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毋极(32)

第32章:貂蝉

仍然是未央宫中,寂寞的皇上守着毋极大花瓶发愣,喃喃自语:“毋极美人,下来吧,下来吧。”

董卓带着一位绝色女子进来了,皇上就像是没看见一样,依旧抚摸着瓶上的美女画。

董卓得意忘形,用洪亮的声音高喊:“恭喜皇上,臣把貂蝉姑娘带到。”

皇上听说貂蝉来了,激动得跳了起来,见眼前果然红光一片。他擦擦眼睛,站立在跟前的美少女姿态奇美,明艳高雅,仪容安静,体态合中,情态柔媚,竟呆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你真是貂蝉?跟大花瓶上的女孩儿无异耶。”

甄缨经过几天的闭门训练,被事先调教过了,只有点头的份。

董卓献媚说:“皇上,这还有假,是臣忍痛割爱,以表忠心啊。”

“乐师,乐师。”皇上高兴的呼唤乐师。

步入舞池,在乐师的敲击声中,甄缨舞了起来。她的思路随着音乐飞扬,许多往事历历在目,毋极府中亲人的音容,甄夫人的身影在风里奔波,甄相他俩在死人墓中对视着,曹丕痴情的可爱的眼睛闪耀光辉,袁熙貌似敦厚的表情,都在眼前交替浮现。洛阳的虚伪和阴谋,权力和血腥,都散布着难闻的气味。

皇上被甄缨优美的舞姿迷醉,对董卓说:“爱卿,朕真是太高兴了,朕的犀牛尊呢?拿来咱们喝酒。”

董卓趁机夸张说:“犀牛尊?哎呀,犀牛尊早给大将军袁绍索要去了,臣是不想给也不行呀,他说这东西早晚属于袁家。”

皇上哼一声:“这个袁绍,就是不如董爱卿听话。太师,别理他,我们乐我们的。”

董卓第一次见到甄缨的舞蹈,轻盈如燕,衣袂飘飘,那样地婀娜多姿,高雅,排斥诱惑和挑逗。谁能不被这漫妙所迷呢。董卓后悔了,开始后悔把如此美女送给皇上。谁说世上只有貂蝉?甄氏更是后来居上。

董卓口舌发干,情绪失控:“皇上,臣想带貂蝉回府。”

皇上正在兴头上,手一扬:“哎,太师,貂蝉在皇宫中不比在你的太师府中更好吗?你就让她住两天如何?”

董卓岂不知皇上的意思,少气无力的说:“皇上之福,臣之失矣。皇上,臣想带貂蝉回府。”

皇上大声说:“太师,你知道吗?袁绍也派人给朕送来了宝贝,可是朕明白他们的目的,太师不会不明白吧。”

董卓说:“臣明白,但是臣想带貂蝉回府。”

皇上说:“太师,你送给朕的礼物,岂能随意收回。朕是不会亏待你的,你看朕该赏你什么吧?”

董卓说:“臣无意领赏。”

甄缨边舞边给董卓抛了个媚眼,又流露出几分委屈、留恋的神态。董卓看到这风情万种、勾魂摄魄的眼神,更加妒火中烧,忿然不平:皇上啊,你可真不是个东西!

董卓知道覆水难收,失魂落魄地退出了皇宫。

皇上望着董卓的背影,歇斯底里般的哈哈大笑。对着乐师一个手势,音乐停下来,乐师退出。

皇上环顾周围,只剩下甄缨他们两个。便放肆的看着甄缨,柔情密意的说:“貂蝉姑娘,怪不得董卓为了你和吕布争得翻脸,真是天上的神仙啊,连朕都舍不得放你回去了。”

甄缨冷笑一声:“皇上,你搞错了。民女不是貂蝉。”

皇上的表情差点没凝固。“你说什么?”

甄缨斩钉截铁的说:“民女不是貂蝉。”

皇上傻眼了,气愤了,呼吸都急促起来。“那你是谁?”

甄缨平静的答:“中山毋极甄氏。”

皇上更是雾里看花。“怎么回事?”

甄缨用嘲讽的口吻说:“貂蝉是太师的心头肉,他怎么会舍得割下来给皇上呢。”

皇上听了气急败坏地嚷道:“这个董卓,老匹夫,连朕都敢欺骗,真是无法无天!”

甄缨又用轻蔑的语调说:“那又如何呢?”

皇上果然是暴跳如雷,挥舞着拳头,可最后竟然是少气无力。“我我我,我不当这个皇帝了!”

甄缨继续火上浇油。“太师拥有兵权,把持朝政,皇上你就是不当了,他也不在乎。”

“气死朕也,气死朕也!”皇上嚷嚷一阵,忽然没了脾气,问道,“假貂蝉,你真的是毋极甄氏?”

甄缨走到大花瓶前,指着上面的少女绘画说:“你看呢。”

皇上的脸忽然由阴转晴。“哈哈,朕梦寐以求的想得到毋极美女,你来了这不是心想事成吗?管他貂蝉不貂蝉,朕原本就是在想你呀。”

甄缨冷笑道:“皇上倒是习惯逆来顺受哇。”

皇上茫然:“什么逆来顺受?”

甄缨哼一声:“让作臣子的糊弄一下,偷梁换柱,还自我感觉良好。这是什么?”

皇上听出这是讽刺他的话,看一眼甄缨,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丧着说:“朕无能,对不起列祖列宗。黄巾乱国,军阀独立,朕束手无策,只能是天天陪着美人度日。朕就是个傀儡呀,你说该怎么办?”

甄缨万万没料到这个好色的皇帝居然是这样子的一副尊容,一个可怜兮兮的角色。她略带鄙夷的口吻说:“你自己说怎么办?”

皇上长长的叹口气,自嘲的笑笑:“还是作一天皇上,守一天美人儿吧。”

甄缨冷嘲热讽的说:“美人儿?美人儿可是不喜欢这样的皇上。美人儿要走了,皇上,你就守着花瓶上的画儿吧!”

皇上上前扯住甄缨的衣裳不放。“美人儿,你别走!陪陪朕吧,朕赐你珠宝,朕有的是金银珠宝。”

甄缨感到这个可悲的皇帝好笑至极。

皇上看甄缨无动于衷,便许诺说:“好,我封你为皇后。皇后你知道吗?多少女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地位。”

在甄缨看来,这真是梦话。靠这样的皇上能置于黄巾贼死地吗?能像曹操预期的那样杀了董卓吗?甄缨失望透顶,真想弃他而去,怎奈举目无亲,能去哪里。她庄重地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