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再爱一次

01

这一次,一定要说清楚,不可一拖再拖,青豆心里这样想着。

02

夏天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沉闷的初秋。

青豆从培训班回到宿舍,立刻把吸足汗水的衣服脱下扔进水桶,只穿着松垮的T恤和三角裤在公用的大厅走来走去。午后的天空阴云密布,力度十足的大风把阳台上晾晒的衣物吹得左摇右晃,从三层楼的窗户往外望去,一排柞树在风中猛烈摇晃着黄白各异的花朵,似乎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青豆把水桶放在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衣服慢慢的被水浸软。青豆又跑回去加了条有兜的短裤,翻出手机随便点了一首歌,然后把手机插进裤兜里,把耳机别进耳朵。音乐声响起的那一刻,她就清楚的被划分到另一个、与当前丝毫没有交叉的世界。

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哗哗响,青豆给衣服抹上了肥皂,前额的长发溜下来挡住了眼睛。青豆没有擦手,几根手指撩起头发准备把头发都绑在后脑勺。这时,她不经意的看了洗衣台边上贴着的镜子,镜子里的女孩有着优雅、洁白的脖子,似天鹅脖颈般美丽,只是顺着那耳垂往下的脖颈处,有几处似刮痧般的淤红赫然如胎记。

青豆停止了手里绑头发的动作,转而用手去抚摸那些红色蝴蝶般充满诱惑和欲望的印记。她的双眼变得迷离,似乎昨晚的情形又重新铺开在眼前。

03

前日下午,同样厚重的铅色云层在天空翻涌,同样肆虐的大风满世界刮动,纤瘦的青豆提着外套、抱着小挎包奔跑在这个世界。逆风奔跑很费力,青豆被大风吹得歪歪扭扭,但她的长发被大风粗暴抚摸的样子,真是美丽又性感。

然后,她乘坐当天夜里十一点到的火车,去了他的小屋。

出站的那一刻,青豆双眼扫视出站口,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大概不会来了吧。

快要走到马路上的时候,左边的阴影里突然窜出一个戴着棒球帽、穿着牛仔衣的年轻人。棒球帽挡住了大半张脸,夜晚冷清的灯光打在那人脸上让他看起来像个小说里的变态杀手,或者干脆像个猥琐的送外卖的骑手。

是他。

他走过来,牵住青豆的手,两人沉默着大步往前走去。

我不再爱他了,此刻不爱的感觉如此清晰。

他为什么还来牵我的手?

他没有说话。

他知道我的态度了,大概他自己也死心了吧。

这样想着,他们已经走到一片有亮光的地方。这个叫高硕的男孩掏出电动车钥匙发动了车子。

“上来吧。”

青豆面无表情的坐上去。

虽是初秋,夜里十一点的空气已是十分寒冷了,青豆紧了紧外套,双手的手心拢在一块儿,然后她抬头看着两边飞逝的街景。

“以后再不会回来了”,青豆这样想着,一边以着这种“最后一次”的心态观赏着这秋夜里的街景。奇怪的是,虽说是最后一次的心态,实际上心里并未有一分不舍,或者其他的感觉。

只是宁静,尘埃落定般的宁静。

好像她这是第一次来,也好像她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地方。

那一刻的静,是无所谓,是不在乎。是因为,对这个人的清晰的不爱。

到了小屋,她如往常一样,退掉衣服,赤身裸体的钻进卫生间洗澡、洗脸、刷牙,然后擦干身体,赤身裸体的钻进他的被窝。

他一直沉默着,很耐心地等一锅水煮开。

她看着他的背影,那么独孤。

水开了,他盛出一碗水,放桌上,晾凉,然后脱衣服洗漱。

青豆看着那一碗水,沉默昏暗的夜里,幽幽的冒着热气。她渴了,可水还没有凉。

高硕从卫生间走出来,拿毛巾擦干了身体,随后走到床边,揭开床单,还没完全躺下一只胳膊就已经伸到了青豆的脖颈之下。

他一把搂过她,狠命地吻。他轻咬着她的耳朵,又往下亲吻她的脖颈。

她没有拒绝。

他突然变得粗暴,她感到耳垂往下脖颈处传来一阵阵酥麻,然后就是一阵细小轻微的痛感,但那痛感绝不令人讨厌。

他很想要她。她没有拒绝。

她配合的很好。

反正是最后的爱,与其哭得凄凄惨惨,不如认真投入,疯狂享受。

最是失去意识那一刻,他说,我想要个孩子了。

她费力的找回一丝意识,借着那么几秒钟的时间说了句,“不可以”。

他加大力度,几乎是疯狂冲撞,抬着有些微红的双眼问她,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不可以?

她表情痛苦的挣扎,浑身不停的颤抖,左手捏成了一个硬硬的拳头,看得出来,她在极力控制那要喷涌而出的叫喊。

04

看着地上瘫软的青豆,高硕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收拾好床铺,把青豆抱上床,用软和的被子环绕、覆盖着她。

他等着,等青豆慢慢恢复意识,瘦削的胳膊颤颤巍巍的搭上他的肩膀,半环抱着他——以前都是这样的。

爱没有了,习惯还在啊。

高硕把她紧紧搂入怀里,让她的耳朵贴着自己的胸脯。似乎这样,她便能知晓自己的一腔未说出口的热气滚滚的情话。

然而,不可能了,青豆的身体变凉了。

05

高硕比青豆大三岁,额头上有三条深深的纹路,看起来比一般人成熟很多。青豆当初就是被这份成熟深深吸引,何况高硕是学体育出身的,有着一股非凡的血性气质。

然而青豆没想到的是,这血性背后,隐藏着潜在的暴力。

青豆更没想到,这个男人,宁愿结束她的生命也不容许她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暖风吹柳柳丝长,绿肥红瘦斜阳。枝头羞涩抱花香,偷唤新装。 二月春风亦始,莺飞草长寻常。一袭入画旧罗裳,明媚春光。...
    浅吟_865e阅读 475评论 1 0
  • 这些天,一直在关注留美北大生福建籍章莹颖,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随着事件的白热化,微博,百度,腾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温暖dream阅读 111评论 0 1
  • ASTextNode in ASCollectionNode Layout nodes using ASLayou...
    tljackyi阅读 215评论 0 1
  • 卑微的爱情 王爷今天在花园里设宴,喝的醉醺醺的。小书童小心翼翼的将王爷扶到床上后便离开了。冥灵静静的看着床上躺着的...
    廉笺阅读 4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