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还不想结婚!

文/时温卿

为!什!么!还!不!结!婚!

这句话简直就像魔咒一样,从我大学毕业开始,不断在我耳边响起,一遍又一遍,亲戚群里但凡提到结婚的话题必定@我,每天都想退群。

结婚明明是这样私人的事情,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上升到整个家庭的颜面问题,父母会因为我不结婚而被人指指点点,抬不起头,结婚变成了我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可是,结婚不是我的权利吗?不结婚不是我的自由吗?

婚姻难道不是两个人爱到深处水到渠成的事情吗?

然后我就被打上自私、不孝、没有责任心的标签,简直莫名其妙。

这样的话,我光听着就觉得胸口冰凉凉的疼,所以我一般不听。

你想啊,我买颗白菜还要挑半天呢,找个男人结婚居然让我将就?

工作、老板、甲方爸爸,我有那么多要将就的事情,现在连结婚也不能痛痛快快,让我将就着来?

那你还是现在就把我埋了吧!

01

一个人多累,结婚就有老公养你了

这完全是屁话,结婚就有老公养我了?请问我老公是王思聪吗?

“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多么动人的话,但对于大部分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这只是鳄鱼的眼泪。

同事苏乙,结婚前,每月至少两次美容院,各大品牌新出的口红你永远能第一时间在她包里找到,考虑最多的就是让自己貌美如花。

然后这样一个大仙女她结婚了,她那天早上问我,大牌口红有哪些好用的平价替代款,美容院的会员卡都转手卖了,整天想着攒钱生孩子、买学区房。

你再回头去找当初说这句话的人,他会谆谆教导你“你现在成家了,要顾着家里为以后着想,再不能花钱大手大脚了,你不能这么自私。”

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02

你一个人多孤独,结婚了就有人陪你了

以为结了婚就能有个伴,这想法简直大错特错。

大我两岁的表姐,四年前结婚了,结婚前的她每天在朋友圈发些吃吃喝喝,美美的自拍照,再配两句酸文,感叹人生寂寞如雪。

后来家里安排相亲结了婚,结婚头两个月她确实感觉很好,再也不用为找不到人一起吃饭而忧愁,看起来真的是岁月静好。

只是随着了解的深入,表姐发现他们越来越聊不到一起去,他们开始吵架,男人告诉她,我和你简直没法聊,你说那些我根本不感兴趣,我一直在迁就你你不知道吗?

然后就是冷战,如此循环往复,表姐说她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孤单了,一年前表姐提出了离婚。

不要因为孤独而结婚,找一个不合适的人,只会是双倍的寂寞。

03

你现在还能挑人,年纪再大点就只剩下被人挑了

这句话简直恶意满满,尤其对于我们女孩子来说。

不要被这么肤浅的理由打倒好不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人均寿命在80岁左右,我们30岁决定的那个人,是要和他再一起过50年的好不好。

当然,如果你问我年龄大是不是机会会比较少,那我会告诉你,是的,现实就是这样。

但我更明白另一件事情,爱情是不会被年龄限制的,幸福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年龄刷掉的只是那些不合适的,不值得我们去爱的那部分人。

还是说我的表姐,就在去年她再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结婚的时候她31岁,表姐夫是表姐所在公司合作公司的业务对接人,两个人认识4年,恋爱2年半,最后决定结婚。

结婚近一年了,每次和他两一块出去,一口一个大宝贝,我能被甜的齁晕过去,表姐的朋友圈再次风花雪月起来,只是配文开始无穷无尽地撒狗粮。

04

大家都要结婚的

咱们能不能讲讲道理,这也能算理由?

张爱玲曾经说过:要相信,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一直在等着你。

我们不必强求自己现在就结婚,因为结婚不一定就幸福,不结婚不一定就不幸福,我想我们不需要为此有任何心理负担,如果结婚,那理由有且只有一个,因为我想和这个人共度我余生的每分每秒,罗曼蒂克,柴米油盐。

所以请不要再问我,你怎么还不结婚?

恕我直言,我只有四个字送你:关!你!屁!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