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童教我追男神(第十章)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孩说他本是天庭里的小仙童,因犯错被踢下了人间。要在人间促成1000段缘份,才可重返天庭,碰巧沈小舒就是他的最后一段缘份。于是沈小舒在小仙童的帮助下,向校草男神进行了一场预谋式的追爱大行动。。。。。

人物介绍:

主角:顾新言 、沈小舒

小仙童:洋洋

配角:陈展翔 、刘源、欧贝儿、秀秀

第十章    让你来找我

文◇周日红

我走到了一个走廊的转角处,确定已离开了顾新言的视线了,然后我手扶在墙上喘气着,呼呼~~这样的闪法还真是要人命的。

“洋洋,那个球你怎么知道会飞向我的?”

“我观摩了半小时,已掌握了顾新言的打球技巧。他肯定会扣住那个人的球,然后把球拍向右边,而右边刚好是那个地方。我要你站在的角度,应该有70%的机会飞出来撞向你。”

“那如果30%的机会没有飞出来呢?”

“那就启动B计划,如果球就是没有飞出来撞到你,肯定会撞向那边的铁栏杆,然后溜到地上。球离你肯定最近的,到时候你帮他拾球,递给他。他就看见你啦。不过,A计划是最合适的,印象深刻嘛!”

“你就没有想过,我躲不开那个球么?”

“对于你的身手,我有信心。”

“这,不会就是当初你要我学柔道的原因吧?”

“NO,算是买一送一,纯属意外的收获!”

“那是什么原因?”

“嘿嘿~~不告诉你。”

“……”我冒汗着。

---------------------------------------------------------------------------------------------

当晚,顾新言回到家,马上登上了校园网,找到了前段时间的那个热帖,然后还进入了那些‘奶茶粉’弄的贴吧。凡是涉及到沈小舒的帖子与消息,他都索了出来,全都仔细认真地看了一遍。

这个女生真有毅力,既然用了短短两个的时间就减了62斤,看到这个数字,不得不令人佩服,可见她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过了一个月,又跑去剪发了?还真少有女生舍得把这么长的发型给剪掉的,不过,这个新的发型还挺适合她的,显得清爽又富有朝气。接着过一个月后,又换了眼镜变了气质?不知道她是怎样做到的?好特别的女生,总是出乎你的意料,在她身上,还真多惊喜。怪不得,她身上有一种神秘感。

嗯!有可能是因为有这样经历,所以她的思想才会那么的独特与新颖。怪不得,自己会被她吸引到了,还真是个特别的女生。奶茶妹妹的标签,视乎也挺适合她的。

什么?今天既然有几个男生向她递情信了?

看来他的情敌开始行动了,嗯,既然已经找到了她,那自己也不能坐以待毙了,要自动出击了。那要怎么出击呢?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再去图书馆呢?要不,我直接去三班找她好了,她班就在我班楼下,但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了呢?

对了,刚才贴吧里面说她喜欢早上从家里跑步去学校的,我可以来个偶遇的。嗯,这个方法好,既不唐突,又不会吓到她。

于是,顾新言把路线抄了下来。隔天一早,顾新言就让司机把车停在街道旁的大树下,自己坐在里面等待小舒的出现。

--------------------------------------------------------------------------------------

“洋洋!你昨晚说顾新言这两天会有行动,真的吗?”我一边跑步一边问着。

“对,他昨天不是看见你了吗?经过身边的朋友,他肯定知道你的名字了。再加上你收情信的事,昨晚已被传了上网。以男生的心态,这两天一定会有所行动的。你就等着看吧,如果遇上他,我让你说什么你就说什么,按我指示的说。”

“ok!明白!”

“咦?我们刚才经过了一部小车,我看着车里面的人有点面熟,好像是顾新言。”

“不会吧?刚说曹操,曹操就来了?”

“没错,就是他。他已下车了,正往这处跑过来着。来,小舒,深呼吸下,表演开始了。”

呼呼~~~,我刚呼吸了两口,肩膀就被人拍了下。

“早上好!真巧,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顾新言喜悦地笑着向我招呼。

“我们认识?”我一脸疑惑去望着他。

他一脸深受打击的样子,不一会儿回过神了,马上解释道:“昨天,不,上上周六,我们不是在图书馆遇到吗?我们当时交流了很久,还交互了各自的书。”

我假装想了一会儿,“噢!我想起来了。真巧,你也在这边住的吗?之前怎么没有在这边看见过你呢?”

“咳~~,我家不是这边的。哎,刚好我表哥住这边,昨晚我表哥生日,晚会搞得有点晚就在他家睡了。”顾新言紧张地解释着。

“原来如此,对了,我叫沈小舒。你可以叫我小舒。”我按照洋洋说法,自我介绍着。

“我叫顾新言,朋友都叫我新言。上次图书馆后,怎么没有看见你去还书?我还想找你继续交流下去,难得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哦,这段时间家里有事,走不开呢。”

“那不知道我能否添加你的微信?上次的交流,启发了我很多,如果有空的话,想找你再探讨下。”

“没问题,你等等。”我拿出手机添加了他的微信,接着说:“对了,新言,上次那本《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我看完了,这次的内容既然以一个童话故事开始,为了与美丽的公主结婚,而去寻找一个密码,最后剖析到的……”

于是,我与顾新言一边跑步一边讨论着那本书的读后感与观点……

回到教室后的顾新言心情很好,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班上的女生瞬间被他的笑容给秒杀到了,哇塞!校草男神今天的笑容太勾人了,光芒四射的。于是,在一个小时后,顾新言的笑容照片被传上了网,这张照片瞬间就被疯狂转发与下载,而留言板上都是粉丝留口水的动态表情图。。。

当天放学后:

“洋洋,我还需去篮球场吗?”我问洋洋:

“不用了,既然他早上行动了,那就不必要过去。回家吧,等他今晚来微信。”洋洋摇了摇头说。

于是,吃完饭后。我收到了顾新言的微信。

顾新言:“晚上好,小舒。吃饭了吗?”

我:“晚上好,吃了,^_^  你呢?”

顾新言:“在学校训练时吃了,刚回到家,今天,你没有来篮球场看球吗?”

我:“没有哦,你怎么知道我有去过篮球场的?”

顾新言:“昨天我们队练习比赛时,球飞出去还差点撞到你。”

我:“哦,原来如此。我放学后去图书馆还书了。”

顾新言:“本来我也想去图书馆的,可惜篮球队要训练去不了。”

我:“离比赛还剩几天了,还是训练重要。加油哦!书,比赛完再还也不迟啦。”

顾新言:“谢谢!^_^。早上那本书,我还想到了一个新的观点,就是……”

接下来,我们又围绕了书,进入了思想的讨论世界。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晚上我都会收到顾新言的微信探讨一些思想的问题。白天呢,我就没有过去篮球场了,洋洋的意思说见太多不好,要留点新鲜感滴。顾新言问起,我就说家里有事没有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