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爸“斗心眼”二三事

昨天吃过晚饭,接到了我妈的电话,她在电话里问我儿子什么时候考试,我听了一愣:“下午刚通了电话,不是说了吗?”我妈用半开玩笑的口气说:“我没听清楚,现在忘了!”我一听明白了,原来是我爸那个害羞的老头想外孙了,又不好意思打电话,我妈只好替他打了,我爸肯定在旁边坐着听呢。

我赶紧喊儿子接姥姥的电话,还在耳朵边悄悄叮嘱:跟你姥姥说完了,要问你姥爷在不在,跟姥爷说几句。

我爸是个很温顺的人,脾气也好,基本上没怎么对我大喊大叫过。我呢,从小到大都是个乖乖女,所以跟老爸相处一直都是大大方方,直来直去。可是没想到我爸六十多岁,我快四十岁的时候,我们父女俩斗上心眼了。

我爸年轻的时候,为人处世挺大方的,可是现在开始害羞了。每次出门办事,要是所去的地方离我家不远,就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在某个地方,跟我打电话就是跟我说一声,他一会儿就走了,今天就不来我们家了。

头几次我还不明白,后来就琢磨出味来了,我爸是想到我们家看看,他不好意思说。所以,现在他一打这样的电话,我就赶紧说,正好有事找他,然后把他接过来,当然我得找个事给他办办,要不就穿帮啦。

我知道,我爸扭扭捏捏是知道我们忙,怕打扰我们。其实我们一点也不嫌他麻烦,可是我不能说呀,若是我一说,估计连电话都不打了。

我爸非常节俭,节俭到小气的程度。记得我和弟弟小时候,零食和玩具很少,所以亲戚们老是拿我爸的小气开玩笑。不过,大家开玩笑归开玩笑,基本还是能够理解的,因为那时经济条件差呀。现在,经济条件好了,我爸领了退休工资,我家和弟弟家条件也都可以,可我爸还是那么节俭,新衣服都舍不得穿。

起初,每到换季的时候,我给我爸买了新衣服送回家,他总是要第二天送回来,让我去商场退掉,不退掉他就不走。后来,我把衣服买回来,先把标签剪掉再给他,他知道不能退了,才不得不收下了。

还有,给我爸买衣服千万不能告诉他真实价格。他要知道了价格,就得唠叨好几天,不管价格是多少,都会说怎么这么贵呀,怎么这么贵呀。所以我的办法是:200元的就告诉他是50元,100元的就告诉他是20元,就这样,“20元”的衣服他没准还舍不得穿呢!

我爸现在还是工地的一名打工仔。在某个新建的高层林立的小区,一栋楼的某个房间内,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正在认真地刷墙,这就是我爸。

刚知道我爸去打工的时候,我跟他急了,说那么大岁数了,又有退休工资,家里也没有什么花销,为什么非要去打工,那么辛苦,要是家里开销大,我和弟弟每月给,别再去了。可是我爸就是不听我的呀,来来回回就一句话:不用你们给钱,我就想去干活。

后来还是我妈悄悄告诉我说:“你爸打工是为了你们!他觉得你换了地方工作还要买房,你弟现在的房子小也要买房,想多攒点钱,等你们买房的时候,给你们一家拿几万。”

我更着急了:“现在房价那么高,再买房也不差他那几万,再怎么着也不用他去打工呀!”老妈说:“千万别跟你爸说这话,让他觉得帮不上忙,还不每天给愁坏了!”是呀,也不能点破老爸的心思呀。

最后,我和弟弟一块儿出面跟他约法三章,确定下来什么活儿能干,什么不能干,换工作前先跟我们说一声,让我们把把关才能去干,这次老爸答应了,然后就愉快地开始了打工生活。我爸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知道了他的心思,估计还偷偷在心里憋着美着呢!

这就是我爸,勤劳节俭,光知道为儿女着想。这就是我老爸,这几年与我斗心眼越斗越嗨的老爸。

我喜欢与我爸斗心眼,真希望与我爸再斗上一百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