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基础

1.CSS的全称是什么?CSS全称为层叠样式表 (Cascading Style Sheets)。
2.CSS有几种引入方式? link 和@import 有什么区别?1.内联样式,就是把css代码直接写在现有的HTML标签中,如<h1 style="color: red; font-size: 20px;"></h1>
;2.内部样式,就是可以把css样式代码写在<style type="text/css"></style>标签之间。3.外部样式,就是把css代码写一个单独的外部文件中,这个css样式文件以“.css”为扩展名,在<head>或其它地方使用<link>
标签将css样式文件链接到HTML文件内。又分为用<link>标签和@import两种,分别如下:<head><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index.css"></head><style>@import url("hello.css");@import "world.css";</style>
link和import的区别1:link是XHTML标签,除了加载CSS外,还可定义RSS等其他事;@import属于CSS范,放在<style>标签里,只能加载CSS。2:link引用CSS时,在页面载入时同时加载;@import需要页面网页完全载入以后加载。3:link是XHTML标签,无兼容问题;@import是在CSS2.1提出的,低版本的浏览器不支持。4:link支持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去改变样式;而@import不支持。
3.以下这几种文件路径分别用在什么地方,代表什么意思?
css/a.css相对路径,当前文件夹下的CSS文件夹里的a.css;
./css/a.css相对路径,意思同上;
b.css相对路径,当前文件夹下的b.css;
../imgs/a.png相对路径,上级文件夹里imags文件夹里的a.png文件;
/Users/hunger/project/css/a.css绝对路径,本地文件夹里的a.css的本地绝对路径;
/static/css/a.css网站路径,当前服务器上根目录下/static/css/下的a.css文件
http://cdn.jirengu.com/kejian1/8-1.png(网站路径,通过该路径可以找到8-1.png文件。
4.如果我想在js.jirengu.com上展示一个图片,需要怎么操作?1.将图片存在本地服务器内开启本地服务在JSBin引用图片或将图片上传到服务器生成线上地址使用该图片2.如图片存在于网络上其它服务器上,通过网站路径添加url引入图片。
5.列出5条以上html和css 的书写规规范
html规范:使用大写的 DOCTYPE;页面要指定字符编码,指定字符编码的 meta 元素应为 head 的第一个子元素;标签属性全小写;标签要闭合、自闭合标签可以省略 /;标题里不能有段落,段落里不能有标题;内容样式行为分离,先不管样式, 重点放在HTML的结构和语 义化上。
CSS规范:1.语法不区分大小写,但建议统一使用小写;2.不使用内联的style属性定义样式;3.id和class使用有意义的单词,分隔符建议使用-;4.有可能就是用缩写;5.属性值是0的省略单位;6.块内容缩进;7.属性名冒号后面添加一个空格;
6.截图介绍Chrome开发者工具只要安装了谷歌浏览器,就可以使用Google Chrome开发者工具,Google Chrome开发者工具是内嵌到浏览器的开发工具,打开方式有两种:第一“按F12”,第二:shift+ctrl+i。1.Elements介绍Elements对应页面的HTML,页面中的每个元素可以通过Elements找到。在页面各元素或位置上右键选择检查,Elements就会跳转到相应的实现代码。把鼠标移到Element中各行时,页面对应部分就会被选中。拖动Element中的各部分,页面对应部分也会移动。修改Element中的各部分,页面对应部分也会改变。
2.Style介绍Style中的内容是页面的样式,即CSS。修改其中的内容,页面对应的节点元素样式也会发生改变。点击Style中的+号可以添加新的样式。
3.Console介绍Console控制台可以查看网页运行后提示的消息,错误或者警告以及输出内容等,网页后台可以使用Console.debug("输出内容");来在Console输出显示,可以做到调试的作用,不过一般真正调试不是拿Console。在其中输入JavaScript语句可以使用浏览器提供的内置对象,同时可以自己新定义对象和函数,调试有报错双击即可以看到出错的地方。
4.Sources介绍Sources可以查看运行的脚本,调试一般都是在Sources调试的,所以程序开发者需要了解和熟悉Sources的使用。Sources调试使用:在左侧的脚本代码编号,鼠标点击即可添加断点,添加断点后,刷新网页,程序运行到断点即可看到断点调式的状态了。
5.NetWork介绍NetWork可以看到网页加载的脚本和资源的时间,还可以看到某些不能加载成功的资源。比如调试ajax接口时可以用。
6.Resources介绍Resources里可以查看web程序跑起来后所加载的一些资源(Resources),包括图片或者其他“值”,以及Cookies。新版没有了Resources,其移动到了Application下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css是什么? CSS全称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简写为CSS,称作:层叠样式表,又称...
    青鸣阅读 719评论 0 1
  • 1.CSS简介 CSS 的全称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 2.CSS的引入方式 内...
    毛毛独角兽阅读 295评论 0 0
  • CSS的全称是什么? CSS全程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 CSS有几种引入方式? ...
    Taaaaaaaurus阅读 354评论 0 1
  • CSS的全称是什么? CSS的全称是Cascading Style Sheet -- 层叠样式表。 层叠样式表(...
    萧雪圣阅读 257评论 0 1
  • 早上醒来后,无意中看到金庸笔下实战能力最强的四位排名,看到是血刀老祖名列第一,便萌生了看一看《连城诀》的想法,无...
    陈禹同Bruce阅读 5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