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愧鬼缠身




老式的公寓楼,斑驳的外墙皮像起了癣的皮肤,脱落的一片一片,早已不见了原本的颜色,楼前的几颗大梧桐树茂盛的如同一顶顶撑天大伞,映衬得楼体更加的破落。


这一带都是出租屋,住户大都是来城里打工的男女老少。这里离市区远些,房租便宜,对于出外打工赚钱的人正合适。


由于都是租户,你来他往,你住三个月,他住两个月,流动性特别大,邻里大都不相识。

公寓里狭窄的楼道也没人打扫,挂满了蜘蛛网,还有没人居住的房间,窗户破裂,往外散发着发霉的味道。要不是能看见阳台上挂着的衣裤,还以为是拆迁楼呢。


杨雪住在公寓的顶楼,第一单元,601 号。


杨雪在电脑城售卖电脑及其耗材。她刚工作没多久,挣得少,底薪一千,全靠销售提成才能多赚点。


杨雪每工作三天会上一个晚班,晚上八点下班,没有了公交,她就只能打车回出租屋。


一次杨雪把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面有她刚发的工资。


正当杨雪愁眉不展之时,接到了出租车司机罗浩的电话,罗浩说在她的包里找到了一张纸条,打了这个电话,还说今天太晚了,明早亲自把包给她送来。”杨雪感叹遇到了好心的司机。


第二天,杨雪下楼的时候,罗浩已经到她的楼下了。杨雪还是穿着昨日的浅蓝色长裙,扎着一根长马尾,戴一副金边眼镜,像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清秀,文静,罗浩一眼就认出了她。接到失而复得的包包,杨雪的脸乐开了花。


她拿出一百元要感谢罗浩,罗浩说什么也不要,杨雪留了罗浩的电话,说以后就打罗浩的车。


杨雪再打车就给罗浩打电话。车上聊打工的事,家乡的事,租房的事,杨雪得知罗浩原来也住过杨雪现在的公寓。

他们聊聊开心的事,烦心的事。两个人聊得越来越投缘,同是天涯打工者,艰辛坎坷各自说,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触。


罗浩比杨雪大几岁,憨厚的外表给人稳重踏实的感觉。罗浩也是农村的打工仔,开出租两年多了,本想多赚点,攒钱娶媳妇,可也没攒下几个钱。




还是罗浩先开的口:“杨雪,我们做朋友好吗?”杨雪点头,她早有此意,只等罗浩开口而已。


确立恋爱关系后,只要杨雪夜班,罗浩就来接她,请她吃夜宵,送他回出租屋。


罗浩总盼着晚上接杨雪下班,能和她亲热一下,能和她的关系再进一层,盼着能和她同床共枕。


月色朦胧的夜晚,罗浩在车里拉着杨雪的小手,“杨雪,我们再坐一会吧!”


他忍不住又去吻杨雪的小嘴,罗浩的唇轻易地探了进去。


他迫不及待解开杨雪的胸衣,“罗浩,外面有一个穿白裙的女孩。”


罗浩把埋在她胸前的头抬起来,“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


“刚才还在这呢,怎么转眼不见了?难道是我眼花了?”


罗浩从杨雪身上起来,“杨雪,今天晚了,你早点休息吧!”


“外面太黑了,你送我上去吧!”杨雪第一次邀他上去,情侣间这句话意味着进一步的亲密关系,罗浩不会不明白吧?况且他日思夜想了那么久。


杨雪拉着他的手下车,他还有些不情愿。


罗浩拉着她左顾右盼,回头瞧,好像他是明星,有狗仔队偷拍似的。


灰暗的楼道里一个人也没有,只听见两个人的脚步声,还有从房间里传出的电视声。


杨雪用钥匙拧开门,“咔嚓”门开了,“罗浩,到了。”


罗浩望着旁边的门发愣,他想起了一年前他和欧阳青的甜蜜时光。欧阳青有一双清丽明亮的大眼睛,他总也看不够,欧阳青柔软如蛇般的身体让他从一个男孩成为男人,一年了,她时常在他的梦里出现,梦醒后他浑身是汗。


“罗浩,快进来坐啊!在发什么愣啊?看看我的房间怎么样?”


罗浩一眼就看到椅子上用钩针钩的彩色垫子,“杨雪,这是你钩的?”


“不是,我来之前就有的。”



和她钩的一样,罗浩在心里说。


杨雪揽住罗浩的腰!“今晚别走啦!”


“杨雪,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主动?”


“因为我喜欢你啊!难道你不喜欢我?”


“我喜欢,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你今晚就陪陪我,我可能这几天看鬼片看多了,觉得这破楼就像电影里的鬼屋。罗浩,你说世上有鬼吗?”


“鬼,没有吧!谁见过啊?”


“我也不相信,可我妈说世上有鬼魂,有冤屈的人死后,他们的鬼魂不愿意投胎转世,会想尽办法来世间报仇。”


罗浩的脸色发白,“罗浩,你被鬼附身啦?”


“真有鬼吗?我不信。”


“罗浩,我们不说这个了,你以后就在我这住吧,晚上你出车回来,我给你做饭。”


罗浩爱听这话,他喜欢有个女人,有个家。


罗浩抱起杨雪,“杨雪,有你真好!”


杨雪任他的手,他的身体为所欲为,罗浩脑子里回映的却是欧阳青白嫩的皮肤,扭曲的身体,热辣的呻吟,热热的粘粘的液体涌出身体外,他还没来得及脱下杨雪的衣服,我这是怎么了,离开他我就不行了?这是她对我的惩罚吗?


3


罗浩奇怪自己自从和杨雪同居后,竟然对她没有了欲望。每天,杨雪都会精心准备早餐,晚餐,细心体贴的杨雪让罗浩很知足。


晚上躺在床上,他能听见隔壁房间的啪啪声,他又想起欧阳青,看着熟睡的杨雪,心里翻江倒海,可无奈身体不行,是我的报应吗?难道我真的错怪她了?罗浩一夜未眠。


罗浩在夜晚,总能听到隔壁房间的声响,木床压得咯吱咯吱声,女子的低语声,还有喘息声,他在想,隔壁可真能折腾,像他和欧阳青一样,他总是想起她,难道是阴魂不散,罗浩不禁毛骨悚然。


十点多了,罗浩照样睡不着,他又听到隔壁很大的声响,他听到女子的呻吟声,一声一声很大,他叫醒了杨雪,“你听到隔壁的声音没?”


“没有啊,哪有有什么声音,从我来到这,隔壁就一直没人住。”


“没人住,怎么会有声响?”


“哎呀,不是闹鬼吧?”杨雪推他“快点睡觉吧!明天问问房东不就知道了,你怎么老疑神疑鬼的,做了亏心事啦?”


“你真没听到声音?”


“没有。”


罗浩想不明白,他去找房东了,房东说602房租给了一对夫妻,交了一年的房租,可没住几天,人就走了,房子还没到期也不能租给别人。


杨雪和罗浩说:“我打听到这里的一个住户说,这里死过一个跳楼的女孩,知道的都忌讳,有的害怕搬走了,说横死的鬼魂不安宁。”


“罗浩,要不我们也搬走吧,听着都害怕,也不知道是在哪户死的?”杨雪抱着肩膀,浑身发冷,钻进了被窝。


罗浩坐在床上发愣,“罗浩,你怎么不说话?”


罗浩一哆嗦,“奥,你说什么?”“没什么!”


半夜,罗浩在梦中惊醒,梦中他看到一个七窍流血的女人,那个女人朝他走来。早上杨雪醒来他就和杨雪说要搬走,杨雪说还有一个月才到期,要走也到期再搬啊!罗浩没有说他连连的噩梦,睡不着觉的事。


罗浩想再忍几日,就算真有鬼魂,要是害我早就下手了。


又过了一日,杨雪和罗浩说,我们尽快搬走吧,我又打听到,那个死的女孩就在隔壁,前面那对夫妻就因屋里闹鬼才搬走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妈和我说的,别让鬼缠了身,离远点好。



罗浩给杨雪打电话说租到了房子,让她收拾东西明天就搬,杨雪说:“这几天店里忙不过来,老板不让请假,没有多少东西,你抽空收拾一下,要不等我晚上回来在收拾?”


罗浩说他下午早点回去收拾,等她回来就搬走。


罗浩回来的时候发现对面602的房门开着,听见里面有说话的声音,他拿钥匙开门,眼睛盯着602,从里面走出一对男女,一人提着一只箱子,“你们是新来的租户?”


“不是,房子快到期了,我们来取东西。”女的说。


“我住隔壁,一直也没看见你们在这住啊!”


“我们刚搬来不久,就听说这房间······”


“咳,咳,秀琴,快走吧!”男人拉着女人下楼了,一边走,一边嘟囔:“你这张嘴,没有把门的······”


罗浩收拾好衣物,坐在椅子上就等着杨雪,天已经黑了。


杨雪打来电话说今天临时调成了晚班,让罗浩去接她。


罗浩开着车想着离杨雪下班还早,在跑几个活,去接她也不晚。八点的时候,杨雪给他打电话,问他出来没。


罗浩说跑了一趟花园别墅,正在回来的路上,再有半个小时去接她。


这段路上的车不多,很长一段路上也没有村庄,罗浩开过一条隧道,就把车速提高了,他隐约看到远处站着一个女子,这也不是打车的地,罗浩没想拉她,车子也没减速。


没想到那女子走到了路中间,向他招手,女子惨白的脸色,嘴角在流血,“小青,是小青,你的鬼魂······”


罗浩拼命的踩刹车,右转方向盘,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叮咚,叮咚······”罗浩的手机不停地响。是杨雪的电话。


“喂,小雪,他头撞伤了,晕过去了。”


“二姐,他不会死吧?”


“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不过抢救不及时,死了也正常。”


女子擦了嘴角的血迹,露出狡邪的笑,“呵呵呵······”

罗浩在剧烈的摇晃中睁开眼,模糊的视线中,他还是认出了欧阳青,“小青,我们终于团聚了,我真的好想你!”

“你为什么那么狠心害死我?害死我们的孩子”

“小青,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跳下去,你骗我回家照顾母亲,却在另一个城市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回来后你告诉我怀孕了,我怎么能相信孩子是我的,现在我信了。”

“我姐不会自己跳楼的,一定是你逼她的!”

满脸是血的女子,双手掐着罗浩的脖子,额边的青筋凸起,“你胡说,你胡说,我姐没有别的男人,照顾母亲,另一个城市······”女子忽的松开手,难道是······”女子无力地坐在那,罗浩奄奄一息,不发任何声音。

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噔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是仿造「的包里有什么」系列来写的。本想起名为「你的手机里有什么」,后来想想不对,手机里还有一些隐私信息,所...
    章彦博阅读 1,755评论 16 19
  • 家是避风一港湾, 和睦相处让为先。 万事礼让和为本, 事事如意和家欢。 兴家和善万事安!
    动随我心阅读 275评论 0 0
  • 各位晚上好,由于下班时间较晚,平日阅读知识的时间也是断断续续。想到自己需要给自己对上个月学到的一个总结,便用了简书...
    等峰造极阅读 133评论 0 0
  • 知识转化为行动 1、断:购物时三思而后行,只添置必须的物品。 2、舍:收拾没用的破烂,卖掉、赠送物品,缩小喜好的范...
    黄斯萍阅读 5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