的日子,人也滋润多了,脸上的笑容也有了。不知道回想那些年的日子她会怎么想,对眼下的日子可否称心。

浪子回头金不换,刚子总算没有偏离轨道太远。

守的云开复见天,琴的幸福总算来得不是太晚。

往事如烟,随风易散,忘记那些不愉快吧,不然怎么办呢。

感谢幸福,不论早晚,还好你来了。

2016-8-3凌晨0: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迎面走来的是个有着丽颜华裳的女子,美则美矣,但总觉得好像好了点什...
    歆唲阅读 536评论 0 1
  • 2016/05/22 星期天 晴 生命是一夜星空,最亮的是星星,最暗的也是星星;生命是一片草地,最高...
    枫丹白露戈戈阅读 200评论 0 1
  • 古时文雅人士讲求食物的精致,觥筹交错,吟诗作对,唐诗伴酒,宋词作茶。而对于普通的百姓而言,也只是箪食瓢饮,在陋室中...
    Aoliou阅读 1,377评论 11 19
  • “这个世界太多被迫,然鹅,最无奈的是太多时候都成了那时候。那时候的事,不如我们,一起怀念” 那时候还理解不了那个年...
    一撇_祁小柒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