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别人的支持没你想的那么重要!

若云有个朋友L,从小爱画画,可却总苦恼。

高中毕业想报艺校。

父母百般阻挠,乖乖上了理工学校。

大学毕业后想留城市做设计。

男朋友Q百般怂恿,去了十八线小城,找了一悠闲单位养老。

刚结婚,事就来了。

首先是男朋友,哦不,老公Q-----非常大男子主义,到了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

有次,L报了驾校,Q骂了L一顿,然后把教材撕了。

L大哭,至于这样吗?

开车那么危险,你学车干什么?Q满脸疑惑。

什么年代了?谁不会开车?L辩解道。

谁规定你一定要会?出事了怎么办?Q问地一本正经。

L气得说不出话。

L想上画画班,可一想到Q的咆哮,算了,还是别想了吧!

L想在家画,可哪来的画室啊?别说画室,就连张可以画画的桌子也没啊,不是真没有,而是Q宁肯在上面打乒乓也不让她用。

怕她累着嘛!

Q“善良”无比,一脸看重病号的眼光看L,千方百计地守卫着她的安逸闲适。

L想,要不离婚吧,谁料怀孕了。

于是L生完孩子再去养老。

有天看着孩子的脸,L蓦然发现:

现在养老会不会太早?以后会不会被孩子看不起呢?

毕竟,再软弱的人,也不愿被孩子看不起。

况且L软弱了近三十年,有点腻了。

于是,L决定自学画画。

毕竟她还年轻嘛,不到三十岁!

只是,颠覆了电视剧里的剧情,一个支持的人也没有。

学什么油画嘛,颜料什么的都够买酱油了!这是Q的原话。

折腾什么嘛,又不缺吃少穿的,安心带孩得了!父母的话。

自讨苦吃嘛,下班去跳广场舞不也挺好嘛!朋友的话。

当然,反对最激烈的还是Q。

他坚定地站在反对L进步的最前线,义无反顾地承担了阻挠L的重责大任。

Q不是酒醉弄坏了她的画具,就是在她画画时让她洗拖把,尽管拖把干净的擦脸都绰绰有余。

当然,Q最主要的是要消解她的斗志,好把她从虚幻的迷梦中拯救出来,所以每当L画画时家里电视电脑的声音就大地惊人。

还有饭不好吃、地没扫净、孩子要喂奶了、擦屎了、把尿了、洗澡了、洗脸了、洗屁股了……总之各种不一而足。

每当L沉浸在画中浮想联翩时,总被Q生猛的呼喊拉回现实:

过来拖地!

过来洗碗!

过来倒杯水!

Q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刷着朋友圈,顺便吐槽自己很傻很天真的老婆。

所以,L白天根本别想画画。

可即便这样,L还是咬牙坚持。

有次,孩子高烧不退,L白天折腾一天,晚上回来腰都要断了,可是她还是半夜起来画画。

当然,有些晚上,L还要在床上应付Q,醒来后也是画画。

她减少社交减少逛街,坚决奉行“能不出去就不出去”的原则,除了上班和家务,就是画画。

以至大家觉得她神经了。

Q都想离婚了!

当然,最终没有离!

因为他不放心L这个“病人”一人生活。毕竟,除了生活理念不同外,两人还是有感情的。

虽然Q一直觉得L是个梦游重症患者,一心要把她拉回现实,但是在无休止的较量中也渐渐妥协,保持中立了!

毕竟,Q不可能野蛮到绑住L的手嘛!毕竟,还要干家务的嘛!

大家说,Q,要不给L找个医院吧,梦游也不能这么长时间啊!毕竟都五年了嘛!

可事实是:

Q没来得及找医院,竟意外地在画报上见了L。

Q当即惊呆了。他不知道,此时的L,已在圈子里小有名气了。

过了一年。

一家人搬进了城市的别墅,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如此华丽的逆袭,让Q大跌眼镜的同时后悔地肝肠寸断,为什么自己当初就没好好支持她呢?

否则,住在别墅也可以稍微理直气壮一点嘛!

什么?居然还在一起?若云一听就炸,怎么可以给Q后悔的机会?难道L没有一脚踢了Q吗?当然踢得还要理直气壮,哼,让你有眼不识泰山,让你看不起老娘,想不到老子也有今天!然后甩下一沓钞票砸丫头上,去你大爷的!你还敢让老娘拖地!天哪,真是爽翻天了!

谁料L莞尔一笑,怎么会呢,其实我蛮感谢Q的。

L你说什么呢?若云都迷糊了,拜托,大姐我在讲励志不是悬疑好不好?要看悬疑找东野圭吾好了,丫成天阻拦呢您还感恩,莫非您被成功烧昏了脑子还是不小心进了一点水?您不是说想到半夜让你洗拖把就来气。感谢个什么鬼?

以前我的确很气。L说,可神奇的是,一旦成功,人忽然豁然好多,以至于以前很多无法释怀的事,似乎都变得无所谓了。

嗨,您这哪是什么无所谓,分明是不在乎了好吗?毕竟,您现在这样忙,哪有闲工夫和那些人一般见识?

所以爱钻牛角处处与人为敌的朋友们听好了啊!这不是脾气性格的问题,而是因为你--------没成功啊!成功的话,早和人L大姐一样海阔天空了对不?

而且,L说,Q让她洗拖把,不是为了洗拖把而洗拖把,只是为了让她知难而退,好回到固有的安逸闲适中。

毕竟,漫漫人生,谁有义务陪你等?等你所谓的绚烂未来,谁知道是绚烂还是真烂?

L说,Q越那样,越让我明白了成功的艰难。不用说画画的难,光是对抗周遭就够了。而且Q让我明白了--------如果自己不成功,最亲近的人也不鸟你。更别说整个社会?又不是人人都能未卜先知,预知你未来前途无量!人家为何要陪你等,给个理由先?

毕竟,这个社会如此急功近利。谁有义务发掘你的潜能呢?除了自己,别无他人。

你不牛逼的时候,你的理想在别人看来就是个笑话,还侈望什么支持呢?而等你真正强大时,已然需要什么所谓的支持了!

现实就是这样。

谁都可以陪你一起吃樱桃,可你要说,一起去栽棵树,那估计跑得没影了。

毕竟,等一棵树结果不是一天两天,万一中途死了呢?被人拔走了呢?谁知道呢?

L说,因为Q无时无刻地试图消解我的信心,试探着把我拉进生活的琐屑庸常里,我才更加坚决,告诫自己拼尽全力无论如何都要成功!

如果不成功,我该如何向大家证明我本可以?如果不成功,我又怎么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如果不成功,我承受的阻拦和痛苦岂不付诸东流?如果不成功,我又如何对得起那些不休不眠的日日夜夜……

L的排比句还在继续,只是脸上早已风轻云淡。看来人还是需要成功的,毕竟,这时候看起来-----皮肤还蛮好的捏!(ps:有没有想打若云的,没事,若云早溜了。)

所以大家看看,别人的支持无比重要吗?不一定呦!

关键还是在自己!

就像L,没人支持,凭着毅力和坚韧不也成就了精彩人生吗?(ps:话说去人别墅一看,若云真心觉得-------还是有钱好!)

现在有些人,刚做点事恨不得别人分分钟支持。比如写个文章,发布一秒钟,就喊着让大家点赞转发!(ps :貌似在说若云捏!晕死了!)别人的支持真有那么重要吗?

假如你写得足够好,还需要哭着喊着满世界求关注吗?

真没听过,哪个作家是哭着喊着大卖几千万本的!

所以,做人还是要坚韧一点吧!就像我的朋友L,短短五年就成了大画家,而若云也在短短五年--------一事无成!(ps:呜呜呜呜呜呜)

大家看出其中的差距了吗?当然,若云不是不能拼,而是每天沉浸在和钟先生的你侬我侬中迷失了方向嘛。写到这,还真有点羡慕L啊,摊上Q这样的极品!(ps:话说,大家是不是觉得若云有点欠扁了?!)

可是冒昧问一句,若云大婶,你究竟要说什么?别人的成功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啊,在这假装励志。

结论:别人的支持,远没你想象得那样重要,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

关键是,你赌得起吗?你输得起吗?你沉得下心吗?你会不会在生活冲你咆哮时心中大喊一声TMD,然后继续埋头坚持自我?你会不会勇敢地傻傻地一条道走到黑?

罗振宇说过,你会在你不想要的事情上失败,那还不如在你热爱的事情上去冒险。

所以,下次不管是你想跳舞、唱歌、拍电影、潜水、攀岩、开飞机……还是想和领导吵一架!(ps:要是不幸打伤了领导,若云可不负责哦!),总之,不论你想干什么,请甩起膀子直接去干吧!

请果断地去做吧!

请义无反顾去做吧!

不要因为在意外界而忘记心中所爱!更不要因为没人支持就轻言放弃!

人生苦短,犹豫一分钟也是巨大的浪费!

也许,等你成功那一天,你就和L一样风轻云淡,你会惊觉,其实别人的支持真没我们想得那么重要!

话说回来,有支持当然是好的啊,要是没钟先生每天逼若云吃饭睡觉,若云早就饿困而死了还写什么文,所以对于若云这种意志薄弱君,别人的支持非但不是不重要,简直就是---------重要死了。

一分钟没支持,就分分钟死掉的节奏好不好?!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看了这文就不支持若云了哈,就当若云花样作死好了!

可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假如一个人没人支持都能成功,那有了支持了岂不更加上了天了!

所以,更加谨慎的结论:成功与否,别人的支持没那么重要,关键在自身努力。当然,若云例外!

所以,朋友们千万别忘继续支持若云啊,毕竟,L是L ,若云是若云嘛!


微信公众号:若云朵朵,ID号:open_happy_doo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