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录取吧!每个人总有专属的一年

每年在端午节前后,总会有一场狂风暴雨伴随着又一年将要高考的考生。

这一天,每一个高考的孩子都是天使,都是家人的掌上明珠,都是老师心中的天之骄子。

这一天,每一个人的人都被牵动着一件事情,就是高考,老人在关心小孩,大人在担心小孩,高考完的人在晒没有压力的感觉,还有高考的人在担心哪一天的今天就要轮到他们了。没有高考过的人在惋惜,在庆幸。高考中的人更是心跳急剧加速,肾上腺素急剧飙升。

这一天好像整个大地都安静了,整个国家都在做同一件事情。整个社会都在考虑同一件事情。只有在这些天才能看到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才能看到每一个人的梦想。

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说这是一次体验,是一次磨练,没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后悔,如果当年自己高考了,那么人生的命运将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转机呢?

有的人只有一次机会,但是有的人却又要了一次机会。对人生的不服气,对未来的不认输,造就一批又一批的复读生。

高考只是个起点,但也是个终点。谁最拼搏的一年不是高三呢?谁不在高考后那种颓靡的生活感叹曾经奋斗的热血呢?

每一批高考后的青春都是热情洋溢的,每一个人都在这一天热血沸腾。即使下雨又何妨,即使考不出好成绩又怎样,至少这一天交出了人生的第一份答卷。第一份努力奋斗后的答案!

那一年,那一天,我们都是18.9岁的青春,那一刻,我们都是最传奇的人物,那一支笔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何去何从。

那时我们如此的重视,那时我们如此的担忧,那时我们又如此的骄傲。高三,终于在这一天要画上一个句号了。人生的第一个阶段也终于要在这一天画上一个原点了。

还记得,我们那一年的高考题目是《回到原点》。还记得那两天,考完之后,我们瞬间觉得回到了原点。我们那一年是改革的第二年,我们那一年是数学最变态的一年,我们那一年是分数最低的一年。所幸的是我们在那一年,做了别人从未做过的试题,在那一年,我们作出了别人没有做出的决定。

时间仿佛还是在那一年,一年都没有改变,唯一变化的是我们长大了,变得不再青春了,也不穿校服了。这一天,在网络上会发生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其中最开心的,莫过于晒不用考试了!

曾经的那天,我们是那样的紧张,今天的这天,我们是这样的轻松。其实,那天的结果已经并不重要了。那时的我们已经太想要一个答案了。积攒了一年的能量,终于要在这一天爆发了。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要有这么一天,这么一年。

看了今天的天气,刚刚骤起一阵暴雨。想想我们那年,好像是旭日当头,仿佛连老天都在给我们微笑。那一天的太阳真的很大,那一天的下午还是走路去考上的。那时的心情已经说不上忐忑了,好像在那两天,几乎都没有了什么情感,一切就是像往常那样,尽管会紧张,尽管会担心,但是好像已经变得平和了。

期盼了一年,终于盼到这一天。脑子里除了考完想干嘛,就没有别的了。考试的内容已经在曾经一遍又一遍的印在脑海里呢,解题的思路已经被老师屡过了无数遍了。那需要背的公式已经了然于心了。那时候的我们等待着的只是这背水一战,只是磨刀宰羊试锋芒的时刻了。

每一年的今天都是进行的同一件大事,每年的六月都是会狂风暴雨在呐喊的,这是高考的心声,也是青春的洗礼。

这个时间差不多也考完语文了,不知道今年的题目,不过还是希望考生们都能取得个好成绩。“老考生们”,如果睡过头了,记得要复读啊,如果准考证掉了,记得赶紧补办啊,如果实在不想考试了,记得给他们加油啊。至少曾经的我们也是有人给我们加油过的。只是那时的我们已经太兴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我都在和你们在聊技术,已经忘记人生目标是什么。今天,我们不聊技术,就聊我们的人生目标。 北京的景色比想象中美,...
    磨砺营阅读 366评论 0 0
  • ``` __block int seconds = 60; //倒计时时间 dispatch_queue_t qu...
    JamesZhang_阅读 1,842评论 0 0
  • 我的爱情丢了 我到太阳底下寻找 只发现好多别人遗弃的记忆 我把疑问抛给夏风 换来的是夹杂其中让我鼻炎发作的粉粒 我...
    郁光阅读 403评论 6 6
  • 我 跋山涉水 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 人们称之为天堂 天,蓝的不像话 云,白的没道理 山,翠的一塌糊涂 水,是姑娘的瞳...
    挑夫阅读 305评论 18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