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有晴天的灿烂,雨天亦有雨天的色彩

在候机场看着飞机缓缓降落,工作人员有序接机让我兴奋不已。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欣喜若狂,期待万分不住的拿手机拍照,眼睛紧紧盯着生怕一眼不看飞机就飞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滴滴答答的走,感觉半小时有半年那么长,终于听到广播员播报该我们上飞机了,我飞快跑到检票口恨不得一下子冲出去,到了飞机前,和飞机拍摄了一张仓促的合影。激动的我一步步上飞机,甜美的声音,可人的空姐对全体乘客表示官方的欢迎,给我们倒水发放小零食,晕车的症状并没有因为周到的服务而减轻多少。一路昏昏沉沉的睡了醒,醒了又睡,刚开始看着窗外洁白的云朵在身边环绕,山脉只剩轮廓,河流化成一条线,所有美景像素描的线条一般伸展开来。平常看到楼梯都嫌高的我,这次反而看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之后脚下仿佛踩了云朵软绵绵的,有一脚没一脚的到了行李托运处,拿上行李上了到西宁市区的巴士,到了中心广场打车到宾馆店主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们一眼,犹犹豫豫给我们开了房并告诉我们只住一晚,我们答应了。休息了一会出去吃了美食,沿路散步,偶遇到了青海师范大学汉语言的老教授,他一路为我们讲解,谈天说地有聊不完的话题,可是因为朋友对陌生人的抗拒我只好对老师说了抱歉加了微信,说了以后微信联系,然后去追朋友。回宾馆的路上,朋友和我说了以后旅途不准和陌生人过度聊天,不可以见到谁都诚实。我嘴上满口答应,心里默默腹诽,世界上真的有坏人,但是以诚相待总会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美美的睡了一觉到天亮,借着吃早餐的时间向老板打听清楚路线公交车站,加上前一天晚上对公交车站牌的拍摄成功没有坐错车。不过还是很可惜辛苦跑到车站,当天却没有去茶卡盐湖的火车,心灰意冷准备在市里到处转转时,一位拼车司机的介绍让我们心动,临时改变主意跟随拼车师傅走,跟他越走越远,我们有点慌了,以为是诈骗就不走了,愣是让司机师傅找了半天(现在想来真是搞笑)才犹犹豫豫上了车,接着他又说要等一个人,我们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真的是诈骗?内心戏丰富的已经上演了电影里面的戏码,和歹徒大胆搏斗三百回合,最终战败,然后警察叔叔克服万难找到我们,和同学们团聚。路过超市药店,我们说下去买东西买晕车药,吓得司机大哥赶快留下我的电话,加上微信,还专门拨打直到听到我的手机铃声从口袋里传出,看着我进了药店才放心回到车上。突然感觉司机大哥很可爱,我们接上了一位从上海远道而来的市场营销经理,一路相互问东问西,叽叽喳喳,司机大哥一直沉默寡言,到了西王母庙,我们闹着要下去看,司机大哥无奈停车陪我们一起去转了一遍。他说他也没来过,进来看看也挺好。我小心的说可以给我拍张照片嘛?他说他拍照技术不是很好,有点难为情。不过他还是答应了,好像从这个景点之后他成了我的专属摄影师,给我各种拍,就在青海湖所有照片眼睛都没睁开,我对他语气不是很好,嫌弃他的拍摄技术,他也默默听着。到了倒淌河和金沙滩他会提醒我将眼睛睁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公不作美,刚到日月山小雨吧嗒吧嗒的,朋友就有点不开心了,司机大哥安慰她说青海都是阵雨一会就停了。过了片刻,雨点好像感到它不够厉害,重重的砸着挡风玻璃,雨刮器不停的划,雨点砸下来形成的雨花却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响。朋友唉声叹气,司机大哥也有些打脸的尴尬,在后视镜看了一眼我们低下头去。我紧接着冒出一句晴天有晴天的灿烂,雨天有雨天的色彩,既然我们来了,肯定冥冥之中是想让我们体会不一样的美景。我一个人吧嗒吧嗒,看所有人都不说话我的声音就弱了下来。

一天加上自己的衣服换了六套衣服,格格装,贵妃装,藏族姐妹的常服和睡衣,最喜欢藏族常服,穿着那一套衣服走在蒙古包周围,踩在草丛中仿佛置身于大自然,骑大马,跨牦牛,体验给客人倒茶,和我最怕的狗狗的模型合影,坐了马车,走过油菜花地……一天的时间让我目不暇接,惊喜不断!

万物都是相对的平衡的,不可能让你一直开心,遂意,也不可能让你一直身处困境不给你一丝温暖。乐极生悲,回来途中吃了几次晕车药,还是晕车还是想吐,一天的好心情都被毁了。我又开始昏昏欲睡,睡醒司机大哥问我睡醒了,我支支吾吾回答只是晕车了。接着又睡了。

到了东关街,下了车找了家店解决了温饱问题,回到宾馆仓促洗漱睡觉。第三天比第二天起的还早,吃了早餐,赶到火车站买了茶卡盐湖的票,坐在空空的火车上,好像是期待着和久别的爱人重逢,小雨下个不停,卖雨衣雨鞋的坐地起价,被迫无奈只好买,不买只能当落汤鸡了。

到了心心念念的茶卡盐湖,不怕冷,穿着裙子穿着鞋套在水里拍照,嫌鞋套太碍眼的我干脆赤脚而行,刚开始冰的我直打颤,后来在水里来去自如能跑能跳。快乐的时间总是飞逝,我们也总是抓不住时间的尾巴。得赶下午的火车回西宁,匆匆买了两袋盐,买了明信片就启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上,肚子在咕咕的唱着歌,买了泡面来赏赐肚子,打开手机看电视来满足眼睛,肚子吃饱饱,眼睛也不闲着的结果就是——眼睛疼。回到市里到了莫家街看到都想吃,可是胃就那么一点,只能忍痛割爱,一人点一份换着吃。晃晃悠悠回到宾馆打包行李明天去兰州。对西宁我有太多不舍,太多留恋,西宁,我们有缘再见!虽然见面时间不长但我已深深的爱上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