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你当小三的理由,贱才是

1.

听到小莉结婚的消息时,我正抱着杯子,就着阳光,好整以暇的喝水。

噗,我没忍住,震惊得一口水喷了出来。

不是小莉不能结婚,也不是她不该结婚,只是这个名字突然出现,勾起了我的某些回忆。这些回忆张牙舞爪,并不美好。

听说,娶她的是个公务员,和她是老乡,不善言辞,踏实本分,是个老实人。

我挺同情他的。老实人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怎么绿茶婊们玩不动了,收心了,都喜欢找个老实人嫁了?

2.

小莉是我的大学同学。初看到她,你脑海里可能会不由自主的响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BGM。

她长发温婉,高挑苗条,身材长相俱佳,虽不是什么大美女,但小家碧玉的模样也很是可人。有不少男同学对她动过心思,想法设法献殷勤,可她都不为所动。

我们都以为她性子恬淡,勾不起爱情的天雷地火。可,我们错了。大二的时候,我们都被她的奋不顾身啪啪打脸,脸好疼。

撩拨起她春心的是我的朋友G君。G君高大阳光,剑眉星目,大我五岁。时光的洗练褪去了他的青涩,他浑身散发着一种成熟稳重的气息。这气息对于小莉仿若春药,小莉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G君在我们这群看会A片就兴奋得睡不着觉、追女生只会请吃饭看电影的生瓜蛋子里,像混迹在一丛野草里的一朵罂粟花一样,卓尔不群,既迷人又危险。

其时,G君有高中恋爱至今的女友,女友远在北京的大学,天长水阔,感情全靠电话和QQ联系。你侬我侬,他们的感情仿佛黏腻得水泼不进。

小莉是知道G君有相恋多年的女友的,小莉也知道他俩都已见过对方父母,毕业就会结婚。可,小莉还是插足进去了。

G君起初还坚定,多次拒绝了小莉的好意。小莉也是坚韧,依旧深情款款,软玉温香,绕指柔情。

也许是G君寂寞,小莉又如此凑了上去,他们还是在一起了,背着G君北京的女朋友。

3.

论学识内涵,论身材长相,论感情基础,小莉差了G君女朋友远不止一线。小莉就赢在一手近水楼台,赢在一手G君裤裆兜不住。

时隔多年,我都还清楚记得G君向我炫耀他拿下小莉“一血”时那兴奋而激动的神情。他夸张的挥舞着手势,眉目间是混合了猥琐情欲的成就感。

他眉飞色舞的说:“真没想到,推倒她那么容易。处女就是爽!”我眉头微皱,心生厌恶,问道:“那你北京的女朋友怎么办?”他说:“隔得那么远,我不说,她也不会知道啊!”

“她不知道,但是你自己知道啊!她们两个,你到底爱谁?”

他耸了耸肩膀,“我爱的当然是我女朋友啊!我们毕业后就要结婚了,红包你可跑不了。”

我完全理解不了:“你爱你女朋友,你怎么还会去睡其他姑娘?你毕业就结婚了,那小莉怎么办?”

他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送上门的傻姑娘,不睡白不睡,睡了不白睡。我还管她怎么办,毕业前我就会甩了她。”

我突然觉得G君有点陌生,不像是我往日认识的那个仗义的知心的朋友,而是一个大写的渣男,同时对不起两个女孩。

后来,我时常见到G君沐浴更衣,从抽屉里抓出一个套套,乘着夜色,性致勃发的出门。他也不时会跟我说起,他跟小莉的“美妙时光”,在宾馆,在校园里偏僻的草地,甚至在幽暗无人的小径。

他炫耀而自豪的滔滔不绝,对自己的雄性魅力极为满意。我捧着本书,假装在看,强行压抑心里对他的鄙夷和嫌弃。

4.

在小莉和G君流连床笫一年多后,G君的女朋友终于知道了他们的丑事,连夜坐飞机,赶来学校,和G君大闹了一场。

G君好说歹说,赌咒发誓,总算把她劝回了北京。正牌女友现身,小莉这偏房立马就被打入了冷宫。他们这一段违背道德、不为伦理舆论所容的恋情也拉下了帷幕。

小莉明知G君和女友毕业成婚,明知自己入局就成小三而且转正无望,为何还要贴上去,甚至不惜献上肉体?这成了我心里的未解之谜,而这个谜题直到小莉结婚的时候,才得以解开。

小莉婚宴时,不少大学同学都去庆贺了。席间自然少不了回忆往昔推杯换盏,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我那阵子胃病复发,就没喝酒,散席之后,开车送顺路的淼淼回去。

淼淼是小莉的闺中密友,从大学陪伴小莉一路走来,目睹了小莉的情路坎坷。闺蜜终于结婚,淼淼似乎很开心,喝得不少。我正专心开车,淼淼突然嘀咕了一句:“小莉当初就是太傻了,傻到犯贱,才会被那个渣男骗。”

虽然我因为G君人品不佳而与他日渐疏远,但我还是想说一句心里话:“G的确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小莉可不是被骗的,G有女朋友,她可是一早就知道。但她还是自己送上去了。”

淼淼舌头有点不听使唤,说的话含含糊糊:“我也劝过她,她图什么啊?一段没有结果的、充满肉欲的恋情,便宜了G,苦的只有她自己。多少次,她和G出去过夜没回宿舍,都是我帮着她在舍友面前圆谎。到头来呢?”

“她说,她太爱G了,可是G不喜欢她。她那么想留在G的身边,哪怕需要献上自己年轻的身体,她也顾不上了。”

我的心情很烦躁:“爱就是挡箭牌吗?爱就是当小三插足别人感情的理由吗?那强奸犯在法庭的辩词里是不是可以说,不能怪我,我只是太爱她了,才忍不住想要强行占有她的?”

淼淼没有回答,在酒劲的作用下沉沉睡去。清冷的风从车窗吹进来,却吹不走凝而不散的沉默。

5.

时光如水,命运如舟,舟行水上,我们都是舟上的旅人,被无声推向远方。

婚礼后,同学们各自散去,渐渐的少了联系。再听到小莉的消息,是两年以后了。

淼淼发来语音:“小莉离婚了,你知道吗?”我有点诧异,小莉心生倦怠,寻个老实人嫁了,那个老实人没有许她一世安稳吗?

“她那老公看着呆头呆脑,其实观念传统着呢!他有处女情结,嫌弃小莉不是处女,心里憋着不痛快,生活里经常跟小莉为难,动不动就打骂小莉。后来,勾搭上了一个年轻姑娘,就和小莉离婚了。”

我感叹道:“看来,老实人其实并不老实啊!小莉以前为爱献身,去当小三,谁知道如今,因为失身被老公嫌弃,又被小三拐走老公离了婚呢?不过,她老公也真够Low的,直男癌啊!”

淼淼说:“谁说不是呢?我大学劝她收住心,别去招惹G,后来劝她别急着结婚,看清楚人再决定。她都没听我的,如今,可倒好!”

听着淼淼话语里若有若无的幸灾乐祸,我不想再与她说话。锁屏了手机,我心里思绪如江河,翻涌不息。

6.

小莉用一句“我真的很爱他”就可以解释她曾经当小三曾经不自爱吗?

小莉后来坎坷的情路和悲剧收场的婚姻,难道只怪罪命运对她的不公和捉弄,而没有她自己的原因?

爱情的发生是不可捉摸,也不可控制的。有时,我们的确会不由自主的爱上有恋人的Ta。

可,插足别人的恋情,破坏别人的幸福,是不对的,也是不智的。

倘若你得手了,足见Ta是个见异思迁、对爱不忠诚的家伙,今日Ta可以辜负别人,有朝一日,谁敢说Ta不会负你呢?

倘若Ta不为所动,那你虚耗痴情和青春,没有得到温情的回应,只收获了舆论的谴责和小三的骂名,又何苦呢?

金岳霖对林徽因又何尝不是深爱?毗邻而居,一生守望,这般深情与你相比如何?可林徽因已经有了梁思成,所以,金岳霖纵然万般深情,也没有逾越,守住了仁义和伦理的底线。

如果相遇太晚,你爱的人身边已有了陪伴的人,再不舍再疼痛,也果断的转身吧!送上一句祝福,留下一个自尊自爱的背影。

你应该遇到更好的人,你值得更温柔更温暖的疼爱,你又何必作践自己?




欢迎关注,点赞和评论,也欢迎读者朋友分享到朋友圈/微博。公众号转发请注明原作者,并联系我获取授权(索要白名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