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黑店,一桶泡面何以卖出15元高价?

作者:奔跑的五花肉

五花肉拍摄

10月7日,坐上了从家里返回杭州的大巴,沿途的风景很美,一路总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和金黄的稻田相伴左右。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情也美好。

到了中午1点钟,车子还一直在路上行驶着,从11点到1点钟,途中经过2个正规的高速服务区,但是司机却没停下来。这时候肚子已经在反抗地咕咕大叫了,只得掏出随身带的零食拆开来吃。就这样,车子行驶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概是在三点钟的时候,大巴突然驶出了高速,从泗安下了,然后来到驶出高速3公里的一幢2层楼的农民房前停了下来。

司机师傅从下面走上来,发号施令:“到了饭店了,大家都赶紧下车吃饭,不吃就没得吃了。”。见状,乘客纷纷,解开安全带,一个接一个往外奔走。下了车,我们便见里面走出一个体型稍胖的男人,皮肤黝黑,嘴里不断地吆喝着:“吃饭到里面,吃饭到里面。”有些想去上厕所的乘客下了车,本想问厕所在哪里,还没等乘客来得及开口,那人就拉着乘客的胳膊,“来来,吃饭往里走”乘客停了下来,一脸茫然:“厕所在哪里?”

“厕所在里面”那男人立马推开上厕所的男人,拉住下一个乘客。我缓缓走下来,看到该地方是一幢2层楼的农民房,至少有五六年了,墙体有点老旧,还有很多黑色的物质粘在外墙体。环顾了一下四周,该饭店并无任何贴牌显示是餐饮行业。进了店,只见前面不远处坐着一女人,一边给别人发小牌子,一边收钱。嘴里不停喊着:“来来,吃饭都到我这里来,买泡面也来我这里。”只见桌面上摆了一堆卡牌和堆叠在一起的泡面。看到旁边15元,20元的一个劲地掏。我心里就在犯嘀咕,难道一碗泡面要15元?果真,一问价格:泡面15元一桶,米饭20元一个人。一桶泡面在超市里平常也就卖5元,到这里竟然要15元?难道这个泡面特别香?而且仔细一瞧,该店也没有任何餐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在此间隙,我看到两司机径直走下负一层。

犹豫了一下,我还是买下了一桶泡面。实在由于肚子太饿,贵点就贵点吧。而在我正打算拆开调料包的时候,旁边突然有两人讲话很大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扭头一看,看到有一个年纪约摸4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正在跟一35岁左右的妇女在争吵。

中年男:“你自己带的泡面不准泡”中年男顺势要夺走妇女手中的泡面。

女:“为什么不能泡”妇女一脸茫然。

中年男:“你自己带泡面过来,还接我的水”

女:“接点开水怎么了”

中年男:“那你让我们怎么做生意?”

女:“那怎么才给泡呢?”

中年男:“你再去买一桶泡面就可以泡了”

女:“我们就两个人,两桶面,再买一桶也吃不下,你的开水多少钱?”

中年男:“那我没办法”

女:“你就说你的开水多少钱?给你五块够吗?”

中年男:“我这开水不卖,你去买瓶冰红茶吧!”

女:“买瓶冰红茶就可以泡了?冰红茶多少钱一瓶?”

中年男:“五块钱”

女:“好吧,冰红茶我不要,给你五块钱,让我们泡两碗面。”

中年男:“你还是去再买一桶泡面吧!”

这时候妇女的同行伙伴过来了,问妇女怎么回事,妇女解释了一番,同行伙伴直接将她们自带的泡面收起来,拉着妇女出去:“一桶泡面15元,这不坑人吗?咱不吃了”

中年男:“不吃就不吃,搞得谁非得逼着你们吃一样的。”说完,中年男继续在店内巡视,看是否有人自带泡面。等到吃完泡面,我去外面站了一会,发现有很多人既没买泡面也没买饭吃,口里都在议论着,一餐饭要20元,就那个菜,我宁愿饿着也不吃。

而曾经早年几次,在回家的途中,我都经历了这样被坑的事实。第一次,还觉得挺稀奇,一桶泡面竟然卖出15元高价?但是久而久之也就司空见惯了。因为习惯,我们选择隐忍,选择忍气吞声。我们明明知道,司机师傅可以选择正规的服务区方便乘客,却让司机光明正大驶离到几公里外的黑店,我们都不反抗?我们明明知道司机与黑店之间肯定有密切合作,司机师傅吃饭不要钱,我们还是选择相信司机师傅?我们明明知道一桶泡面的价格肯定值不了15元钱,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隐忍。是我们太懦弱还是我们太沉默?

当然很多人会说,泡面贵,你可以选择不吃啊。是可以选择不吃,但是看到这种乱收费的现象,心里难免不平。我们的社会向来倡导公开公正,但是在这里并没有看到。我们大家都希望社会在正常有秩序下运转,而不是会出现收费不合理的现象。因为痛恶这种现象,所以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也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最后祝愿大家归途愉快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晴天,许久未曾读书,一味往前走,好像陷入了欲望的沼泽,慢慢地我也忘掉了我出发了多远,要去哪里,最初的梦想和初心...
    文艺饭团阅读 188评论 0 0
  • 也许每个人都会对初恋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那种舍不得却不得不各天涯的心情。 昨晚表姐和我说她如果可以还是想和他...
    大仙哇阅读 334评论 0 1
  • 择偶有什么标准 男鸡没有 只要是女的 他都想据为己有 但是 女鸡有标准 她只要最强壮的那一个 所以,即使是好兄弟...
    云淡风轻之蓝阅读 228评论 38 41
  • 当你上班迟到了,你说路上堵车,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当你觉得自己不舒服,想请一天假,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宇文希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