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又来了,你准备如何迎接它

作为一个在电商公司工作4年、参与4次双十一海量广告设计的人,竟然没有盘点过自己的双十一购物经历,真是惭愧。这次借着打卡就写一下我这几年经历的双十一剁手历程和小小心得。

我的双十一剁手历程

一、囊中羞涩,省省省

刚毕业时工资低,可支配的金额少得可怜,所以双十一来临时,既想好好地过把瘾,又因为囊中羞涩,不得不把想买的东西精简了又精简,选出自己最想要也最需要的两三项,在几个目标店铺把款式对比了又对比,价格计算了又计算,才小心翼翼的加入购物车。

然后根据自己的预算,把平台的、专场的、店铺的红包、优惠券都领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省银子的机会。

等到十号晚上不睡觉,跟闺蜜窝在被窝里,两双眼睛紧紧的盯着网页上的倒计时,零点一到立马点鼠标开抢,生怕手一慢,与精挑细选的宝贝擦肩而过。

这阶段的状态就是花了很多宝贵的时间,买了一些貌似物美价廉的东西。然而时间成本远远高于买东西的成本。

二、有钱任性,买买买

随着收入的提高,手里的闲钱也多起来。前两年,每当双十一临近,就各种加购,需要的、想要的、不知怎么看上眼的,通通加入购物车。

明明零点已经抢着付了款,清空了购物车,双十一当天上班后,还是忍不住跟同事们一起拼单,再买一波。

第二天开始,对快递小哥各种翘首以盼。然后在拆包裹、退换货中渐渐冷却双十一带来的火热冲击波。

这阶段的状态是买买买,不买到剁手不停歇。貌似捡了很多便宜,但买了一堆喜欢却不实用的东西。有些衣服拆开包裹穿了一次后就被打进冷宫压箱底了,上周末收拾屋子还看到扔在墙角去年买的没拆封的画框呢。

没有理性消费的后果就是——银子花了不少,却没花在刀刃上。

三、合理消费,买我最需要的

现在,我越来越珍视时间成本,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在购物上。能在家门口顺手买的,不会在网上浏览对比花时间;离家太远、买不到的,果断网购,毕竟找停车位的功夫网上下单就完成了。

最近开始学着理财,不会再凭一时喜好而消费,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性价比高的。

现在我对双十一的态度是既不过分投入,也不盲目抵触,我只会买我最需要且真的便宜的商品。

我的双十一心得

一 、双十一真的便宜吗?  ——推荐预售款

大部分商家尤其是有门店的大牌商家,双十一期间大部分商品确实会比平时的售价低,再加上各种满减、红包活动,整体算来确实划算。然而划算多少,各商家降价多少,没有统一的标准,从off1%的到off50%的都有。毕竟商家也是要吃饭的,人家会根据自己的成本和利润做综合考量的。至于人家后期季末清仓的价格就不要耿耿于怀了,谁让你买的早呢。

但是近两年天猫兴起预售模式,预售的商品尤其是参加双十一预售的,确实会比之后再购买便宜很多,就以去年我给老公买的优衣库羽绒服为例,双十一预售价699买到手,后来售价提到999,就算年底清仓还是卖899。

预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提前交上定金后,不用怕双十一当天手慢抢不到,你可以安心睡你的美容觉,在双十一24:00前把尾款付清就可以了。

二、买的东西不合适不喜欢,退换货太麻烦怎么办?

这个问题似乎是网购的硬伤,我也被深深地烦恼过,曾经一件衣服换了三次都没满意,从火冒三丈换到没脾气,衣服没买成还垫了不少运费。虽然现在有很多商家都会赠送运费险,退货不用自己掏运费了,但是联系商家、联系快递依然费时费力,再加上挑选的耗时,时间成本太高。所以现在,我基本不在网上买衣服鞋包这些退换几率大的东西。

我常买的是些家居日用的消耗品,像洗护用品、清洁用品和纸品,还有油米面等块大、量重不好搬运的东西,这些东西选自己常用的牌子,极少有退换货的麻烦,关键是下完单在家等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就行了,省得自己手提肩扛,何乐不为。(懒癌暴露了)

如果真的喜欢某一款只有线上销售的衣服,跟客服多沟通吧,详情页都有详细的衣服尺码、面料等介绍,认真研究下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要是你喜欢的那款正好是商场同款又比线下便宜很多,而且你刚好有时间,那就先去实体店试穿下吧。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小小心得,有很多偏颇、不太对的地方,请多多见谅!



PS:作为电商从业者,还是希望你们多少参与下双十一。不然,错过我们集全年之精华做滴近乎完美滴营销方案多遗憾,无缘我们花全年最大之精力做滴辣么美滴页面多可惜!银子搁哪花都是花,打赏给我们这些电商养养家,也是功德一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