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营销基本流程指南(线下篇)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营销:

营销是指,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主要是深挖产品的内涵,切合准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让消费者深刻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的过程。

简而言之就是让你花钱买你的产品。

有些人说,我的店开业了,为什么没人来呢?对于这些用户,小编给出的意见是:做些营销工作。

不同行业有不同的方式去推广自己的产品。

假如说,你在村头开个饭店,可能不需要让整个村的人都知道你开了一家饭店,他们看到了店在村头开着,记住了,有需要了就会来吃饭。你的营销工作剩下了。

如果说你开了一家美容院,可能就要让村子里的人知道这里有一家美容院。他们才会考虑要不要到你的店里消费。

因为吃饭是刚性需求,不用你鼓动顾客,他们自然会来找你消费。美容什么的,非要你勾搭顾客,说服顾客来消费不可。所以营销工作肯定是要做的。

任何使顾客转化为消费行为的活动都属于营销,今天小编手把手教你几招最常用的营销手段,你可以拿自己的小店试一试。

————————————————

一、量大价高——媒体推广

人不管在哪里,都会看见媒体广告,最常见的有报纸、电视广告、广播和杂志。

杂志和报纸上的广告专栏有刊登广告的联系方式,商家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投放广告。一般纸媒广告费用不高。而电视广播的广告费用偏高,以下是16年县级电视台硬广报价表:

广播电视广告效果好,流量大,但费用贵,如果开店初期承受不起,就选择上纸媒吧。

二、脚踏实地——发传单

传单作为一个做常用的推广方式其实是被严重低估了,尤其是对实体店来说,发传单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手段。传单的转化率一般在千分之一左后,也就是你发一千个传单会有一个顾客光临你的店。传单是一定要发的,问题在于怎么发才能提高传单的转化率。

小编总结了发传单的几个要点供大家学习:

1.设计要合理

首先,传单就是用来告诉别人信息的,因此最重要的是信息简练而清晰。

下面这个传单传达的信息足够清晰了,顾客一眼看上去就知道重点在哪里——店开业了,买酒送东西。但是这个传单还有缺陷,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2.美观好看

美观的传单会给顾客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使其在潜意识中对你的产品产生好感。

比如下面这个传单:

简约又美观,顾客第一眼就接受到信息的同时,会对这个精致的传单产生好感。

3.疯狂发传单

想通过传单宣传必须走量,量大才能带来顾客,不要心疼发出去的传单多,只要你把传单设计好了,发的越多引来的顾客就越多。

三、重点关注——制定活动方案

营销的目的就是把顾客引来,之后让他保持对你店面的关注,推动它消费的欲望。那通过什么手段才能留住顾客,让他消费呢?

1.开店初期活动方案制定

开店初期一定要制定营销方案让顾客获得良好的体验。一般情况下,开店初期都要做一些优惠的活动才吸引顾客来体验你的产品,如果顾客觉得你的产品好,那就会进行下一次的消费。初期搞优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顾客体验你店内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为了赚钱。所以一般开店初期搞活动时,产品和服务的价格越低越好。

2.节日期间活动方案的制定

在节日期间,店内可以举办一些促销的活动,比如买一赠一,第二份半价之类的。这种活动可以增加客流量,并且能够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

关于这些营销活动,小编抛砖引玉,给大家举几个具体实施方案的例子,供大家参考。

(1)暴力打折:活动期间内,所有商品8折

(2)商品秒杀:规定时间内,所有商品免费。

(3)大额满减:付款满500减100元

(4)消费抽奖:消费满200元,抽奖一次,100%中奖。

(5)商品搭配:搭配销售商品,并给出一定优惠。

(6)节日送礼:节日期间,消费赠送礼物。

(7)游戏免单:设计游戏,获胜者获得免单资格。

这些营销活动只是给出了一个大框架和基本思路,具体实施方法还需要你根据自己的店铺设计,这些活动不仅能吸引用户关注,还具有趣味性,使顾客能得到实在的利益。从而增强顾客和小店之间的情感联系。

四、保持风格——做好细节

因为营销的内涵实在太广,大到店铺定位,装修,起名,小到菜单设计,商品摆放,背景音乐选择都囊括在内。因为这些都能提高顾客消费的欲望,提升顾客的服务体验。这些细节到底怎么能够面面俱到呢?

答案就是,要注意观察,善于思考,总结店铺不足的缺点,并加以改善,做好每一个细节才算是做好了店铺的营销。

五、结语

实体店营销(线下篇)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这篇简单的介绍能够给大家的店铺带来帮助,相信大家只要用心,一定能做好自己店铺的营销工作。下篇文章将为大家介绍怎么做线上营销活动,最后祝大家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