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酒同行,我该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曾经有人说,他可以娶到我,是他的祖坟上冒了青烟,那我嫁给他,难道是上辈子做错太多,今生来偿还?

因为自己原始家庭的原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接受,也都可以忍耐。从来没有想着要改变什么,因为知道无能为力。

当一个女人进入另一个家庭时,她是最难的,因为她要接受这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而这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只需要适应她自己就可以。

其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事情,只要想起,就会气愤,就会抱怨,都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由于时间的冲刷,再次讲出的时候,或许会以玩笑的方式讲出来。

那天跟老公说:我们现在三十岁,都没有一起逛街的时间,等到我们四十岁,五十岁,更不可能了,也没有那样的耐心。

因为每次走在街上,都会看到,男人抱孩子,女人只负责踩着高跟鞋,挎着小皮包,挑选着每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或者首饰。男人负责看娃,等待,夸赞,还有付款。

这个时候眼神里总能流露出羡慕的眼光。我也是一个女人,何尝不想有这样的待遇呢。只是男人不同而已!

曾经的他,曾经的我们:他每天都在打游戏,真的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因为一天24小时,他可以只睡觉三小时,连吃饭都在电脑旁坐着。自己看孩子,做家务…如果强行把孩子塞给老公看,他一样不会换地方,依然抱着孩子玩电脑,打游戏,孩子会离电脑屏幕那么近,眼睛瞪的跟葡萄似的…

当时抱怨,我在你的身后,怎样累死的你都不知道!就这样没有争吵,我只送他一句话:腾不出时间睡觉的人,总会有生病的时间!

我的家庭是平安的,没有难以处理的事情。遇到他就不同了,他的妈妈曾经说过,每天不是这样的事情,就是那样的事情感觉,心很累。现在终于感觉到了,他喜欢喝酒,可是,醉酒以后却不睡觉,平时话就多,感觉哪里都有他的事情。可是最近这几年的时间,很多事情,很多问题的发生,都是因为喝酒。不需要说事情的大小,这些都是因酒生祸。

那我又该怎么做呢?真的不想像其他女人那样,丈夫进门,就叨叨个没完没了,很多事情的发生谁都不想,回家就想图个清静,如果进门又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久而久之,这样的家,他还愿意回吗?

我是没有以唠叨的方式,向他表达什么,我想换一种方式,给他讲解,更希望多次的经历,他可以感悟到什么。因为我感觉,事情的积累,已经很多,他更应该明白,我希望他发自心底的想要改变,并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

女人永远抱有希望,男人却给予失望!

现在回头想想,自己身边的男人说出的话,可以相信吗?承诺到底重不重要,承诺到底可以证实什么呢?

以酒为话题,以前醉酒以后会说,以后少喝点儿;后来会说,以后不喝了;最后,醉酒以后,惹出的事情,在他的心里已经成为压力。回来后,自己承诺,戒酒,不喝了,永远不再喝了。
可是一次又一次希望变成失望,最后,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的我,也真的被他的行为所证实,我是对的。真的是一周时间不到吧,又去喝。我能怎么样呢?回家以后,不争不吵不闹。第二天,酒醒以后,说了一句:你没听过那句话吗?狗改不了吃屎!

承诺是自己说出的,没有任何人要求。我就纳闷儿了,“狗改不了吃屎”这句话最一开始为什么不以承诺的方式说出来呢?

都说男人的压力很大,生活中也可以看到,都说喝酒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只是伤害自己,也是每个人不想要的。所有的事情,适量,适度就好。

他,以酒同行,我怎么都做不好。别人都说他这样是我惯的,因为我不跟他吵,不跟他闹。

那以后我就劝他不要喝酒,或者跟同行朋友的人说,他不喝酒,他会以眼神的方式告诉我,你别管。如果喝多了,回去他会跟我说,你在那怎么也不说话呢?酒后遇到事情,也会赖到我的身上,因为感觉我变了……看来他找借口的方式,值得称赞。

出门在外,都知道,脸是自己的,面子是别人给的,对于男人来说更为重要,说到另一半,只要带得出去,带的回来就好,话无需太多。自己就是这种人,根本也插不上话,也不想融入他们的话题之中。

慢慢的,适应成长着,出门以后会有些许话语,并不会命令,宣布什么,因为气场真的没有那么强大。

男人酒桌,女人不懂。为了工作,为了关系,酒真的可以做到这些吗?

曾经和他一起分析过,很多场合,可以不用喝酒。有身份地位者,不喝酒,依然高高在上;没有身份地位的人,就算喝死,别人也不会看到你。不喝酒的人一样可以有关系,一样可以做生意。

对于孩子,母亲的地位远远比不上父亲,父亲很重要,但是我不想把我的一儿一女,让老公带领,因为没有好的榜样,没有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好的事情很难学,需要培养,慢慢的养成好习惯,然而坏毛病,一学就会。

因为电脑,因为手机,因为喝酒,对我有伤害,同样的也伤害了孩子。现在儿子六岁,每次遇到酒后的人,儿子就会说:喝酒不好,我长大了不喝酒,哼!…或许可以把儿子的话,作为安慰自己的另一种方式!

都说对方的缺点,像星星那样多,优点只有一个,就像是太阳,太阳一出来,星星全都不见了。你只要看到他的优点就可以。

说了好多委屈的话,那为何不分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自己的一直陪伴,现在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候也会想,当时如果我离开,那他,会有转变的机会吗?因为每一个人都需要经历,才会成长,才会有担当!

因为相爱,因为了解,因为照顾,因为需要,因为责任,因为担当,因为在一起时的开心快乐远远胜于悲伤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以为:只要我脱光衣服待人,别人也会如此待我。可当我脱光衣服后,我得到的要么是巴掌:流氓!要么是微笑:蛇精病!呵呵
    酒鬼阿辽阅读 339评论 1 1
  • 一. 把握全局方能驾御自如 素描中真正的难题是要同时兼顾事物的许多方面。如同我们演奏一件乐器、运用一种语言或者设计...
    教画画的猫叔阅读 541评论 0 2
  • “二月二,龙抬头”,从记事儿起就知道这句话。农历二月初二,是很重要的民俗节日,南北方习俗多而不同,吃食也各有特色。...
    饮水思源的原创阅读 598评论 5 8
  • 模型介绍:假设我们有一些携带分类标记的训练样本,分布于特征空间中。蓝色和绿色是已标记,红色是待分类。我们需要寻找与...
    idatadesign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