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正主子?

文/疏影

1.

前几天去买菜,看到这店里换了小服务员,大约二十多岁吧。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即使不打扮,那青春朝气也是霸气侧漏,椰风挡不住。

那天,自己神经大条,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老板娘边收钱,眼睛边随着老板来回晃动。而老板,在卸货。那雇来的小姑娘很努力的搬这搬那。四十多岁的老板看到,觉得挺怜惜的,你先休息一会儿吧,眼里满是做老板的满意。

可,老板娘看到后,眼里满是嫌弃的光芒。她愣了一会儿,接过来的钱拿在手上,都忘了算账找钱。接着,扬了扬手里的钱,说,哎,你去把那边的小米搬过来,拆开,倒到那个格子里。

老板很没面子,用无奈的眼光嫌弃了老板娘。

老板娘看了,满脸的不屑。

正好,送货员送来虾皮。老板娘赌了会儿气,没理这送货员。

忽然,老板娘眼光一亮,“来,你拆开一袋,我看看货。”

一拆开,老板娘抓起一小撮,放到嘴里,送货员赶紧解说,“这次是俩种,咸的和淡的,你尝的是不咸的。”

“是吗?”老板娘用夸张的姿势,抓其一大撮,扬着脖子,往嘴里放。眼睛余光暼向那小姑娘。

小姑娘根本没去理这茬。

再去买菜,店里又换人了,换了个五十岁的大娘。

2.

小梁的对象毕业后没进体制,在办辅导学校。小梁毕业后直接考进了体制内,而且是隔着一百里,算是两地分居吧。

小梁时间挺宽裕,只要晚上没事就驱车回去,周六周日也是搭在辅导班里。

可婚后不久,小梁怀孕了。

再来去匆匆已不现实了,小梁就只能周末回去。

通过观察,小梁看到新毕业的小姑娘小兰很利索,也热心肠。

于是,小梁就在宴请所有辅导老师时,以老板娘的身份,树立了一个热爱本职工作的先进典型,面对大家公开表扬小兰,说她管理到位,以后有啥事校长忙不过来,可以向她请示,并开玩笑似的说,小兰就是学校的副校长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梁只要打电话给对象,基本是在学校,和小兰商量工作。小梁心里窃喜,自己眼光不错,自己可以卸下担子,清心休产假了。

那天,小梁的妈妈生病,直接去了急诊室。小梁接到电话,飞奔回去。她想直接去对象学校接上对象奔赴医院。

走进对象办公室,很安静,其他老师都上课呢。小梁没有往日的神清气闲,她径直走到桌边,想先拉上对象,再去医院的路上再说给对象原委。

可看到,对象的手在桌子抽屉里,手里一张医院检查报告。

小梁心头一喜。他去过医院了,也不和我说,真是心灵相通啊!

小梁伸手拿过检查报告,亲了对象一下,然后看报告,并说“你真是个好人……咱们……”,小梁的话停住了,随即,她劈手给了对象一巴掌,就倔强的憋着眼泪急走出了辅导学校。

婚是离定了。

可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对象出轨小兰。

现在,小兰已领着自己的二胎娃在辅导学校帮夫教子并且管理学校。

小梁打胎离婚,两年后嫁给一位当地同事。

3.

记得在《红楼梦》里,贾宝玉曾和张道士要过治疗女子嫉妒的良药。

当然,我们知道,这良药是没有的。

有时,反而,这嫉妒是治疗婚姻疾病的良药。就像第一个故事中讲的一样。如果老板娘不及时制止老板的怜香惜玉,保不齐后来会有什么风花雪月。

老板娘的防范慧眼,虽与无辜女孩不公,但家庭保住了。

恰恰是不嫉妒,太宽宏大量,尺度放得太宽,间隙太大,婚姻出了大口子,让别人填补了婚姻空白,自己哭诉都没地方。像小梁的遭遇,就是如此。

或许,有人说,第二个故事应该谴责小梁对象,这男人太不要脸。是,这男人是不要脸,是该咒骂。可,世间不止男人这样,女人也这样。这就不是男人女人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了。

婚姻该如何发展才能平衡,才能持久呢?

老梁喜欢说事,老梁说过,夫妻俩人像天平两边的砝码,一块儿成长,婚姻就平衡,如哪方与对方不在一个点上了,婚姻就出问题了。

黑白分明

比如说王宝强的婚姻。当初俩人结合,郎财女貌,各取所需。后来,宝强媳妇也混迹娱乐圈,能挣钱了,宝强的财已不占优势,没有宝强,人家也能活的好好的了,人家需要颜值高的情和爱了,宝强给不了,婚姻出现裂口。

郎财女貌组合

上面普通老百姓的两例也是这种规律。小铺夫妇,妇唱夫随,俩人都能站在同一高度看这问题,共同解决难题,婚姻继续维系。办辅导学校的小梁夫妇,夫唱妇不随,夫本就在性方面没出息,理应隔离女士,小梁反而送上一个,给创造机会,人性的贪婪就体现出来了。

谁是正主子?

会成长的夫妇,都是正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