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一个男人最高的品味是他选择的女人

最近被《战狼2》刷屏,百度了下截止到今天8月4号,票房已经突破22亿。据预测,票房冲击40亿大关,几乎没有什么强劲对手。

毫无疑问,吴京火了!在“小鲜肉”横行的天下,《战狼2》以“硬汉”的形象成功逆袭。

昨天看了篇关于吴京的报道,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厚积薄发、大器晚成。

熬到43岁,吴京找到了自己,43岁的他终于迎来了属于他的动作时代。

正是他的坚持、他的拼命、他对自己的高要求,才拍出这么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应当火。

然而,漂亮的数据背后当然离不开妻子谢楠的支持。

曾经看过一句话,颇为赞同,那就是“一个男人最高的品味是他选择的女人”。

一个男人的房子、车子、衣服、手表、鞋子,当然也成为他品味的一部分,但最本质、最真实表现一个男人品味的是他选择什么样的女人。

选择了什么样的妻子就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都说女怕嫁错郎,男人何尝不是!

01 好女人懂你的不容易

吴京是个动作演员,风险系数很高,经常会受很多伤。就连结婚的时候,婚礼也由妻子谢楠一手筹备。因拍戏受伤,婚礼当天吴京是拄着拐杖赶来的,这在婚礼史上也是罕见吧!

谢楠除了心疼,就是理解。她理解丈夫对电影的热爱,也懂他的拼命和不容易。所以为了丈夫勇敢追梦,她给足支持!

也许当我们坐在电影院里看到打斗场面觉得无比逼真时,对于吴京来说是拍了无数遍、NG无数次才达到的完美效果。对谢楠来说是无数个不安和担忧的日子。

也许当我们看到影片里每一个热血沸腾的场面,心里跌宕起伏、无比亢奋时,对谢楠来说是忐忑和紧张还有心酸。

谢楠懂得吴京的付出,懂得他的努力,懂得他的坚持,更懂得他的不容易。

而反观我们,你是不是经常抱怨丈夫出门应酬、不顾家,喝完酒深夜回到家狂吐,你不心疼还拼命骂他“叫你喝那么多酒,活该吐死你”。

这会让丈夫觉得,我这么辛苦外出挣钱,陪客户应酬,得不到你的理解也就算了,还没个好脸色。

聪明的女人应该这样做:轻抚他的背,让他好受一些。倒杯水给他洗漱,默默处理完吐出来的污秽物。待他躺床上休息时,倒杯水到床头,好让他半夜酒渴醒来时能及时喝。

众生皆苦,每个人都承受着自己的艰辛。而我懂你,就会对你的苦感同身受,纵使不能为你分担,也要在这苦里加点糖,尽我所能,让你好过一点。

我懂你的不容易,你懂我的艰辛!

你懂了我的不容易,你就走进了我心里。

02 好女人崇拜你像个英雄

谢楠比吴京小9岁,当吴京出道时,谢楠还是个学生。自古美女爱英雄,大概每个女人心中对男人都有一个英雄梦。

在吴京主演《太极宗师》时,谢楠就是一个崇拜吴京的粉丝。在谢楠心里,觉得吴京特别爷们,说话干净利落,做事果断有担当,让她非常有安全感。

很多年前看过《大话西游》,里面有一句特别经典的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当时听到这句台词时还觉得怎么这么肉麻。可直到现在才明白,那是对爱人深沉的爱和无尽的赞美。因为在女人眼里,你就是最好的,是属于她的盖世英雄。

这让我想起了我和先生,我是个急性子,遇事经常火烧眉毛似的。而先生经常在我毫无头绪时仍然很冷静地帮我分析,教我怎么解决。在我眼里,他简直无所不能。

我是个大路痴,出门从来不记路,有的时候走过很多遍了,但下次又忘了。这个时候他就是个活地图,只要不清楚的问他一定能解决。只要有他在,我倍感轻松。

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疼爱我像个孩子。

因为你像个盖世英雄,也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们在一起舒服而自然。这,大抵是遇上了对的人。

03 好女人是你强大的后盾

有人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的确。

在筹备拍摄《战狼》时,为了自己的梦想和对剧本的坚持,吴京坚持不让资本流入电影,怕影响太多而干涉电影,他选择大部分自己出资。

总投资的1.5亿中有8000万是吴京的个人积蓄。吴京为了筹钱,将自己的别墅抵押贷款。

当时吴京说如果电影不成功,赔了,那我就倾家荡产了。

而谢楠对吴京说:“拍这部电影是你一生的梦想,如果你不去实现它,你一辈子都不会开心的。我这儿还有个小房子,电影赔了,我养你。”

这该是一种怎样的同甘共苦的誓言,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对男人来说最有力量的话莫过于“我相信你”。

在婚礼现场宣誓时谢楠说了一段很感人的话:

“我希望能够在你很辛苦,很累的时候让你开心,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唯一支持你的人,在全世界都在为你欢呼的时候,我想在角落默默的为你鼓掌,骄傲就好了。所以,你不用给我承诺太多,你就努力向前冲吧,加油,家里有我。”

好的婚姻就是“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04 看一个男人的底牌,看他的妻子

生活中谢楠还是个非常有主见又独立自信的女人,她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不会轻易被其他人的言论左右。

即使知道嫁给吴京会经历怎么样的风险,她依然义无反顾的嫁了。

她还是个著名主持人,会挣钱的女人活得最独立,她不仅能挣钱自己花,还能给拼命养家糊口的丈夫减轻经济负担。

也许最好的爱情,就是不依附,彼此独立,为了心中的梦想,有所妥协,又互相支撑。

都说男人是家庭的顶梁柱,其实女人才是家庭的定海神针。

女人决定了一个男人的高度,男人的妻子,就是他自己的缩影。

看一个男人的底牌,就要看他的妻子。

一个男人的梦想能走多远,他身边的那个女人应该是最关键的一个因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