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

很多时候我在考虑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先幻想着那个最完美的结果,然后再想应该差不多的那个结果,最后才去想最接近现实的的那个结果。当然能让我这样的人考虑一件事的时候,那么这件事多半不是好事,我也不会认真的去想那个接近现实的结果,因为很多时候那些想法会让你汗毛矗立甚至有一丝丝绝望……所以很多事情在我看来都是有好结果的,你可以说我是乐观主义者,或者说我在逃避。

汤姆·汉克斯的《阿甘正传》应该不陌生吧。那他的《荒岛余生》呢?小时候把它理解为现实版的鲁滨孙漂流记,因为那时候前半部分看的津津有味,一个人,一座岛,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多么炫酷,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遭遇这么一次事故也漂到一座岛上,最好还有个胸大腿长的妹子。后半部分得救回到现实生活中,索然无味。基本都是快进当剧照看了,只记得他女朋友嫁给别人了。

还是小时候好,经历少想的少,比如说他给我一块糖,我不会考虑是不是掉地下的,他要给我看个电影,我不会猥琐的想是哪个新女优的作品。后来我长大了,我又看了一次《荒岛余生》。我的重点不再是前半部分,而是当年被我忽略掉的后半部分。

Chuck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终于回到了文明世界。归程,飞机上的他并没有重获新生的激动,反而很平静,平静到让人不适应。他的朋友告诉他,他的未婚妻结婚了。他的朋友告诉他,她不确定会不会到场。飞机上载着的是一个奇迹,终点有很多等待奇迹的人,可是好像没有她吧。Chuck能活下来依靠的就是这个女人啊……那块怀表里的照片,岛上墙壁他作的画像,无数个不眠夜思念的人啊……她就是他活下去的希望。她还在,只不过她不在了。

Chuck在大雨滂沱的夜里站在她的家门口,内心波涛汹涌,举起的手始终不敢落在门上。我很压抑,很痛,仿佛我就是Chuck一样。老子不是不敢敲门,老子该怎么敲?老子想见的是你啊,结果是那个男人来开门,然后说前任你好啊我老婆在楼上睡觉你在门口等一等我去叫她,去你妈的。那个男人走进二楼卧房,吻醒了正在熟睡的你,温柔的对着搂着孩子的你说他来了,在楼下。这时候你是该激动的落泪想着他终于来了,还是该一脸不耐烦的想着老娘这么稳当的生活你要来搅和?

老子不是不敢敲,老子敲完以后要面对什么?只是不敢想。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那天夜里我明明记得我应该站在飞机机舱门口,望着楼梯下花了妆红了眼泣不成声瘫在等奇迹的人们的怀里的你,然后一步,一步,像梦一样,靠近你,接近你,人们都不说话,静静地看着我和你,我从她们怀里接过你,用力抱着你,你的手无力的垂在腰间,失声痛哭……我很装逼的说宝贝别哭了。琼瑶剧式的感人,感动的小女生们依偎在男朋友的怀里边擦鼻涕边鼓掌,然后上道的朋友掏出手机赶紧搜一曲《终于等到你》,在应景的BGM中我吻上了你唇,无数个夜晚思念的唇,吻好久好久,要那种一吻就能天荒的久。

可是你他妈的怎么就没等我啊……你是老子的希望啊……凭什么?

朋友说你们以为我死了,给我举行了葬礼。葬礼那天应该阴沉沉的飘着小雨吧,你穿着黑色礼服配着黑丝袜黑皮鞋,胸前别着白玫瑰,应该没打伞吧,雨水会和你的眼泪混在一起吧。你站在我的棺木旁,朋友们在神父的指引下把和我有关的东西放在棺材里,然后每个人都和你说节哀顺变吧。神父把最后一颗棺钉钉死,你们一起唱了诗,在最后的阿门声中结束葬礼。

节哀顺变节哀顺变你真的顺变就变了啊?老子这个时候正和死神做斗争,唯一能依靠的武器就是你啊。老子那时候很威风啊,像亚瑟拔出了石中剑,举着剑对着死神嗷嗷叫你给老子放马过来。如果有局外人在看的话,我实际上应该是举着一把枪放在自己脑门上,然后对着步步逼近的死神说别过来啊再过来我就开枪了……你真的变了啊……凭什么?

其实那天夜里我明明记得,我看到了你穿上了别人的婚纱,成了别人心中的模样。你的婚纱真他妈丑,你笑的真他妈丑,那个男人真他妈丑……太丑太丑,老子还是不想了,明天就是风季了,吹向有你的方向,我要抓紧时间造船,马上就能见到你了,我睁开眼睛看着怀表里你的照片,看着墙上我画的你,开心的笑了,开心。不能闭眼,闭眼可能会想我不愿意想的,岛上的夜太长太寂寞……我太孤独。凭什么要闭眼凭什么去想……

Chuck还是见到她了,她开的门,她说她一直在等她。两个人聊些不痛不痒的话,尬聊。他把怀表还给她了。连同希望一起还给了她。我看这一段的时候一直在抽烟,好悲哀,孤独的要死,矫情的要死。

后来Chuck知道,她一直没有放弃找他,她抛下了一切去找他的蛛丝马迹,Chuck也能理解那一天下飞机为什么没有BGM《终于等到你》。Chuck回来后的每一天都在想为什么不是他理想中的样子,然后用一句句凭什么来说服自己。我们逃避的总会有一天去面对。Chuck应该明白四年前他就死了。时间就像车轮一样只会往前碾压,把过往错的想法压碎变成正确的,再把正确的换成应该的。和现实一样残酷一样让人绝望。

他活的真狗。

最后一幕是他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代表了不同的方向,也代表了他的迷茫。

有人说,一个人,一座岛,Chuck活下来靠的是坚强的意志力。你个傻逼,他活下来首先是主角光环,其次是幻想,把得不到的想成拥有的,把守不住的幻想成永恒的,自己骗自己,很完美很开心。

我心里的Chuck啊,早就死了。他不确定任何事,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方式结束这痛苦的余生。他根本没怂。开心的吊在悬崖那棵树上幻想着十字路口他要走哪个方向,因为那天他闭上眼了,没有逃避而是直面现实,很绝望很不开心。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孤岛吧。那里有另外一个自己,苟在那座岛上,很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帮你读书系列:《无人生还》 阿加莎的经典推理小说。十个相互陌生的人受邀前往一座孤岛上作客。当晚,一个神秘的声音指控...
    fe3654babd41阅读 3,296评论 2 17
  • 凶手是谁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已经开始了互相怀疑,开始了互相不信任,这恐怕才是凶手最乐意见到的结果。 一、缘起 芙蓉岛...
    叶凌凡阅读 773评论 7 9
  • 应用场景:中高潜才腾龙班、户外拓展游戏 项目性质:场地科目/集体项目团队挑战+合作类场地项目 活动时间:40分钟 ...
    谭亮斌阅读 1,197评论 0 1
  • 早上8点洗漱完毕,到楼上吃早餐。 五个车库包间的人陆陆续续到场。 唐小姐站在门口“欢迎光临,6号车库套房区包间餐厅...
    夏唸薇阅读 269评论 0 4
  • 北去的列车以缓缓开动 忧伤的心情浮现在眼眸 断舍离,谁又能做到 是舍不得,还是离不开 寒冷的冬天,需要的是温暖 愿...
    凌云之心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