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5 (2019.1.28-2.17)周复盘与周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列出周计划三只青蛙:

1、学习:完成荔枝微课:7个工具提升思考力公开课

2、完成上周拆书营里教练的10%超越思考与总结

3、完成《学习之道》这本书

三只青蛙复盘:

目标1、2、3都已经完成,目标2仔细梳理了一下,没有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任务。

按照生命之花复盘 Week 5(2019.1.28-2.17):(共21天,包括春节七天)

【职业发展】

1、公司开年会,这是我来公司参加的第一场年会,感受到了同事们多才多艺的各项逆天技能,有搞笑舞蹈,有写字的,有诗朗诵、弹古筝和葫芦丝的,还有跳现代舞和广场舞的~这次的年会让我觉得有必要在生完娃之后捡起来自己的兴趣开始学习,像跳舞蹈和打鼓,不能每次都是羡慕别人在台上演出,但是自己却从没准备好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人的,只要有技能,不怕没机会展示,而且这些还都是你非常热爱的事物,做这些事情的本身其实就是一种回报。

2、工作中挑战了自己的舒适区,做了一项有挑战性的任务,就是把交易室以平面设计图的形式画出来,这是一项以前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所以刚开始还是很头疼,但是领导交代的任务也只能硬着头皮画,但是我觉得只要开始做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最后整体画出来的效果没有完全按照比例来呈现,但是对自己的另一种能力的探索,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财务状况】

1、个人理财表梳理(2019.2.14)

2、本周买买买:永澄说成长、kindle电子书N本、21天自我训练营OS

3、本周指数基金定投:合计人民币5450元

【家庭和谐】

1、2.3号和领导请假,不用去上班,白天懒床到9点钟,悠闲起床吃早餐,吃完饭撸起袖子收拾整理屋子,洗衣服,感觉比上班还要充实,婆婆在厨房里准备饭菜,公公在拖地,感觉这就是幸福吧🥰 开心,想着新年就要来啦,要以最好面貌来迎接年和宝宝哦~

2、三十晚上,和老公去逛了逛盒马鲜生,吃了顿饭,看春节联欢晚会,边看边给爸妈、亲戚好友们拜年、抢红包,今年应该是第一次和公婆在自己家过年呢,好不惬意,吃着小零食,老公也是,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过年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和小确幸呀!

3、大年初一:老公排队买完鞭炮,提前去蓝底庄园酒店给爸妈取房卡,发现没有早餐,立刻和老公找其他酒店,在家附近发现了一家很不错酒店,装修环境加上早餐都是一流的,我还在纠结和犹豫,老公立刻说,过年了,贵点就贵点,要给爸妈住好酒店,我们当机立断的把房间定下来,结果证明爸妈很满意,整个假期住的很舒服,我们也很开心,这个比什么都强呀~

4、初二:今天和老公带着爸妈、公婆一起遛弯,我们先去了地坛庙会。进去时候人还不多,但是进去以后发现每一个小摊前都是人山人海,作为一个孕妇,不敢往前冲,所以基本上都看不到摊子上东西,后来走着走着发现人越来越多,赶快撤退。然后我们沿着国子监和雍和宫往南锣鼓巷转悠,吃了我一直念叨着大薯条,走到南锣鼓巷,我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驱车去前门有名的北京坊网红商场,吃了网红火锅《美炉》,正好是小火锅,假期不怕胖,饱了口服呀,嘿嘿,最惊喜的是,等我们出来以后,发现北京下雪啦,北京久违的雪呀,瑞雪兆丰年,真是个好兆头呀!

5、初三:今天和老公、爸妈、公婆一起去看了口碑爆好《流浪地球》,过年期间朋友圈一直在刷屏,眼馋了好久,但是怕声音太大,一直在犹豫会不会对胎儿听力有影响,后来想着过年了,还是去看看吧~电影的创意和剧本都很好,但是剧情太单薄,而且年轻演员的演技也真是不敢太恭维,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一个国产科幻片。看到最后高潮部分,我预感声音会很大,提前出去上了个厕所,散散步,让宝宝休息一下,因为心底里还是有点小担心,所以在外面溜了溜弯才回去,不过爸妈和公婆好像都不太能欣赏这种题材的电影呀,哈哈,他们还是更喜欢故事情节类电影~

6、初四:今天是串门日,陪老公和公婆去房山去姥姥啦,姥姥看到我们来,特别高兴,一直给我和老公递各种小东西吃,老姨和老姨夫也特别热情,给我们做了10个菜,中午吃的好饱呀~姥姥身体还是特别棒,小脸红扑扑的,而且姥姥有个很多习惯都特别好,比如说吃完饭立刻漱口,不马上坐下,点着脚尖做伸展,每天早中晚遛弯三次,现在还能喝点小酒呢,要像姥姥学习这些养生之道呀,祝愿姥姥身体健康,永远开心!

7、初五:今天是爷爷过生日哦,88岁大寿,好不热闹,爷爷一定特别高兴呢,有二大爷、二娘、小圆圆和我爸妈、大宇叔和婶子、大姑二姑给爷爷过生日,装饰屋子,看着特别喜庆,看着他们四世同堂,在酒店拍的照片,我也很开心~希望爷爷身体永远健康,幸福平安,下次希望能亲自陪在爷爷身边,带着娃给爷爷过生日!

8、初六:今天是休息日,懒懒的呆在家里不想动,珍惜最后一天放假日子。下午带着爸妈去奥特莱斯逛街,主要是为了给我买鞋,不知不觉中,我发现我的脚已经长到38了,以前我穿36鞋,依稀记得之前有一天同事问我怀孕以后脚有没有变大,我还和她说,没有呀~结果春节期间发现自己以前旅游鞋穿着都小了,啪啪打脸呀~最后买了一双粉色旅游鞋,还是一颗少女心呀~

9、过年后去医院产检,公公婆婆很早就到了帮我排号,最开心的事是:上次产检胎盘位置有点低,一直有些担心,不敢多走路多运动,上网看到胎盘前置帖子都很吓人,怀着忐忑心情去复查胎盘情况,大夫说因为我是后壁,所以胎儿头部会有部分遮挡,不太容易看清楚,检查了很久,最后和大夫确认过,胎盘位置是5.4,上次做可能有误差,这才大大的松了口气,也很感恩,感恩我的宝宝相信我,健康平安的成长,也感谢老天,让一切指标都正常顺利!这真的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10、情人节那天,老公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送给我了一个小惊喜,玫瑰花配着可爱的小熊还有一张卡片,最喜欢老公写给我的信啦~对于他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要鼓励他平时多说多写,多去表达爱,很感动也很惊喜,一整天都很开心,女人果然都是喜欢花花,玫瑰花made my day

11、这周末参加了久违孕期分娩球操课,很久没有运动我坚持下来有点累,但还是不想放松对动作和自己的要求,虽然很累但是做完很放松,但是第二天不可避免的全身酸痛啊,锻炼真是一件不进则退的事情啊,一定要好好坚持下去才行!

12、周末和闺蜜及家属们在三里屯聚会,吃了一家很高大上西餐,自己带了汤圆,我们提前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六个人很久没有聚会了,今天人很齐,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自己的近况,特别自然和温馨。我还收到了小伙伴好多礼物,有瓜子、蜡染、手机壳还有娇韵诗乳液套装!很感恩我的小伙伴们,心里一直在想着我,总是给我各种小惊喜!

【身心健康】

1、运动:坚持上下班每天6000步 16天,周末和老公晒太阳散步 3次

2、孕期营养品:坚持21天

3、每晚抹油+胎教:坚持20天

4、协和医院《母乳喂养课》1节

5、准妈妈养成计划坚持打卡:13天

6、孕妈分娩球操课 1节

【个人成长】

本周书单

1、《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

2、《养育的选择》(第5章)

3、《学习之道》

4、《孩子,你慢慢来》

5、《幸福的勇气》

6、樊登读书会听书-《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反脆弱》、《正面管教》

本周学习:

1、荔枝微课:7个工具提升思考力

2、轻社群:每天学习一类新清单 2天

3、洋葱阅读营L1、L2、L3

4、《得到》语音稿N篇

5、听:永澄说成长 1节

6、小鹿目标管理专题(11-30)

7、印象笔记—个人管理训练营DAY1-DAY4

本周输出

1、简书1月份月复盘:认识自己,一定要找到你毕生挚爱的事

3、简书- Week 4 周复盘与周计划

4、轻社群-小鹿能量场日复盘365天:全勤10天

5、简书-整理《人生设计课》的实践练习

6、幕布—得到超级个体课程-古典老师 (完美职业)

写下你对过去7天的反思:

1、值得庆祝的时刻

产检顺利,宝宝平安,胎盘位置不低置!

情人节老公送给我的小惊喜:玫瑰花配着可爱的小熊还有一张文字卡片!

和闺蜜及家属们在三里屯聚会吃大餐,还提前收到了生日礼物!

2、最精彩的部分

1月的月复盘完成啦,按照惯例发给群里的小伙伴,收到了大家的鼓励和赞赏,作为一个孕妈妈,真的很感激呀,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怀孕了还做了这么多事情,很了不起呢!尤其是小鹿还给我的简书打赏啦,给了我满满的动力呢!

3、结果

在人生设计课这本书里看到了美好时光日志这个方法,我觉得可以实践一下,把每天能量充足,让你感到兴奋和心流的活动记录下来,同样的,让你很烦躁,并且能量低落的活动也记录下来,定期进行反思。活动的细节越具体越好,有助于我们自我意识的提高和找到我们感兴趣的事情!已经在每日复盘里把这个固定格式加上:

模板如下:

【美好时光日志】(若有,提高自我意识,不要自我评价,体验没有对错之分)

记录能让你全身心投入并感到能量充沛活动,尽可能具体一些,具体哪个活动或行为吸引了你

【失败记录】(若有)

每周反思一次,鉴别出蕴含成长机会的失败。反思:我们从中可以学到什么?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下次要采取什么方式呢(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4、教训

失败记录:跟老公聊天的时候,凭借自己主观臆断去理解和思考别人工作,没有做到站在别人角度去考虑问题。这让我觉得其实我和自己讨厌的那些人没什么两样,因为以前我也很不喜欢别人认为国企工作很清闲,我认为他们都没有亲身经历过,凭借自己主观和刻板印象来臆测别人生活,不尊重人,而且很武断。但是实际上今天我也犯了同样错误,我认为老公的同事提前出差,就可以在那几天去外面玩儿,实际上他们很辛苦,可能根本就没有玩的时间,所以今天这个错误,其实犯的很低级,反思是以后要能够真正从别人的角度,穿上别人的鞋,站在别人立场去考虑问题,不要想当然下结论做判断,这个道理以前也都知道,但是实际上要真的做到,还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

接下来一周的关注点

Week 6 周计划的三只青蛙:

1、完成21天自我管理训练营课程

2、完成洋葱阅读课+笔记整理

3、跟上小鹿365天打卡营的最新专题节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