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爽的人,怎么办?

最近的校园欺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心中总是想,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在女儿的学校出现!早上女儿叽叽喳喳的告诉我,“妈妈,班上有些女生好烦呀,总是说谁喜欢谁,我不喜欢和她们一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怎么能寄希望于女儿运气好呢?总该教女儿一些如何应对不喜欢的人的方法?

新精英生涯研习社推送了《遇到让你不爽的同事,你会怎么办》的文章,也引发我的联想。不光在学校,我们会遇到不喜欢的人,在生活中、工作中,无论是成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有可能遇到我们不喜欢的人,我们该怎样应对呢?如果家长们都不能从容应对,又如何能指导好孩子正确的应对呢?

来自360图片搜索

为了搜索到更多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上网查了查,我发现这还真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可却没有一套方法。

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让我们不喜欢一个人,同事太笨了,总拖后腿,思维不在一个频道;同事太自私自利,自己总是吃亏受累,觉得心理憋屈;同事太强势,说话做事总压着自己,觉得压抑郁闷;同事吹毛求疵,一天到晚戴着个放大镜挑刺;同事喜欢八卦和扑风捉影,例如单位的同事全部要评价,学历高的评价说“本科毕业了找不到工作才考的研究生,现在的硕士不值钱”,学历低的评价说“和谁谁谁家有亲戚关系,要不怎么能进我们这单位”,长得漂亮的说“靠脸吃饭的”,长得普通的说“这个样子也出来见人”等等,负能量爆棚,怎么能让人喜欢她......  大千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有各种理由让我们不喜欢一个人,也有各种理由让我们不被人喜欢。


来自360图片搜索

遇到这种情况,网友们的策略是什么呢?最多的策略是“无视之,心里记下,这个人不值得交朋友”;“少接触,不说话,不聊天,严格划清界线,如果和她不得不在一个办公室,我就闭嘴,找感兴趣的事情做,转移自己注意力,例如听课件,又能抵挡聒噪低气压,又能提高自身修养,还能在大领导和其他人面前展现刻苦学习、追求上进决心!”;“如果对方一定要和我聊天,我‘嗯、啊、哦......’来回应她几次,她就觉得没有意思了”。其次是“必要时,给予打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对方知道,咱也不是省油的灯。甚至有网友提出,“拿对方开涮找乐子,不等他抱怨什么,先勾着他吐槽,时间长了,他自己就知道没意思了”。第三种思路是“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完全无视又做不到,那就果断换部门,远离之”,实在不行,离职跳槽。各位看官,有没有其他的思路呢?

职场是流动的道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的能力打工,练就一身真功夫,琢玉成器,实力强了,别人自然敬畏你,不会轻易挑战你。在职场,优秀的员工总是得到更多的资源,得到更多的机会,得到更多的关注,能力是自己强大的防卫武器和交际工具,实在不行,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何必在这里受这种罪呢?此时,你需要的隐忍,练就功力。但是,如果自己的能力一般般,功力有限,上不了高人境界,该怎么办呢?

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一把筷子呢?把自己融入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团队中去,成为其中一员,让大家一起形成合力来保护自己,形成一道隔离墙。你不喜欢这个人,你可以避开他,融入喜欢的人群,一起工作、吃饭,聊天,脚在自己身上,为什么非要将自己困在痛苦的环境中呢?你可以找一个团队,即使他也在整个团体中,你可以减少和他直接接触的机会和时间,让更多的人去和他周旋,距离产生美,对不喜欢的人投入过多的精力是一种浪费。如果躲不掉,那就努力找一个组织吧,即使这个组织和你有些遥远。记得一篇文章中讲到,一个受到欺凌的、内向的孩子,他的父母对欺凌他的这些坏孩子无计可施,在社交论坛讲了大吐苦水。当这群坏小子再欺负他的时候,一大群骑着摩托车的成人将这些坏小子围住,告诉他们,“有我们罩着他,不允许你们欺负这个孩子”,事情迎刃而解。我们每个人,都归属于一定的组织,找领导,找老师,找父母、找朋友圈,办法总比困难多,试试看。

每个工作有相关的责任、义务,但是却没有包括让同事喜欢每个同事的义务,别人不喜欢你是个人的偏好问题,我们又何必为难别人,为难自己,用自己宽容的心去接受这种现状。一个人如果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也能够给予很好的评价,说明你本身就是一个强者,那你又何必把一个弱者放在心上呢?对方要是添堵的话,公事公办、对事不对人好了,对方爱怎么说随他去吧;对方要是委婉、巧妙的沟通还能奏效,那就尝试着让彼此都退后一步自然宽,一个微笑、一个关心、一个问候,有些时候还是能化解一些矛盾,冰释前嫌。

当我们遇到不喜欢的人时,我们可以用能力超越他,可以用宽容的心接纳他,可以用团队隔离他,可以用脚离开他,无声的反击有机比有声的抗议更有力量;也可以用“哦、嗯、啊”忽略他......但是我们不能用嘴冷嘲热讽他,不能用嘴八卦他,不能用嘴生硬的回击他,不能用刀子嘴撕裂他。好事不出门,坏话传千里,用嘴还击,有时会让你的敌人变得更强大,让你原来和你一个阵营的朋友也开始疏远你。性格、习惯是一个人长期形成的,千万别以为你动动嘴,泄泻内心的郁火,状况就可能改变了,有时适得其反,小脾气坏了大前程!

当我们发现周边的人都不喜欢自己时,问题可能不在别人,而在我们自己,反思自己,或许情况会有所改变!毕竟,融洽和谐的同事关系、同学关系是我们每个人期待的、向往的!

当我和女儿就这个主题交心之后,她告诉我,她跑步跑得快,以后他们再聊这类无聊话题的时候,用脚来投票,跑得远远的,男生没有这么八卦!我好好背课文,把她们抛得远远的!

烦恼源于很多,快乐源于很多,遇到不喜欢的人,应对方法也有很多!用脚投票、用心投票、用能力投票、用别人帮你投票、用微笑投票、用不语投票......可不要用刀子嘴来投票!


来自360图片搜索

                                                                         The  End

各位看官,如果你们对这个话题,有什么其他想法,请留言,大家共同思考,共同努力,产生更多的思路,为大家找到更多的门路!谢谢你的分享!

可联系的邮箱:tangcqkm@163.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加入的中国平安,今天是我正式加入平安的第一天! 经理说,做销售,最重要的是做人,人做了到位...
    宋不走阅读 186评论 1 0
  • 坐落在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的格蒙寺创建于1684年,由大成就者多阿丹增尊者创建,三百多年来,格蒙寺出现过许多高僧大德...
    仁钦拉摩阅读 4,831评论 0 0
  • 1“我不是一夜之间成名的那些人,所以名利这些对我来讲,我并不拒绝,但也并不太享受。” 2“我就是一个写书的人,别的...
    九尾_1997阅读 356评论 0 0
  • 我本身是一个比较落后的人,除了看看NBA也不太关注其他的新闻。自从关闭朋友圈之后变得更加的落后。 可是今天在简书我...
    叶芃阅读 103评论 0 1
  • 最可怕的不是落后,而是竟然自以为领先。我们常常不能正视自己,总把自己的成绩标得虚高。 首先,90%...
    小米雨路阅读 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