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被一个女流氓爱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中,总有一段回忆起来感动自己的时光,无关阴晴,无关风月,却只因为那一个人的出现,惊艳了整个盛夏,连时光都变得特别温柔。

01

当年班主任老吴告诫我们说,你们现在还没到谈恋爱的年龄,就应该沉下心来一门心思好好学习,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以为那个人好得不得了,你喜欢得不得了,非他不可,可是一进大学校门看着那么多的帅哥美女们,你会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心心念念那个人算个屁!……

"你才算个屁!"莫子嘴里衔棒棒糖,暗骂一声,却不忘回过头来调戏一下曾小帅。

"来,小帅,伸出你的小手让姐姐摸一摸。"

曾小帅很腼腆,立刻涨红了脸,把手藏在了桌子底下,连头也不敢抬起来。莫子却像根老油条似的坐在那里,看着曾小帅一阵奸笑,时不时地摸摸曾小帅的头,戳戳人家的胸脯,还美名其曰地说,曾小帅同学,男孩不可以这么腼腆的,我这么做完全是为了你啊!

没错,她就是为了曾小帅,因为她喜欢曾小帅这害羞的模样,更喜欢他安安静静坐在那里,认真学习的模样。不过,她最喜欢的,大概是被她调戏后曾小帅恼羞成怒,大骂她是女流氓的样子。

莫子经常像晒宝似的和我们夸耀道,比起追她的那些男生,她就是喜欢曾小帅的一本正经,满脸书生气,比《倩女幽魂》里的宁采臣好看多了。

这时曾小帅都会狠狠地瞪她一眼,说道:"你以为你自己是你聂小倩啊?还宁采臣,呵呵,你就是个流氓。"

这话听得有些怪,但那时总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只是莫子一向伶牙俐齿,可遇到曾小帅时她就结巴了,常常语无伦次还故作镇定。

"就我这……倾国倾城之容貌,完全可以赛西施呀,聂……小倩……算什么。对了……曾小帅,放学后咱们校门口见,我好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做流氓!"

最后一节课时,曾小帅瞥了一眼莫子还在座位上,便稍稍松了一口气,下课铃声还没响起他便收拾好书包,迅速从后门逃走。只是他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莫子偷拿走了他的自行车钥匙。

于是当曾小帅意识到是莫子捣得鬼时,教室里就只剩下他们俩个人,我们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从曾小帅的反应来看,莫子对他到底做了什么,以至于曾小帅一看到莫子就跑,而且时常脸红得像个猴屁股似的。

林莫子不以为然,依旧我行我素,特别是她每天都迟迟拖着不肯交作业,还点名让曾小帅自己亲自来收。曾小帅一向都认真负责,所以为了收齐作业他不得不委曲求全,向林莫子低头,一脸黑线地答应她的各种无厘头的要求。

"来,小帅,让姐姐摸摸你的头啊!"

"来,小帅,和姐姐掰手腕,顺便摸摸你的手啊!"

"来,曾小帅同学,给姐姐去打杯水啊!"

……

每次林莫子都幸灾乐祸似的站在一旁,看着满脸黑线的曾小帅一件件地完成她所要求的事情,末了还不忘像我们嘚瑟一句:"看,我家小帅对我多好啊!"

02

在那个一提早恋就色变的年代,这画风似乎有些和谐得暧昧,所以当班主任老吴看到这一幕时脸一阵儿红一阵白,连他的小胡子都跟着颤了颤。曾小帅可是他重点培养的种子型选手,怎能让林莫子这样的小混混给毁了?

于是老吴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游说他们的父母,让他们分开,最好是不在同一个学校上学。双方父母都特别重视这件事情,于是不出一个月林莫子就转学了。

那天曾小帅跑去和老吴大吵了一架,辞掉了自己所有的职务,一连好几周上课时都无精打采地爬在桌子上一动不动。老吴叫他做起来,他说他难受爬不起来,老吴叫他回答问题,他说他不会,老吴让他交作业,他说他没写。而下课后,他却像打了鸡血似的到处打听林莫子地去向,直到那天放学后林莫子出现在了校门口。

林莫子还是老样子,嘴里衔着一根棒棒糖,齐耳短发,坐在门口的大石台阶上晃荡着腿。看到曾小帅时她依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哈哈,姐姐最近这几天不在,小帅你有没有想我啊?”

曾小帅没有理会她的挑逗,而是径直拉起了她的手拖着她离开。

只是我们远远地都能听到莫子尖叫的声音:"哇,哇!你们快看,曾小帅居然主动拉我的手了,哇,他的手摸起来好软啊!"

我没有看到莫子满脸花痴的模样,不过倒是很清楚地记得莫子曾经说过,只要曾小帅会脸红她就去拉他的手,只要曾小帅会主动拉她的手,她就要夺走他的初吻,只要曾小帅主动吻她,她就要夺走他的初夜……

莫子说这番话时义正言辞,仿佛是壮士出行前的豪言壮语,只是还没说完,就被我们几人泼一头了冷水。

"你是不是个女生啊,说这种话难道不觉得脸红吗?"

莫子挺了挺胸脯,示意给大家。

"我觉得我的还挺明显的,你们觉得呢?"她扫了一眼其他人的胸,忽然像个泄了气的足球一样。

"其实我知道女孩子温柔一点,矜持一点会有很多人喜欢,可是我不需要很多人喜欢自己,我只希望曾小帅他喜欢我就好了。可能你们不懂那种感觉,但对于我来说为了留住曾小帅,让他喜欢上我,我会不惜用一切方法和手段,哪怕在他眼里我就是个流氓,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个不知廉耻的女生。可是,正是因为那个人是曾小帅,我才会去主动,才会甘愿像个流氓似的天天围在他的身边。"

都说男孩子遇到真爱时第一反应是胆怯,而女孩子遇到真爱时却是勇敢。我想用这句话来诠释林莫子所有的行径最恰当不过了,就像她说得那样。

"一辈子只对一个人耍流氓,想想也是一件极浪漫的事儿。"

就这样林莫子将她的厚脸皮进行到底,成功俘获曾小帅的心,还在毕业的那一天成功夺地走了他的初吻,大声嚷嚷着说以后她和曾小帅的婚礼我们都不准缺席。

03

可是爱情不仅仅是简单的海誓山盟,也不是眼前的耳鬓厮磨,它磨的时间,也是人心。

大学时他们选择在不同城市上学,和所有异地恋的情侣一样,刚开始时他们都以为他们的爱情无坚不摧,也笃定,一定可以逃过异地分手的魔咒。可是现实就是用惊人的相似度告诉你,这就是事实,谁都不可以幸免。

问题远比他们想象中要来得早,两人异地不到半年就开始因为各种琐碎的小事开始争吵,莫子嫌曾小帅陪她的时间少,曾小帅嫌莫子太粘人,上大学本都应以各自的学业为重,怎能时时刻刻去陪着她呢?因为类似的事情他们吵了不下几十次,而每一次都是以莫子退让而告终。每次吵完架时莫子都眼睛肿肿得跑去另一座城市找曾小帅,而曾小帅却像个无事人般该上课就上课,该吃饭就吃饭,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总有一个人爱另一个人多一点,总有一个人想要不顾一切地留住另一个人,也总有一个人仗着另一个人对自己的喜欢为所欲为。

可是,就像人们说得那样,爱情就像一把火焰,转瞬即逝,而我们都靠灰烬活着。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件事,灰烬总有被风吹散的一天,连曾经的温度都不复如初。

大三那一年冬天,曾小帅因为参加朋友的生日派对而忘记了半夜坐火车来探望他的莫子,那天,莫子一个人在车站的椅子上坐了整整一夜,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人群她才突然明白:

她知道自己喜欢曾小帅,已经喜欢很久很久了,甚至她怀疑这就是大家口中所谓的挚爱,但是她却对他们的未来一片茫然,不知道将来在哪里。因为莫子很清楚地知道,无论哪里,曾小帅都不会带着她去。

这大概才是我们年少时所有人的爱恋,开花未必去结果,只要记得那段时光和那终将逝去的青春,就已经是莫大的幸运。就像许多青春偶像剧一样,它们大多只讲女主和男主如何相遇,相知,再到相爱,可是很少会讲到他们相爱之后的故事。所以它们是残缺的。

而这些偶像剧,却我们年少恋爱时依照的蓝本,也注定这场懵懂的爱恋会留有遗憾。

文 渔孩

04

第二天莫子早早来到曾小帅宿舍楼下,曾小帅本以为莫子会和他大闹一场,于是便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见她。看到莫子时,莫子正坐在台阶上晃动着双腿,有些失神地望着刚刚升起的初阳。

"莫子,林莫子!"

听到曾小帅在叫她,莫子本能地四处寻找他的身影,只是一秒便锁定曾小帅所在的位置。下一秒莫子就像一只小兔子似的飞快地奔到曾小帅的怀里,紧紧地拥抱住他。

迎着晨光的熹微,曾小帅看着向他飞奔而来的林莫子,一股暖意突然涌上心头。五年的时光足以让许多事情重写,也可以让许多人活成另一种模样,可幸运的是,莫子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

那天,他们很默契地谁也没有提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而是一起去了欢乐谷,去了南锣鼓巷,最后在后海一家酒吧的情歌中等待夜幕地降临。

依偎在曾小帅的莫子突然笑嘻嘻地戳着曾小帅的胸膛,说道:"我都戳这里戳了好几年,就是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真可惜!"

"要不然你今天晚上不要回学校了,留下来让我看看啊!"

曾小帅看着莫子痞痞的模样,有点小可爱,便拦过她的腰肢蜻蜓点水似的在她的唇瓣上一吻,然后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发,极尽暧昧地说道:"好啊,满足你!"

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一切也都如林莫子当初设想的那般,夺走曾小帅的初吻除夜和初恋,而这些亦曾也都是她的第一次。

她看着眼前熟睡的男人,整齐的眉角,高挺的鼻梁,还有他的嘴唇……一切都那么好看,不禁让她心底微微荡漾。可是她还是起身离开了这个房间,删除了和他的一切联系方式,从此消失在他的生活里。

后来的林莫子变化很大,衣装得体,温婉大方,举止投足之间都透露着女子该有的温柔与矜持,自然也有不少的追求者,只是任谁都不会想到,曾经的她也是别人口中的流氓,整天厚着脸皮跟在一个人身后讨他的欢喜。

或许年少时我们都曾是个流氓,都曾为了一个人不顾一切,也都曾厚着脸皮讨一个人的欢喜。可后来慢慢长大才发现,时间才是最大的流氓,它不仅都让我们变得下流起来,而且还可以一丝不挂的出现在不同的人身边,却很少能够毫无保留地敞开心扉,对那个喜欢的人说一句:

"哼,我就是喜欢你,耍耍流氓又怎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乱弹&其他 自己是个慢热的人。 说话的阿萌轻轻地弹落烟灰。 烟从合拢的牙齿间过滤出。淘气滴玩着小游戏。 其实我是不...
    牧荣萌阅读 99评论 0 0
  • 如果我们拼命迎合主流,也许有机会被认同,但是更可能被忽视。在被现实打磨的漫长岁月中,我们要捍卫自己与众不同的部分,...
    another琼阅读 132评论 0 0
  • 10月28日——出发 中午12点20从深圳到西宁的飞机16点左右就到了西宁机场。在深圳时还穿短T下飞机的时候就得穿...
    Cray_119阅读 266评论 2 2
  • “尬聊”是最近新出现的一个网红词语。根据百科释义,指尴尬地聊天,气氛陷入冰点。 对于有些人来说,好好聊天实在太难,...
    碎碎念的又又阅读 4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