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不老,我们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还是说了再见,在这个被风撕裂的秋天;天很高,地很矮,而我们却很小。桂花的香味还在空气中弥漫,飘散,而我们却说着“毕业再见。”

我们携着手,唱着歌,在晨曦里迎接着第一缕晨光,我们终究要走了,从今天以后关于校园的朝阳将是我们最大的奢望。

再见,远行,不送。

离开的脚步敲打着每个人的胸膛,忘不掉,舍不下的日子,在此刻将永久落幕。关于学生,关于大学,我和他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

斜阳里,夕阳下有人在唱着我们曾经的歌,相视而笑,细数着回头的时光。我们在夏天里相遇,却在秋天里告别,从起点到终点,我们有的是多年的感情,没有的却是来不及的爱你。

走了,别了。看似轻飘寡淡的言语,而我们却用整个青春作了铺垫,也许这便是相遇的代价,即使如此,我也想乐此不疲再来一回。但梦想终归还是梦想,假设的结局和没有配合的演出,分别还在继续。

其实关于离别,我们已经反复练习,却始终学不会擦干泪,挥手告别。关于校园,关于昨天,一切都在脑海里重演,而我们终将离开。

校园的早晨当第一缕阳光划过眼眸,忘不了,保洁阿姨“刷刷”的扫地声,曾经的谩骂,讨厌,在这时却早已化为了眼边的泪珠,不舍,难忘,思绪也在离别中纠缠。也许从今以后,朝九晚五将成为常态,而我们再也不会拥有如此祥和亲切的早晨。

忘不了,慵懒的面庞,匆匆忙忙的奔赴食堂。打一份早餐,说好的下课享用,却是不是得在课上嘴馋,等到课下独独望着口袋发呆。

然后,坐等上课,在佯装听讲,悄悄的望着小说,等到高潮迭起时,在报以神秘的微笑,还不忘,嘴角上扬,故作矜持的四处望望,老师我在替你巡视四方。

正好瞧见,前排妹子,用拍照的姿势打着王者。然后用愤世嫉俗的眼神在心里秒杀她一千次,继而满意的底下头,寻找着下一个书中的乐处,而这终将在我的记忆里被永恒珍藏。

徘徊在一食堂和二食堂的路径早用美味代替了难吃。

鱼香肉丝骄傲的丢弃了鱼和肉,独留一盘甜倒牙的丝儿孤零零的躺在哪儿。

梅菜扣肉高傲的离开了肉和菜,只留下一道黑不拉几的梅菜昂首挺胸的杵在哪儿。

至于那一道被叫做没有半个鸡蛋花的西红柿蛋汤在此刻尽然也成为了我,最不愿割舍的美味。

原来我还是离不开这些,即使一遍遍的说过最后一次,却吃了一次又一次;说好的不来不来,却每次食言。于是每次的信誓旦旦都败给了这些称不上美味的珍馐。

而我却总是后悔。

为了一个喜欢,偷偷跟踪女孩。为了一份感情,默默写日记三年。追不到的zy,我曾替我们班长心疼过;不敢大声说爱的ez,我也偷偷为他谋划过;至于那一直暗恋的小六子,我也不遗余力的出过损招。而这一切的一切终将在毕业时化上一个句号。

我们从此各奔东西,咫尺天涯,说好的不要再见,却在离别的那一刹那变成了保重。

我们相约不要流泪,永远安好,却在踏上列车的那一瞬间,拥抱彼此,痛哭流涕。既然离别在即。就让我们在这个秋天裹挟上所有的幸福和美好。再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再让我们拉起对方的手,唱完那一整首歌。再一起逛一起校园,一起泡一次图书馆,一起去喊一声加油,一起吵一次架,一起抄一回作业。

而这一次过后,我们就彼此珍重,不说再见。

愿岁月不老,我们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