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里的童话世界

2021年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想全世界所有年龄段的人——婴幼儿、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都可能会选择在这一天尝试一下返璞归真。

至少有这个愿望洗涤一下凡尘心垢,让人类原有的天真可爱、朴实无华回归本体。

我的画家朋友最近当了爸爸,他说了一句非常震撼我的话:“以前我没有那么关注世界宏观层面上的发展态势,我主要的精力是集中在自己的艺术创作,可是有了小孩之后,我每天都会关注新闻,尤其是那些时不时充斥在人世间的悲剧,我担心这些真的会发生在我周边的人身上,我第一次特别认真地盼望这个世界是纯真的、快乐的!”

因此,画家朋友每一次都会认真陪他的小孩看动画片,沉浸在快乐的童话故事中,一起度过美好的、轻松惬意的时光。

年轻时候的英勇进取慢慢转变为成熟的中年之姿,这本身就是一种当代社会潇洒解脱式的自我救赎,至少留下了一些艺术作品,代表自己年轻时有力量地追随过、梦想过。

在动画片的童话世界里面,仿佛找到了一把通关的钥匙,任何一个难关在动画片里都可以找到破解它的办法,就像哆啦A梦一样,我们都知道这是人生中很没钱却很快乐的童年时光,也是一段回不去的时光。

在2021年6月1日的国际儿童节,我也希望人们依然还能够重现《十万个为什么》的经典问答,它代表了我们人类永恒的好奇心。

中国著名作家叶永烈先生参与编写了总共六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如今与世长辞、享年80岁的著名作家——叶永烈在生前接受访问的时候发自肺腑地说:“一辈子就是做一件事情,尽管这个‘一’是一个很简单的数字,但‘一’也是一个很深刻的数字,一个需要坚持的数字 ,我把写作看成是凝固的时间、凝固的生命,我把我所有的精力都凝固在我的作品之中。”

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让图画故事书带给孩子一种慢慢阅读、细细品味的乐趣,让孩子们在收获阅读快乐的同时,更能学会生活的智慧。

1. 动画片唤醒了童年纯真的时光

动画片最大的魅力在于运动,以原创性的幻想空间为核心,由创作者赋予艺术与思想的内涵,所产生的一系列涵括文化、社会、情感、自然等主题的艺术作品。

动画是指采用逐帧拍摄对象并连续播放而形成运动的影像技术,它是由许多帧静止的画面连续播放时的过程。

静止画面则是由电脑制作、手绘修改、多维度改变“粘土模型”等三部分构成,需要一定的美术专业基础,把拍摄的单帧画面串连在一起,并且以每秒16帧的频率去播放,使眼睛对连续的动作产生视觉幻象。

在我自己的脑海中,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可谓是种类繁多、记忆犹新,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哆啦A梦》。

《哆啦A梦》

《哆啦A梦》代表的是我自己小时候对世界最初的梦想,我希望得到一把解开世界未知之谜的万能钥匙。

《海尔兄弟》

《海尔兄弟》是我第一次对家庭成员生活状态的认知,海尔兄弟上演了无数次历经风雪沧桑、归来仍是少年的场景,曾让我体验了多次的胆战心惊和热血沸腾。

《海尔兄弟》是由海尔集团、北京红叶电脑动画制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动画片,1995年起播放,于2001年完结,共212集,讲述了一对由智慧老人所创造的海尔兄弟,即哥哥琴岛与弟弟海尔,和他们的小伙伴一起从太平洋跨越到美洲、南极洲,又从澳洲来到非洲、欧洲、亚洲,为解决人类面临的灾难和解开无尽的自然之谜而环游世界,最后又回到了他们的诞生地——太平洋的神奇历险故事。

该部动画片通过描述海尔兄弟的探险经历,向人们传递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知识,让许多少年、儿童在观看的同时,既获得了乐趣,又学到了相应的科学知识,可谓是中国科普动画片的代表作。

2016年2月22日,《海尔兄弟》再次登录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聪明的一休》

一休哥对世事的洞察和哲学上的智慧令我无比震撼,对我孩提时代有着不可磨灭的积极的人生影响,因为在动画片中,一休哥很笃定地告诉了我,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

《三眼神童》

《三眼神童》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个人的魔法和威力,它具有非常强悍的一种英雄主义式的力量,这股神奇却又莫名其妙的力量无数次令我动容。

米老鼠和唐老鸭

《米老鼠和唐老鸭》是我表妹最爱看的动画片,在小的时候,她总是会拉着我跟她一起看,不陪她一起看的话,她会非常地愤怒和生气,那感觉就好像是看了这部动画片就能长命百岁一样,我都不知道她的自信到底源自于何方神圣,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当作为一个“工具人”,因为在当时,我也根本就看不懂里面的内涵。

葫芦小金刚

《葫芦小金刚》这部动画片里面的“一根藤上七个瓜”,对比于如今生育率整体偏低的东亚国家可能是无法想象的,但更震撼我的是其中浩瀚无边的集体主义的力量。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符合我自己对于人类正义的最初想象,它歌颂了人性中光芒万丈的一面,同时它也证明了邪不胜正的最终结局。

《樱桃小丸子》

《樱桃小丸子》揭示了小女孩之间的天真可爱以及对于未来简单生活的一种向往,它也是现代人追求“小确幸”的经典画面。

《蓝精灵》

《蓝精灵》仿佛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充满可能性的世界,可以说它在很大程度上唤醒了我对于所有未知的一种好奇心。

以上就是在我少年儿童时代观看过的、依然存在我脑海里的动画片,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段非常愉快而又甜蜜的童年回忆。

2. 动画片里的唯美乡村还会是当代社会价值体系的提供者吗?

一直到20世纪中期,中国动画电影才开始真正创造出对世界颇具影响力的作品,1941年上映的一部中国动画电影让世界级的动画家——手冢治虫深感震撼,那就是长达90分钟的《铁扇公主》。

制作者“万氏兄弟”为了让动画片《铁扇公主》中的火焰山放出红光,在电影放映时手持红色玻璃纸挡住镜头,使原本黑白的电影有了色彩。

《铁扇公主》不仅是在国内备受好评,就连手冢治虫也坦言:就是因为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才走上创作动画电影之路的。

在2014年—2021年这7年的时间里,中国动画电影的制作逐渐完善,备受全球关注。

2014年1月17日正式上映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是熊出没推出的第一部贺岁电影,它是由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原创动画系列,也是中国首部真3D动画大电影。

《熊出没》系列电影

《熊出没》系列电影内容主要聚焦在了三大主角——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之间的冒险闯关、亲子互动、幽默风趣等主题。

2014年7月25日上映的3D动画电影《神笔马良》是由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神笔马良》原著是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洪汛涛先生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的经典童话故事。

马良从小喜欢学画,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的他却连一支笔也没有。

他每天用心苦练,到山上打柴时,就折一根树枝,在沙地上学着画飞鸟。

他到河边割草时,就用草根蘸蘸河水,在岸石上学着画游鱼。

晚上回到家里,他拿了一块木炭,在窑洞的墙壁上,又把白天画过的东西,一件一件地再画一遍。

《神笔马良》

马良每天都会在想,自己如果能拥有一支笔该有多好啊!

有一个晚上,马良躺在窑洞里,因为他整天地干活、绘画,已经很疲倦,一躺下来,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窑洞里亮起了一道七彩祥云,来了个白胡子的老人,把一支充满神奇力量的笔送给他:“这是一支神笔,你要好好用它!”

马良接过来一看,金光闪耀的一支笔,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他特别开心地蹦了起来说:“谢谢您,谢谢您,老爷爷,……”马良的话没有说完,白胡子老人已经不见了。

这时正值大半夜,他用笔画了一只鸟,那只鸟就扑扑翅膀,飞到天上去,对他唧唧喳喳地唱起歌来。

他用笔画了一条鱼,那条鱼就弯弯尾巴,游进水里去,对他一摇一摆地跳起舞来。

他喜极而泣地说:“这支神笔,真是太好用了啊!”

马良有了这支神笔,天天替村子里的穷人画画:谁的家里没有耕牛,他就给他画耕牛;谁的家里没有水车,他就给他画水车;谁的家里没有石磨,他就给他画石磨……

《神笔马良》肯定了我们每一个人作为自己的价值而存在,无论贫穷富裕都应该有生存和发展的权利,马良极力反抗封建社会时期县令的强权压迫,体现了少年马良的正义和善良。

2015年7月10日以2D、3D、巨幕形式在国内公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根据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进行演绎的动画电影。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讲述了五行山下潜伏了五百年的孙悟空被唐僧因缘巧合地解除了封印,在师徒相互陪伴的冒险之旅中过五关斩六将,并且最终与自己和解的故事。

2016年7月8日在中国上映的《大鱼海棠》是由梁旋、张春执导,吉田洁、梁旋等人参与配音的一部科幻动画片。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庄子的《逍遥游》,讲述了一个掌管海棠花的少女与人类男孩的灵魂“鲲”之间发生的一系列的奇幻故事,开启了人与自身灵魂的对话之旅。

我想大家耳熟能详的应该还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

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行列,并向全国所有电视台推荐播出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智趣羊学堂之二》运动篇,是由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

《喜羊羊与灰太狼》

与美国好莱坞动画大片不同,这部动画关注的不是精妙绝伦的视觉而是孩子的教育与成长,在故事中展示出现实生活的意义。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风格跟绘本类似,与众不同的新鲜视角让影迷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多了一些人文方面的思考、表达以及价值观。

2019年7月26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标志着中国动画电影的巅峰,总票房突破了50亿元人民币,它讲述了哪吒“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的故事。

《哪吒之魔童降世》

《哪吒之魔童降世》里的诸多金句也成了大家的口头禅,例如“成见就像是一座山,任凭你如何努力也都搬动不了”“我命由我不由天”……

2020年10月1日上映的中国动画电影《姜子牙》最终总票房突破16亿元,它描述的故事是姜子牙率领众神讨伐纣王,赢得了封神榜大战的胜利,原本以为终于可以唤回世间安宁。然而,这一切并未结束。

《姜子牙》

一个偶然的机遇,姜子牙发现了原来“封神大战”之下酝酿着不为人知的阴谋,姜子牙决定踏上探寻真相的旅途……

中国动画电影也开始展现旺盛的生命力,例如《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熊出没》系列电影等连续播出至今年2021年。

《熊出没》2021年的贺岁片

儿童与成年人最大的不同点有三个:

第一,儿童在和小伙伴玩游戏的时候是全神贯注的,不担心由于过分消耗时间所带来的低效率,当然,小孩子们也常常因为玩得不亦乐乎而忘记了按时吃饭。

第二,儿童不会特意挑选小伙伴,只要玩得开心的玩伴都可以成为好朋友,儿童是不会因为社会经济地位的不同而进行有效筛选。

第三,儿童在建立玩具模型和他人之间的关系是随机性的、无目的性的,只要感到新鲜有趣就要去玩一玩,不过分纠结于成功与失败,只是享受玩的过程,结果是什么可能隔天就忘记了,而成年人失败之后往往伴随产生的是较大的挫败感和心理阴影。

人们总是希望折腾完所有的少儿和青春时光之后,还能得到一个美好归宿。

中国著名作家、清华大学教授——格非在最近的访谈中讲到一点:作为价值体系提供者的乡村正在慢慢转型。

格非说:“原本中国乡村是走街串巷、邻里之间友爱温暖,但自从有了电视、手机、新媒体等各种大众传播手段,文明形态的多样化开始慢慢呈现!”

但正因为文明多样化被展列了出来,当代年轻人反而开始有了选择困难症,就像木心先生所说的“时时刻刻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或许是当代年轻人内心深处想表达却又不敢表达的话语,也是年轻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传说阿喀琉斯是海洋女神忒提斯和凡人英雄珀琉斯的儿子。

为了让儿子得到不死之身,忒提斯在他刚出生时就将他倒提着浸进冥河水中,却不慎把脚踝露在外面,成为全身唯一的死穴。

在特洛伊战争中,阿喀琉斯被帕里斯一箭射中脚踝而死。

后人常以“阿喀琉斯之踵”比喻:即使是再强大的英雄,也有致命的软肋。

而“不知道如何平静地自处”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人文主义作家薄伽丘在《十日谈》里面一针见血地说出了事情的本质:“悲惨和痛苦的遭遇,那是轮回的命运所展示给人类的一个面貌,但是我们往往会因为好运的谄媚而遗忘了那残酷、黑暗的一面,所以当我们听到一个悲惨的故事时,就有一种从美梦中惊醒过来似的感觉。”

我们长大以后,会选择性地报喜不报忧,与家人长期相隔两地,似乎也少了许多童年时代的温馨想念,当然也少了许多快意恩仇。

在庞大的资本系统运作下,每个年轻人都像是一颗螺丝钉,在努力地配合整台机器完成正常运转,每一个工作日都是吃喝洗睡、上班、下班。

到了周末,大多数人会进行休闲运动、品尝美食、短途出行这三大现代疗伤式的自我修复之旅,以期获得劳动力再生产的高效率回报和惬意的好心情。

3. 世界级动漫大师——宫崎骏

相信很多人童年的回忆里都有宫崎骏所创作的动画电影,宫崎骏的动漫在最近50年里温暖了无数的人,治愈过许多孤独的心灵。

我最近重温了宫崎骏的所有动画作品,很多艺术家都尝试去解释这个世界,但宫崎骏不是,他是先把世界的各个层次都展现出来,然后再告诉你,这些通通都不重要,因为这个世界的繁华面,看似有各种可能,但其实重复性都很高,至少不如一个纯粹、和平而又温暖的世界重要。

宫崎骏

一部部经典的动画电影,都来自于宫崎骏辛苦创作的一张张带有灵魂温度的手稿,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动画电影艺术非常独特。

宫崎骏曾说:“一个人一生能够画的线的长度是有限的,那就是绕地球七周半,当然,我的画已经超过这个限度了,这就是我一辈子想要干的事业!”

宫崎骏老爷子把他一生的艺术才华都奉献给了全世界,他以艺术的方式来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世界和平。

1984年上映的动画电影《风之谷》里面,宫崎骏警告大家:“火在一天之内就可以把森林烧成灰烬,水和风却需要100年时间来造林。人类,就是一直在重复过去的道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然后就由罪恶衍生出更多的罪恶,悲哀衍生出更多的悲哀,永远找不到出路。”

《风之谷》

在1986年上映的宫崎骏的电影《天空之城》再配上钢琴大师久石让的音乐插曲《天空之城》,以柔和的氛围安慰那些在生活中频繁受挫的人们:“有时候,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

《天空之城》

1988年上映的动画电影《龙猫》里面,宫崎骏告诉全世界喜爱他的粉丝们说:“你不要太难过,因为我一直都在。”

《龙猫》

在1989年上映的《魔女宅急便》中,宫崎骏特别讲到:“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过?就算再难以承受,其实到最后我们总是能够走得过来。”

《魔女宅急便》

在1992年上映的《红猪》,红猪波鲁克有着辉煌而又痛苦的过去,他是王牌飞行员,然而他的战友们却在一次惨烈的战斗中都牺牲了,这给波鲁克是相当震撼的打击,于是他放逐自己成了一头猪,这是宫崎骏对失意之人的一种宽慰。

红猪

作为世界和平守护者的宫崎骏严厉地谴责了当下的一些社会形势:“战争和赚赏金有什么区别呢?故意挑拨离间、引发战争是坏到骨子里的人才会去想的事情,是对赏金能力本身的一种欠缺!”

《红猪》

在1995年上映的动画电影《侧耳倾听》,宫崎骏表达了对未来世界的美好理想:“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侧耳倾听》

在1997年上映的动画电影《幽灵公主》拿下了200亿日元的票房 ,打破了当时的电影票房纪录。在《幽灵公主》里面,宫崎骏巧妙地通过曲折而又激昂的手法去抚慰着所有受过伤的人:“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幽灵公主》

在2001年上映的《千与千寻》里面宫崎骏提醒大家:“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会让世界变得单纯、美好并且容易。”

《千与千寻》

在2003年的时候,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荣获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当时正值“伊拉克战争”,为表明自己坚定的反战立场,宫崎骏拒绝去美国领奖。

在2004年上映的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里面,宫崎骏暖心地以世界和平守护者的身份示爱全世界:“就是因为你不好,我才要留在你身边,给你幸福。人老的好处就是,见到凶猛的怪兽都习以为常了!”

《哈尔的移动城堡》

在2008年上映的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里面,宫崎骏非常自律地讲到:“一举一动,都是承诺,会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悬崖上的金鱼姬》

在2010年上映的动画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里面,宫崎骏展示了凭实力骄傲的肉麻情话:“你已经是我心脏的一部分了,因为你借走的是糖,还回来的是心。”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在2013年上映的动画电影《起风了》里面,宫崎骏提醒大家:“起风了,唯有努力才能生存下来,再没有什么比努力换回来幸福的回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了!”

起风了

宫崎骏老爷子一生获奖无数,在2005年获得了第62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2015年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宫崎骏获得了艺术家最高的荣誉—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宫崎骏

2018年4月5日,宫崎骏最好的朋友,50多年的老搭档,动画大师高畑勋离世,享年82岁,动画王国失去一根顶梁柱,黄金铁三角崩塌,宫崎骏内心非常悲痛!

宫崎骏悼念好友

在2019年1月12日,世界级的动漫大师宫崎骏被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再一次地授予了“终身成就奖”。

相信很多观众都非常好奇的一点是,今年80岁的宫崎骏老爷子连续创作50多年的内在驱动力到底源自于什么,宫崎骏在一次采访中给出了他自己思考过后的答案:

“我们生活在一个娱乐泛滥的社会,成年人追求不断的消遣娱乐,也连同映射到了孩童的身上,营养过剩的娱乐,会使人们的知觉慢慢淡化了、天赋和创造力也衰退了。我的电影创作,希望能够刺激那些麻木了的知觉,唤醒那沉睡了的创造力。通往一切高度和深度的就是投入了自己真挚的爱,然后那个作品才会被激活、注入创作力的灵魂。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不能为了激发孩子的本能,而要他们独自去面对世界上的各种凶猛怪兽,孩子们会承受不住的。”

在2001年上映的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一举超越了《泰坦尼克号》《冰雪奇缘》《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成为了日本影史票房冠军,并且票房纪录持续保持到了2019年,这也完美印证了埃利·福尔的预言。

1922年,法国影评家埃利·福尔满含深情的预言:“终有一天动画片会具有纵深感,造型高超,色彩有层次,会有德拉克洛瓦的心灵、鲁本斯的魅力、戈雅的激情、米开朗基罗的活力。”

2019年6月21日,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时隔18年之后首次选择在中国上映,这让喜欢宫崎骏的中国影迷们喜大普奔。

《千与千寻》里面讲到很深刻的一点是:无脸男原本是不会说话的,但无脸男进入汤屋后,他先是拿金子诱惑并吃掉了青蛙,这样他就可以用青蛙的语气去吞下其他的妖怪,然后又学会了其他妖怪的说话方式,最后欲求不满、贪婪无度竟然开始吃人。

无脸男

这影射出一小部分现代人为了满足私欲,开始研究各种“厚黑学”去冒犯别人、伤害别人,并且这部分人正变得越来越坏、丢失了做人的底线,最后铤而走险、乐极生悲。

极度快乐和极度悲伤的时刻集中在了无脸男一个人的身上,无脸男真实地体验到了一种宿命般轮回的悲剧。

《千与千寻》

宫崎骏通过千寻与无脸男相处的片段告诉我们:“尽管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或许会有小小的缺憾,但是,你也一定会找到那个和你一起‘共同自卑’的人,已经成熟的你们会选择相互治愈并守护彼此,因为在逆境下,人是会改变自我的。”

《千与千寻》里面,被认为是腐烂之神的老河神,体态庞大,在千寻的帮助下,吐出了一地垃圾:自行车、泥沙、破铜烂铁,当腐烂之神吐出了这么多无谓的欲望时,瞬间就变得干净、透彻了。

腐烂之神、无脸男、白龙、千寻父母本质上就是千寻内心深处的所有创伤,必须由千寻自己走进汤屋去承担起治愈的责任,千寻内心的严重创伤无法躲避,此刻丢失姓名的千寻已经变成了千。

《千与千寻》里面真正的治愈大师其实是宫崎骏,他将千寻带入汤屋梦境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和劳动,而著名作曲家木村弓也专门为《千与千寻》创作了很动听的片尾曲—《永远同在》。

宫崎骏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唤起潜藏在孩子们心中的坚韧,令他们有所改变,像《千与千寻》的主角荻野千寻那样,最终发掘出自己“不被吞噬的力量”。

现代人生存就是生命体在发展中保持平衡的方法,为了保持平衡,就必须做一些努力,就好像踩单车一样,如果你不使用双脚循环地踩着踏板以保持单车的平衡,那么自行车就不会往前行驶,你也会因此而摔倒。

优秀的艺术家对于成功作品的再次修饰并没有太大的兴趣,相反,对于边缘化的朴素作品的创作却富有激情,因为艺术家最伟大的价值就是让一座不知名的城市,变为全世界知名的、永存于人心的城市。

在文章的末尾,我想用我读过的很美的一段话来激励一下正在努力学习的少年儿童们:

“当你在背英语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在计算数学题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了城市上空;当你在教室里的晚修课上安静自习时,悬浮在北极圈上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

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美丽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可能正一步步地向你缓慢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