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销售如何找客户资料

很多人其实很喜欢电话销售,因为只要勤奋一点,都会做好业绩,不管是话术还是各种电话技巧,

都是在一个时间段的摸索过程变得成熟有经验,电话销售要做的好,说直白一点就是把一个本来斯文的人演变成一个"厚脸皮"的人。

但是,总有一大难题困扰着我们,客户资料总是那么不够打,不够精准。

那么,电话销售如何找客户资料呢,

我认为现在找客户资料的方法很多,就看你有没有花时间去找,今天我就头脑风暴分享一些找客户资源的方法吧,主要从2个方向来说,想到哪写到哪.

网络上找客户资源的方法;

线下实体找客户资源的方法。

网络上找客户资源的方法:

1、加相关行业客户的QQ群,或者通过QQ上面"附近的人"、"同城交友"、"同城老乡"、"好友推荐"等功能,

这里我想说的是,QQ上点击查找后,找人的时候,大家可能都只会通过QQ号去固定查找某一个好友,

但是有一个方法可以帮你找到一些相关行业的QQ号,那就是在找人里面输入"关键词",然后再点查找,个人建议配合所在地的选择,缩小范围,去查找。

例如:我的客户群体是"联想电脑",我主要开发湖北地区的,那么你就在查找里输入"联想电脑",地区选择里面选择湖北省,后面地市也可以精确选择,然后点击查找去加QQ号。

由于做保险的话,客户群体太广泛了,任何行业任何人都有可能买保险,那么我们在找客户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客户群体定位好,

比方说我今天要找的客户QQ都是宝妈群体的,那么去搜索宝妈,妈妈等这一类的相关关键词,这个最好是加群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还有就是加同行的QQ,直接搜素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等,用一个专门的QQ专门加同行的QQ号,

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同行之间的一些业务学习和共享,另一方面是为了利用这些QQ号,去挖掘他们QQ号里面的好友,

比方说他的QQ空间是否有人访问过,留言评论过,或者QQ的一些推荐好友功能,等等,都会找到一些你的精准客户QQ的。

通过这一个方法,就能加很多QQ号,而且很多QQ号还非常的精准,

比方说做联想电脑的经销商们,业务QQ上一般都会出现联想电脑的字样。我相信我们自己的业务QQ上也是公司名或者业务名,产品品牌词等昵称。

这个方法的最关键点,就是你要善于挖掘关键词。

2、去百度,搜狗,360等几大搜索引擎里,搜索你所需客户群体的关键词,或者搜索客户公司的公司名,手机号等等。

例如:搜索"联想电脑经销商"、"联想电脑渠道"、"联想电脑批发",你会发现搜索出来很多信息的,

你点击进去慢慢找,会有很多平台出来,然后每个平台,你就去挖掘里面的同行业客户资源。

因为一般做业务的都喜欢在网上一些相关平台注册广告,例如做电脑的就喜欢在中关村在线,太平洋电脑网,等等电子电脑产品的一些平台,

然后分类信息网58同城,赶集网等发布广告,

当你搜索客户公司的公司名或者手机号的时候,你偶尔会发现一些政府平台也有收录,你点击进去,

一般都是某地区的平台招标的信息公布,或者是某品牌的官网授权经销商公布,这样一来,你会复制和下载到很多客户资源,

例如:之前做联想电脑的时候,搜索客户的公司名或者手机号,就找到过他当地的一个招标公布名单,

里面很多同行做电脑的客户资料以及打印机等外设电子设备的客户资源,而且还会在百度找到联想官网登记的一些授权经销商的名录。

这里我想说的是,要充分利用百度等搜索引擎,尽可能多方式的去搜索你客户的公司名,手机号,行业关键词,只要你善于搜索,

你会找到很多有用的客户资源和能找到客户资源的一些网站平台。

3、去相关的论坛、社区,平台找客户资源。

例如做电脑的可以去中关村在线,IT168,太平洋电脑网等等,做保险的去找一些宝妈育儿性质的论坛,社区,这里不多说了,相信都会在网上搜索。

4、企业名录搜索采集

在网上搜素企业名录,企业黄页,你会找到很多这类的网站平台,进去找你的客户群体资源吧。

还有就是搜索"企业名录搜索软件"、会找到很多软件,自己去下载安装测试,有很多使用起来非常不错,

一般分免费和收费的,都会有一些功能和数量的限制,我们就用免费的去测试,

如果真用的好,可以适当考虑买不买收费的,个人觉得一般多找找,不需要收费的,而且每一个软件,你都去搜索一下,看有没有破解版。

这一方法也会给你找到很多客户的QQ号或者手机电话等资源。

5、买客户资源

当你在网上搜索企业名录,企业黄页的时候,可能有些平台有在线客服,你可以去问下他们有没有意向是卖客户名录的。

你还可以去淘宝,等网购平台,去购买一些企业名录的书或者电子版资源,

我们以前就针对电脑行业,几个同事合资购买过全国或者某个地市的电子产品企业名录。效果还不错,一本书的客户资源,够你打电话几天了吧。

6、让客户通过网络主动找到我。

网络上找客户,除了QQ里查找之外,主要用到的就是搜索引擎去搜索查找。只要你深度细分的去挖掘组合关键词查找,你会找到很多有用的资源。

同时,我们做业务的要在网络上发布广告,让更多的人找到我们。那么该如何做呢。

利用百度的知道,贴吧,文库,新浪的博客微博,以及很多论坛社区,去发布你的广告宣传,留上自己的在线互动工具,QQ或者微信号。

这里有一个很有用的技巧就是:

你去搜索你的行业关键词或者竞争对手的关键词或者客户群体的关键词,会发现搜索引擎里面很多信息,

你点击进去,看他们都是发布在什么样的平台,而且排名还在百度前几页的,

只要是能注册的,你都跟着去注册发布,注册的用户名或者个人中心的简介,直接写你的业务名称,

然后每个平台都发布一些广告信息。这样一来,你的广告在随后的一周内,很快就会在搜索引擎里起到很大的效果。

线下实体找客户资源的方法:

1:如果你所做的行业涉及到自己去货运发货,那么你下班后多去几个货运公司收货点呆着,去拍照或者记录同行公司发的客户信息,

例如做电脑渠道的,就很多同事去货运公司待着,记录别的公司给客户发货时留的一些联系方式,这就是竞争,直接去挖掘同行公司的客户资源。

2、制作自己的电子名片,印刷出自己的不干胶名片,发货的时候可以粘贴在包装箱的外面,

这个主要目的是让外地其他客户看到你客户的宝贝的时候,会通过联系方式找你,

因为客户之间他们也是有竞争的,别的客户可能以为你的客户寻找的上家有优势,他也想从你这走业务,至少他想了解下你的业务模式。

制作电子二维码名片,这里我推荐草料二维码吧,去网上搜索下"草料二维码"

然后注册个号进去制作自己的二维码,把自己的电话,QQ号,主营业务,等你需要展示的联系方式,全部做到一个二维码上去。

3、通过一些实体店面,服务性质的单位,去和他们谈增值业务,让他们顺带帮你做业务,成交后,分成给他们,

例如卖电脑的去找一些卖硬盘内存耳机等散件的经销商,你把报价给他们,让他们帮你卖,卖之后,你留出一些利润给他们。

做保险的同样可以这样做,把自己的提成分一半给帮你做业务的人。

线下找客户资源的方法我就不多说了,主要要花精力和时间去挖掘,任何做生意的人群都可以成为和你合作共赢的对象。

找客户资源的方法其实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学会坚持和细分,有目标的去找资源,不要盲目的去找,

你可以按照地区,行业,群体,等分类查找,逐个突破,这样不盲目就不浮躁。

例如,你找联想电脑资源,你首先定位你这周这月要发展哪个地区的客户,那么这段时间我只找这个的地区做电脑的客户,

其他任何地区我都不找,,而且这个地区,你还要细分下去,例如某市某镇等等,

根据地图逐个去查找,这样有的放矢,也就不会漫无目的的,会很大程度增大你的工作效率,会让你的业务做的深度细分。

任何行业,任何业务,任何产品,都有他的直接客户群体和潜在客户群体,只要用心,善于摸索,

不要安于现状,要试图多渠道多方向去发展意向客户,电话销售一定会做好的。

同时当你的电话被其他做电话销售的同行联系时,请你一定端正自己的态度,想想他是通过什么方法找到你的,

你不要拒绝他,而是和他成为业务学习交流的对象。时间久了,你们就会达到共赢的目的。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当你在网上平台发布广告后,就会有很多做百度的业务员联系你是否需要推广,你要加上他,有空的时候,

首先问下他的业务性质,了解下他的报价和合作流程,再往后你们保持偶尔的联系就好。当哪一天你有朋友需要推广的时候,你想起了他,优先找了他,

而他和你也是网络中好友了,通过你们彼此的交流和熟悉过后,也许他会给你介绍很多意向客户,注意,他介绍的可都是精准的额,

为什么呢,因为他找到你的时候,肯定也会找到你的同行,你的客户,你没有的客户数据库,他那很多,而且经过他介绍的,客户一般都会很快成交,这就是信任的力量。

接到做保险的,做房产的业务电话,不要拒绝他,和他做朋友。久而久之,你在各行业渠道都认识了朋友,

你的业务拓展就会更加顺利,你的客户群体,业绩都会在潜意识中增大。

电话销售最忌浮躁,所以要有一颗乐观的心,不因业绩好而高兴,不因业绩差而苦恼;

电话销售最忌懒惰,所以要有一颗勤奋的心,付出就有回报,笨鸟终究会先飞;

电话销售最忌放弃,所以要有一颗坚持的心,既来之则安之,水滴石穿苦尽甘来。

只要用心,乐观,坚持,勤奋,任何性质的电话销售都会做好。

本文必斗吧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转发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