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帝都——洛阳

        古时,河南为阴,河北为阳。洛阳处于洛河之北,所以得名洛阳。因境内流有伊、洛两水,又名伊洛。

洛阳火车站

洛阳古城


              清明没有雨纷纷

        清明之行选择去了洛阳。18年的夏天,本应和旧人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选了洛阳,坐车到了高铁站却因一通工作电话转而放弃,直到最后都是一个遗憾。这次的洛阳之旅选择带弟弟同行,初三毕业的暑假欠他一次旅行,不如趁清明放假还他一趟远行。

        4月初的洛阳热浪阵阵扑面而来,没有行人匆匆赶着上坟的悲凉,也没有一帘落雨的清凉。我就简单粗暴点,哑光质地的口红从包里拿出来补妆时发现被热化了,可以看到口红里的油都快流出来的感觉。哦,对了,我每次化妆或者补妆我弟弟都要问我:我就想不通你们女生在家也化妆,出来了还要化,又没人看,化那个干啥?嗯……也就是我弟弟,我就好脾气的解释到“悦己”,他可能还是不明白,“我就看着你女朋友一辈子不化。”哼╭(╯^╰)╮

龙门石窟


        Day1:我先抵达的洛阳,将随身行李放置在宾馆后,与后到的弟弟约好了直接在龙门石窟碰面。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怎能不去领略一番它的风采。东山石窟与西山石窟隔水相望,相比麦积山石窟更为壮观。石刻佛像没有铁网隔离,只是简单的拉了一条隔离带,身体前躬伸头探望,感觉特别凉。随后依次参观了蒋宋别墅、香山寺、白园。看到蒋宋别墅简介说是蒋介石专门为宋美龄购置用来避暑的居所,我就在想:这么热怎么避暑。等我爬上一层层阶梯后,一阵河风迎面吹来时,我才明白,进入室内更加凉快。

       




        香山寺与白园相连,主要是唐朝诗人白居易的活动场所,也就是在这里写出了许多流传千古的绝句、古诗——“爱风岩上攀松盖,恋月潭边坐石棱”。走过条条石径,在竹林之中品一壶香茶,顺便歇歇脚。有山有水,有树有鸟,有那么一刻就想归隐山林修身养性算了。

            骑单车是会上瘾的

        Day2:由于宾馆订在火车站附近,所以第二天就是老城区的单车之旅了。王城公园、天子驾六博物馆、明堂天堂、老街,这几个景点左右相隔不过2~4公里,再加上老城区都在修路,而公交车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一堵车就好长时间不动,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轻便出行——扫码骑车。

       

王城公园


        因为一朵花而惊艳了一座城。这朵花就是国花牡丹,这座城便是伊洛(相比洛阳,我更喜欢伊洛这个名字)。王城公园超大,各类品种、各个花色的牡丹盛开的及其惊艳。里面还有一个动物园,记得最新奇的一种动物就是长了长尾巴的黄黑色熊猫,白天长睡,夜晚活动,中国第二大保护动物。一定要吐槽的一点就是,公园里种的最多的绿植就是柳树,那个柳絮白茫茫的一片漂浮在空气中,我感觉都被吸进鼻子里了。

       



        天子驾六博物馆有点坑爹。它很小就两个展厅,全票30RMB,其中一个厅里就是像兵马俑那样的一个地下坑,里面是挖掘出的一些马车,周天子架六匹马、诸侯驾四、卿大夫驾三、士人驾二、庶人驾一。

       

天堂

明堂


明堂大殿

        明堂天堂景区入目的直观视觉就是富丽堂皇。前者是武则天处理朝政的地方,后者是礼佛之地,都很气派。武则天时期的盛唐堪称第二个贞观之年,从皇室建筑到人物的妆容服饰,从安全实用到追求形式多样美感十足。有一点小困惑:我在参观天堂时发现,它里面的佛像应该都是男性的身体模样,可墙壁上的画像却皆是女性的身体模样,甚至可以说是裸体女性佛像,有点不明白,下来再查查。

     

丽景门

老街

老街

特产

鲜花水馒头

是真的鲜花含在里面

不翻汤



141#小巷

专属订制卫衣

镇捣乱





你与未来只差一封信的距离

        老街和丽景门相连,是一条纵横交错的美食街,好吃的好玩的可多了。各种香辣串串、会冒烟的冰淇淋、晶莹剔透嵌着鲜花的水馒头、冷饮甜点、特产牡丹鲜花饼、清朝康熙途径此地说“不翻不翻”的不翻汤…还有售卖折扇、纪念品的手工店,写一封信通过时光慢递给未来地你我他(她)…浪漫与温馨同在,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ps: 洛阳这边将鲜花制成直接可以吃的食品,这个手艺绝了,让人无可挑剔。然后因为刚入老街吃了好多小吃,然后一晚不翻汤直接喝饱了,所以有个“可惜”,没吃到洛阳水席…T_T

       


        骑着单车徜徉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感受着这座城市古老的文化气息,一路品味着夜晚安静的味道。

        时光不负你我

                      烟火不染尘埃

       

白马寺





齐云塔


          Day3:假期最后一天,也该为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一天去了白马寺和洛邑古城。也去过一些寺庙,却从未上过香,弟弟刚进白马寺就要求买香,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懂上香的意义,或者他是有所求,又或者只是受旁人影响?反正我从未在寺庙向佛上香,以前都只是虔诚的拜一拜,或者希望佛祖菩萨保佑我们平安健康等等的。但上大学之后有一次与好友出游,发现他从不拜佛,他解释说:拜佛就会有所求,求了就要还,所以他不拜。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好像真的是这样的,就是会有所求,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有舍才有得,如果因为我得到了什么而要让我失去什么来交换,那我宁愿不要,我宁愿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得到一些什么,通过自己的选择来放弃一些什么,这样至少我不会后悔,没有遗憾。

       






洛邑古城




我以后也买一个三脚架,出行自己拍照,我弟的拍照技术不敢恭维…



我写的,背面是弟弟写的不让我看。字比较难看,不过是心里话,都去他大爷的吧



        在导航去洛邑古城的路上途径了铜骆暮雨的小巷,让我误以为是古城到了。不过“铜骆暮雨”这个名字蛮好听的,特别有诗意。进入这个古城不用购买门票就能参观,有古色古香的宅子、小桥流水人家、客栈酒楼、穿着汉服的小仙女……(在洛阳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着古服的小姐姐,我觉得不管是服饰还是人都好美(๑• . •๑))

     

小街天府


担担面,特辣

肉丁炒饭

古法红糖桂花芋苗

锅贴

菠萝木瓜粥

一共49RMB哦

薯塔

        晚上去了小街天府吃晚餐,据说是网红美食打卡圣地,反正我去的超值的。自助点餐,交票取餐,就很方便,然后也很实惠,点了好几样吃的才50,分量也足,味道也好,最后都没有吃完。吃的好饱就骑车回宾馆了,也算消化消化。

        Day4:回程。好些人看到我和弟弟的合拍都误会是我的新男友(哈哈哈)我只能说怪我太胖,和弟弟长得不像。


        这次旅行总体来说不错,我很开心很满足。我总觉得我是一个极端矛盾体,在四处流浪的天性和安稳慢节奏的生活这么两个极端来回徘徊。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没有一种别人所谓的归属感,就觉得哪里都行…不想了,想多了就烦,又哪有那么容易就就想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人的想法是飘忽不定的他们想着和恋人幽会想走大运或出大名我总是想着麻烦我的想法是稳重的所以当麻烦来临时我早已做好准...
    Mr书先生阅读 241评论 0 0
  • 像一条纤溪 分出大道喧嚣的熙攘 曲里拐弯 绕进幽长的小巷 傍晚 下着雨 走进小巷 走进古城的风雨沧桑 我好想伸出手...
    雪漫飞阅读 255评论 11 7
  • 仔细算来,我大学毕业已经有两年,中学毕业五年,小学毕业11年,这么多年,我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同学聚会。 不知道从什...
    柳树招风阅读 618评论 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