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以爱为名的婚姻(大结局)

【十四】生孩子的工具

“我能再听一遍嘛?”尚央央的手指泛白,紧紧握着咖啡杯,她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我跟她结婚只是想给我父母添堵,谁叫他们当初逼我结婚。我跟她扯结婚证是为了生孩子,我知道你暂时不想要孩子,可是我父母又逼得急,只要我有孩子了,我父母就不会阻止我娶你了。”

尚央央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不让泪落下。陈央约她见面,说有东西给她,出门前她还不断给自己打气,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婚姻,可是听到这段录音后,她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原来在自己看来是弥足珍贵的婚姻,在他人眼中只是一场利用。

“涛一直都叫我央央,我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跟如此粗俗不堪的你结婚了。只是现在我回来了,我也愿意给他生孩子,所以根本不需要你这个生育工具了。我想尚小姐是聪明的,知道该怎么办吧?”陈央几句话彻底将尚央央想守住的婚姻说成了一场不堪的利用,而将尚央央说成了一个生育工具。但她还是不愿意相信,她是亲口听过方涛说“我爱机车,我喜欢尚央央”的,也是他自己愿意结婚的。

“不,我不相信,除非亲口听他说。”虽然知道事实如何,但她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到底输的有多惨,自己到底有多可笑。

“这录音就是他亲口说的啊,还记得你们扯结婚证后他消失了一个礼拜吧,他是跑到美国去照顾生病的我,丢下新婚妻子去照顾我啊。尚央央,你就是一个笑话知道吧,你还妄想取代我,真是不要脸。”陈央的话如针一样真实的扎在尚央央的心里。

“尚央央,你是傻子嘛?都不会回击嘛?”周尘星刚进入咖啡厅就看到尚央央了,他本想插手不管这件事的,他相信这个女人自己能面对着一切,可是尚央央今天的反应却让他始料未及,她一点攻击性都没有,而且好像这一切是她自己都认可的一样。

“是,我就是个傻子,还是个笑话,现在你们满意了吧。你以为我不知道,周尘星,你也是帮着陈央来打击我的,我尚央央还没自信到会让一个男人一下就看中我。”尚央央一把推开周尘星,她觉得这个世界真是恶心,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简单真诚的相处呢?如果方涛直接跟自己说,只是想让她当个生育工具,她也会接受的,她更加会本本分分做好生育工具应该有的职责,而不是陷入这场以爱为名的婚姻不能自拔,理所当然的把自己当成主角和妻子。

回到家的尚央央看到这个自己辛苦守护的家,突然觉得是那么的陌生,这个家里基本上没有她的东西,仿佛她一直就是一个住客一般。

“回来了,吃过饭了嘛?“看到方涛回家,尚央央这次没有了迎接丈夫了心态,她觉得方涛是那么的可怕,为了自己爱的人居然可以将自己玩弄到这种地步。

“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嘛?”方涛还是喜欢那个自己一回家,就会扑上来的尚央央。

“明天我想回方宅住两天,奶奶想让我陪陪她。”尚央央说完没有理会方涛,径直上了楼,面对爱情她真的没法做个勇敢的人。

“嗯,你想住几天就住几天。”方涛的声音冷冷清清的。

“你让陈央搬回来住吧,反正你那个卧室那么大。一直住酒店也不好。”尚央央需要一些事情让自己彻底清醒。

“呀,尚央央,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方涛觉得自己的生活被尚央央搅得天翻地覆,现在还想插手自己的事情。

第二天,尚央央带着各种好吃好玩的回到了方宅,方奶奶看到她自然是眉开眼笑。

“奶奶,我好想你啊,这次我决定了要好好陪你几天。”一见面尚央央就抱着方奶奶撒娇,除了方涛,这就是她最舍不得的人了。

“你过来了,那涛儿怎么办?哪有老婆不管自己老公,只顾自己玩的。”方妈妈依旧是一副不待见尚央央的态度。

“妈妈,我也好想你啊,这次我给你淘了好几样名族风的首饰呢?哎呀,妈妈就是个大美人,今天这套民青风把妈妈高贵典雅的气质全部都展现出来了,奶奶你说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方妈妈的冷言冷语,但她总觉得方妈妈是喜欢自己的,不然也不会一听说自己想吃啥就给做啥,只是有些人习惯了用这种方式表达爱吧。

“就知道贫,也好,有你陪奶奶我也轻松不少,我待会出去做美容,你就在家好好照顾奶奶啊。”对这个媳妇,方妈妈心底生不出厌恶,她总是快快乐乐的面对每一个人。

“妈妈,首饰你拿着,不知道为啥我感觉这些首饰只有你佩戴起来才漂亮呢。”尚央央屁颠屁颠把自己最近的战利品拿给方妈妈,方妈妈也直接拿走了。

“尚丫头,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啊?”方奶奶拉着尚央央走到花园,似弄起自己的花来。

“没事啊,是真的想奶奶了。”不知道为啥听到方奶奶这样问,尚央央心底的委屈全部都涌了出来,她好想问问奶奶她该怎么办?她是不是该离开?可是她是那么舍不得离开啊。

“真的没事嘛?你给妈妈淘那么多首饰,好像以后都不会再给她淘一样的。”方奶奶总觉得今天的尚央央不对劲,仿佛在努力隐忍着一些什么什么。

“怎么会,只是刚好看到了这么多,你也知道有些东西一旦现在错过了以后都难得找回来了,所以我就全买回来了。奶奶,你是不是很想要个曾孙子啊?”尚央央若有所思的问道。

“难道你有了?奶奶想啊,都想死了。”方奶奶使劲瞅着尚央央的肚子。

“没有,还没有。有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奶奶你的。”尚央央尴尬的笑了笑,她现在总算明白方家对孩子到底有多期待了。

“啊,你怎么在这。”刚洗完澡的尚央央一进卧室就看到在床上坐着的方涛。

“妈给我打电话的。”方涛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回到那个冰冷的家时,他一刻都不想待,刚好方妈妈给他打电话,他就找了个借口回方宅了,一来就不想走了。

“哦,赶紧下去吃饭吧,我刚帮奶奶收拾花园,有点热就洗了个澡。”尚央央客套的解释着。

“那为啥不在房间的卧室洗澡?”房间里明明有浴室,可尚央央还要跑到公用浴室去洗澡,这点让方涛有点想不通。

“哦,不想把房间弄得湿湿的,赶紧下去吃饭吧。我收拾下马上就下来。”尚央央直接将方涛拉出了房间,她怕自己下一秒就忍不住问他,他房间浴室的沐浴露牌子是不是陈央最喜欢用,陈央回来那天就将房间整个检查了一遍,当看到浴室的沐浴露时,特意说了这是自己最喜欢的牌子。

“央央,明天去医院一趟吧。”饭桌上,方妈妈突然说道。

“啊,妈我没生病啊?”尚央央有点莫名其妙。

“你们都结婚这么久了,肚子还没有动静不应该去检查检查嘛?”方妈妈的话让所有的人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尚央央身上。

“嗯,可以,如果我生不出孩子,也好让方涛另娶。”说道孩子,尚央央就想起陈央给自己听的那段录音,她口不择言的说出了这些话。

“尚央央,你什么意思,就那么不想给我生孩子嘛?”听到尚央央的话,方涛气不打一处来,这个女人总是自以为是的安排他的生活。

“我吃饱了,你们慢吃。”方涛放下碗筷就上了楼,尚央央只能跟大家道了歉跟上了楼。

“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你很想快点要个孩子,但是我的肚子确实不争气,所以我想有些人也许比我更合适。”这是尚央央的实话,也许在方涛的心里如果不是出于无奈也不会让自己生他的孩子吧。

“尚央央,你偏不想生我的孩子,我就偏要你生。”说完方涛就拉过尚央央将她抵在了门上强硬的吻上了尚央央的唇,他的吻带着霸道带着天生的占有欲,他怎么能不知道尚央央的想法呢,她是个会将情绪表现出来的女人,虽然他知道这个女人注定要离开,但是既然是她要闯入自己的生活,那么离开的期限也应该是自己说了算。

“放……唔……”尚央央挣扎着,她怕自己越陷越深,可她不知道她的抗拒越是激发了方涛的欲望,他的手直接探进尚央央的睡衣里,找到准确的位置捏了下去。

这一夜,方涛不知疲倦的要着,他不想去思考自己的感情,他只想自己不要停下来。

“央央,你真的准备离开啊?”左雅赶到方涛家时,尚央央已经收拾好行李了。

“嗯,离婚协议书我都签好字了?”如果不是知道三年前的那些事,她也许根本坚定不了离开的决心,三年前他失身的人是周尘星,当年周尘星和方涛同时爱着陈央,而方涛为了让陈央选择自己。不惜给周尘星下药,并委托自己酒店的保安也就是尚央央的爸爸给他找一个处女,所以为了十万块钱尚央央的爸爸把自己的女儿卖了。方涛本来是想带着陈央第二天早上直接去酒店捉奸让陈央看清周尘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没想到尚央央提前离开了,但是床单上那抹鲜红证明了周尘星昨夜的疯狂。这些都是周尘星告诉尚央央的,所以周尘星才会这样恨方涛。

“左左,像方涛这样卑鄙无耻的人,我怎么可能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我怎么可能让他成为我孩子的爸爸?”当得知这件事尚央央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方涛,她一直爱着的男人原来是这么一个龌龊的人。

“周尘星的话可信嘛?你有没有问方涛当年的事是怎么回事啊?”左雅还是不愿意相信方涛是这样的人。

“不用问了,我三年前发生的那些事没几个人知道。周尘星连酒店的名,时间地点都知道的那么清楚,如果他不是当事人,他怎么会知道的呢?”一开始尚央央也不愿意相信方涛是这样的人,可是周尘星对那件事知道的太清楚了,这不得不让她相信。

“尚丫头,你这是准备去哪里啊?”尚央央刚把门打开,方奶奶就直接冲了进来。

“奶奶啊,上次不是说了啊,去补蜜月旅游啊。”尚央央最舍不得的人就是方奶奶了,决定等自己离开后再由方涛告诉方奶奶这一切。

“现在不能去,过几天是我生日,奶奶需要你陪我过生日。”方奶奶一把抢下尚央央的行李箱,她接到孙子的电话,让自己无论如何要将尚央央留下,她不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事,但孙子要她做的事她就要做到,而且她也有一种一旦放任尚央央离开,她就有可能永远不会再回来的感觉。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孙子,她都必须留下尚央央才行尚央央的离开,机会,如果。

“奶奶你放心,我们央央是最孝顺的人了,他肯定会陪你过完生日的。”是左雅告诉方涛尚央央要离开的,她想无论如何都要给方涛一个机会,如果方涛不在意尚央央的离开,那么她会放任尚央央离开,如果方涛在乎的话她就会阻止。没想到方涛这么快,把方奶奶都给出动了。

“嗯,奶奶我会留下来陪你过生日的。”尚央央可是接受方涛的利用和背叛,但是就是接受不了待她好的人难过,看到方奶奶期盼的眼神,她真的没办法拒绝。

“方奶奶啊,央央还有一件特别珍贵的礼物要送给您呢?”既然方涛不会放任尚央央离开,那么左雅也要做点努力了。

“什么礼物?”方奶奶的眼神满是期待。

“当当当当……就是你的曾孙子啊。”左雅夸张的指向尚央央的肚子,其实她也不确定尚央央是否怀孕了,但是她觉得尚央央下定这么大的决心要离开,那么肯定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她猜应该是孩子。

“没有,左左你瞎说什么呢?”尚央央没有说假话,她根本就没有怀孕的反应。她恶狠狠瞪着左雅一眼,不知道她这玩得是哪出?两个人在这里各自震惊,只有方奶奶高兴的合不拢嘴了:“不管怎么样?都去医院看一看”。

这个世界就是有这么神奇的事,被方奶奶拉去检查一番,尚央央还真给检查出怀孕了,不过时间很短,所以还没有怀孕的反应。

医生的诊断倒是让左雅下了一跳,没想到还给她赌对了,只是看着尚央央那紧锁的眉头,她不知道这到底是帮尚央央还是害了她。

“央央,对不起,我只是不想你就这样离开,你已经辛苦那么久了,该是得到幸福的时候了,我相信方涛会给你带来幸福的。”左雅给尚央央道歉,她对未来也没有底了,到现在方爸爸放妈妈都来了,方涛还是没有出现。

“尚丫头,相信奶奶,方涛会给你带来幸福的。这还是我看着他长大的,只要是他认定的人他会带给她极致的幸福的,只是这需要你坚信并且等待,给涛儿一些时间好吗?”旁观者清,在这场婚姻里方奶奶许是看得最透彻的人了,不然她不会如此疼爱尚央央。

“奶奶,我不是一个好女孩你知道吗?我跟方涛在一起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没有资格做你们方家的媳妇,而且我什么都不会。”尚央央是自卑的,当看到那么优秀的陈央之后更是自卑,她不觉得自己可以拥有这些幸福。

“说的什么话呢,既然进了我们方家门,就是我们方家的媳妇了。”方妈妈也轻声安慰着,这些年方涛所受的苦她做娘的最是清楚,有哪个人可以忍受孤独不渴望温暖呢,她不得不承认尚央央就是那温暖,有她在的地方就能给方家带来久违的快乐。

“既然都有了我们方家的骨肉,老婆啊,你着实操办一下他们俩的婚礼,让世人宣布尚央央是我们方家的媳妇。”方爸爸的一句话彻底认可了尚央央的身份。

“你怎么回来了。”从医院出来,尚央央要求自己一个人回家,她想静一静,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她得好好整理一下,没想到一回家就看到了方涛。

“好好把孩子生下来吧。”其实方涛自己也没有整理好,所以才没有第一时间去见尚央央,只是当得知她怀孕之后,他还是忍不住想见她,想留住这个带给他生活温暖和欢乐的女人,曾经他向往的就是一份“早上起来阳光和你同在的温暖”,但是陈央从未给过他,所以在听到尚央央这样说后,他动了娶他的念头,他知道自己一些固有的坚持在尚央央的陪伴下有了更改,只是他爱陈央的时间太长太长了,他还习惯不了这样的改变。

“嗯,我知道,生完孩子我会离开的,我本来就是一个生育工具而已。”尚央央还是高估了自己在方涛心目中的地位,她以为他好歹会问一声”你好吗,孩子还好吗?”,那么她就可以原谅他今天的缺席,只是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就是让他把孩子生下来。

“呀,尚央央你就是这么自以为是嘛?就是这样去想我的嘛?”方涛莫名其妙吼完这些,就丢下了尚央央一个人出了门。他不排除自己当初就是想让尚央央生孩子的,只是现在他却那么厌恶自己当初的那个想法。

“央央,今天中午你做饭给我吃吧。”第二天自己刚睡醒,就迎来了陆子民这个瘟神,而且一开口就是让自己给他做饭,尚央央头都要炸了,她真不知道左雅的水准怎么那么差,怎么就喜欢这么一个毫无眼力劲的男人。难道陆子民就看不出她很不待见他嘛。

“陆乌龟,我发现自从认识你我就没发生过好事,你说是不是?”好像是的,认识了陆子民才会认识方涛这个混蛋,也就是方涛打破了她原本平静的生活。

“哪里不是好事,不是我,你现在怎么可能会有孩子?还会找方涛这么优秀的人做老公。”陆子民依旧一副邀功的模样,甚至于还将尚央央刚榨好的果汁全部送到了自己嘴里。

“央央,尚天是你爸爸吧。”陆子民完全不理会尚央央眼里的怒火,又自顾吃起她刚削好的火龙果。

“是啊,就因为他我都要上天了。”不知道为啥这一块尚央央突然很想自己的爸妈。

“三年前你爸爸是不是一夜之间进账10万,而那一天你卖给了一个男人一夜。”左雅将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陆子民,一说到三年前的事,陆子民觉得特别的熟悉,就着手调查了一下,没想到真相是这样的。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尚央央真是接受不了陆子民一副看傻瓜的模样看着自己。

“央央,你就别怪方涛那小子反应慢了,要知道他爱陈央爱了十几年,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接受爱上别人的事实呢。”陆子民本是想吊一下尚央央的胃口,可是看着她丢来的满带杀气的卫生眼时,他又开始娓娓道来这些年他知道的事情。

方涛和陈央十几岁就在一起了,他们郎才女貌不说,也是很好的家族联姻,如果不是后来周尘星的介入,也许他们俩会一直这样相守下去吧。方涛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对待感情都是一个木讷的人,自然没有周尘星那么火热,所以当陈央遇到周尘星自然而然是被吸引,她甚至开始觉得这才是自己需要的爱情。在周尘星热烈的进攻下,陈央很快就跟周尘星在一起了,一开始陈央对方涛充满着愧疚也害怕他的报复,所以在周尘星的怂恿下给方涛下了药,只有方涛也出轨了那么这一切就都公平的。就这样尚央央成了牺牲品。

“我不信,这跟周尘星说的完全相反。”两个完全不同的版本,尚央央真的不知道自己该相信谁。

“这是转账单,当年这件事还是我经手办的呢。”陆子民就知道尚央央不会信,他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了这个转账单的。

“央央,过去的事情不重要你知道嘛?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你现在怀的是方涛的孩子,你跟方涛也结婚了。”三年前陆子民没有劝住让方涛放弃陈央,那么现在他必须让尚央央留在方涛身边,只有他知道发生那件事之,方涛有多痛苦,他一直不肯放手陈央早就不是因为爱了,而是因为不甘心,他的那些真心就这样被别人糟蹋了,他想只要陈央还在自己身边,那么自己这十几年的付出和等待就是有价值的。谁能体会这种真心跟付出被全盘否定的事实呢。

“不重要,为什么你们为了自己的私欲可以这样去伤害别人?为了这被卖出的第一次,我是那么的恨我爸爸,我是那么的嫌弃自己是不干净的,那件事就好像噩梦一般缠绕我的生活。跟方涛结婚的时候我都是想,只要有人愿意娶我就可以了,哪怕他不爱我。后来当得知方涛只是拿我当生育工具,我都觉得像我这样的人除了生孩子还能给自己老公带来什么呢?”如果说这些年对方涛而言是噩梦,那么对他尚央央而言又何尝不是呢?她去理解和同情方涛,那么谁来同情她呢。

“央央,我承认我们错了,可是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们应该朝着未来走不是嘛?”

“陆子民,你有没有觉得到现在这个时候,如果是方涛来跟我说这些,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尚央央问着陆子民也问着自己,一场婚姻应该是两个人共同主演的,而不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不是嘛,就算有为爱,也是需要她跟方涛两个人去面对的。

一句话问得陆子民哑口无言,到此刻他才知道,不是尚央央不懂放下,不是她不懂生活,而是方涛从来就不懂。

接到周尘星的电话时,尚央央在方宅,都说孩子是一个家的润滑剂,尚央央现在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因为这颗小豆芽整个方家都变得柔软起来。

“尚丫头,去吧。”尚央央挂了电话,方奶奶就凑了过来。

“去吧,丫头。”在方奶奶的坚持下,尚央央收拾好心情去见了周尘星,这个不是她生活中的人,却时时刻刻影响着她生活走向的男人。

这是尚央央第一次如此认真看周尘星,明朗的笑容干净俊朗的容颜,还真是一个招女孩子喜欢的模样,难怪当时陈央会那么迷恋他。

“我们俩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缘分是不是?”这是周尘星能想到关于和尚央央之间最贴切的关系了。

“是啊,而且是莫名其妙复杂的关系,其实上次救你的时候,我知道不是你不是方涛,但是我决定冒着生命危险救你。”

“因为你知道如果你不救我就没法活。”周尘星接过尚央央的话,被尚央央救起的时候,她记得尚央央跟他说“活下去才会有好事发生”,所以说尚央央是救了他的,他缠着尚央央也好跟尚央央撒谎也好,只是想因为他知道真相,他只想尚央央能够简单的生活。

“周星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孩子的缘故,我觉得整个人都变得柔软起来,也迟钝起来,很多事我都不愿意去想去做了,我只想守护着我的孩子就够了。你也是,别一直活在过去。陈央固然好,但不适合做老婆,生活是需要平衡的,梦想可以疯狂。”对于周尘星尚央央觉得认识他也是一种幸福,起码在自己徘徊在街头时,是这个人给了自己一个栖息之地。

“你总是这样直指人心。对了,今天是来给你送票的,下个礼拜我有一场比赛,我希望你能来。”周尘星将票递给尚央央,尚央央痛快的接受了,随后他们杂七杂八聊了一些,原来放下自己心底那些不甘心和虚假的期待,每个人才能坦诚面对自己和别人。

“央央,给我一个拥抱吧。”准备离开时,周尘星边说边将尚央央抱在怀里,她真的很小,只到他的肩膀,他紧了紧自己的手臂将小小的她圈得更紧了些。“如果方涛对你不好,就告诉我,我帮你揍他。”

“好了,如果需要靠别人揍才对我好,这样的男人我不需要。”尚央央笑了笑,轻轻拍了拍周尘星的肩膀。

“奶奶让我接你回去。”尚央央刚被周尘星放开,就被一个人拉近了怀里,抬头一看对上方涛那张沉静到可怕的脸。

“哈哈……方少吃起醋来也很可爱嘛?”看到此情此景周尘星反倒是哈哈大笑起来,他觉得这些年他跟方涛的恩恩怨怨在此一刻彻底解开了。

“好了,周星星。我先回去了,那个我一定会去的,你好好加油哦。”尚央央说完就快速拉着方涛离开,她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可笑了,这么久不出现,一出现就是以这种可笑的姿态。

“呀,你答应了那头大猩猩要去哪里啊?”方涛气愤地叫嚣着。

“方涛,你够了,在周尘星面前我不想抹你的面子,我跟你现在是待离婚的状态,你别么事给我添堵。”刚一出咖啡馆,尚央央就甩开了方涛的手。

“呀,待离婚,你也太搞笑了吧。那你现在也是我老婆吧,跟其他男人搂搂抱抱你还这么嚣张。”方涛说着就拉起尚央央的手往车走去,他总觉得要是自己放手,这个女人敢又回去找周尘星。

“我就知道不拉你出来,你会开始说恶心的话,走了啦,回家。”

“呀,尚央央,你现在为什么对我这种态度。”方涛觉得尚央央就是故意的,奶奶特意给他打电话让他来这里接尚央央回家,却刚好被他看到这一幕,要不是他刚好赶到真不知道会发生啥,他感觉自己都要气炸了,好不容易解决了陈央的事情,这个女人居然给他来这么一招,还跟周尘星约定要去哪里。

“因为我们是待离婚,待离婚知道嘛,就是一定会离婚的。而且我们没有求婚,没有婚礼又算哪门子结婚,所以我的事你没资格管,知道嘛。”尚央央没好气踹了一脚方涛,凭什么要自己一直对他态度好啊,对他态度好的时候,他什么时候珍惜过了。

“呀,原来你是在意这个啊。”方涛后知后觉的去追尚央央,然后直接把她抱进了车里,一脚油门回了家。

“央央,你赶紧收拾一下,我马上接你,方涛刚训练的时候出事了。”陆子民的电话来得如此突然,让尚央央的一点心情都没有了,所以当陆子民看到她时,她依旧是起床时的那个状态,鸡窝头睡衣装,陆子民见到她是都忍不住大呼:“央央,你怎么这个打扮啊,不是让你收拾一下嘛。”

“我哪还有心情收拾啊,你说方涛出事了,赶紧走。”尚央央直接穿着拖鞋就拉着陆子民走。

“不行,你给我回去收拾一下,我等你。”今天这种重要的时候,陆子民怎么可能让尚央央就这样见人啊。

“呀,这是去救人又不是参加婚礼,打扮收拾个屁啊,赶紧走。”

“你不去收拾,我就不带你去,训练场地那么多人,你这样是让我跟方涛丢人啊,去梳个头发,换个裙子,穿双高跟鞋。”陆子民简单直接下了命令。

“好了,怕了你了,我一定还会擦点香水的,放心啊。”说完尚央央一溜烟就跑了,等出来是果然焕然一新,丸子头带着一点俏皮可爱鹅黄色收腰及膝连衣裙完美的拉出了尚央央的曲线,一双白色坡跟凉鞋清新不失风度。

“哎呀,你这样待会不美化了方涛。”陆子民这下终于拉着尚央央上了车。

“陆乌龟啊,方涛伤得怎么样啊?胳膊腿还好吧,哎呀。”一路上尚央央都在不停问着,陆子民待会就知道直接回绝了尚央央的好奇。

“我去停车,你直接往前走就能看到了,快去吧。”陆子民狡黠了笑了一下。

“啊,那你快点啊。”尚央央直接跑向了“出事地点”。

“央央,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温暖的幸福,我希望你不要那么狠心将我的幸福就这样抽离出去,那样我再也没法快乐的生活了。”听到央央这个名字时,尚央央只是简单的停顿了一下,因为担心方涛的,她没有多想。

“央央,我知道此刻你正朝我走来,有些话我只说一次却是代表一次,尚央央,我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请你嫁给我好嘛。”听到这些话,就算尚央央再迟钝都听出这是有人再跟自己求婚,当她看到一身白西装,手捧着玫瑰花的方涛时彻底凌乱了,原来出事的不是他而是自己啊。

“央央,你就站在那里不要动。如果我们的距离有一千步,那么就由我来走这999步,你只需要走一步就好了。等着我好嘛?尚央央。”方涛说完坚定的望着尚央央一步一步朝她走来,尚央央不知所措一步一步退着,看着周围鼓掌起哄的人,她不知道要如何消受这巨大的幸福,一个转身快速跑来。

“央央。”看到尚央央转身离开了,方涛不顾一切往前冲去,他只知道这次再也不能放开这个女人了。

“央央,嫁给我好嘛?你真的忍心我从此再也不能快乐的生活了嘛?”方涛跑到尚央央前面,一个单膝跪地将玫瑰花和戒指送达了尚央央面前。

“嫁给他,嫁给他……”

“你起来,方涛你起来。”听到周围人的起哄声,尚央央变得不好意思起来。

“你答应我就起来,你不是说要有求婚要有婚礼,我们才算是真正的结婚嘛,现在我求婚了啊。”方涛的认真让尚央央害怕起来。

“如果你是认真的,我就答应你,不能以后再冒出其他的央央。”尚央央的话刚落音,方涛就将戒指戴进了她的无名指。

“闭上眼睛,央央。”方涛在尚央央耳边轻声说道。

“啊,怎么……”尚央央刚把眼睛闭上,她未说完话的话就淹没在了方涛的吻里。

“不愧是我的朋友,不赖嘛?”方涛牵着尚央央脱离人群时,陆子民就迎了上来。

“央央,你别这样瞪着我啊,我是骗了你说方涛出事了,可是要不是我坚决让你换衣服,你现在就顶着鸡窝头穿着睡衣就经历了人生唯一一次的求婚哦。”看着尚央央不怀好意的眼神,陆子民反倒镇定自如的开始邀功。

“可是你害得我多担心你知道嘛?我想过无数种可能,要是方涛断胳膊少腿怎么办?你就不能透露一点点嘛?”尚央央边说边拿起玫瑰花使劲的抽打着陆子民。

“告诉你了,就不刺激了不是,我就爱看你这种傻瓜式的觉悟。”陆子民围着方涛跟左雅边躲多抗议。

“方涛,这次你要真的真的对央央好哦,不然下次我可不帮你了。”左雅不忘叮嘱方涛。

“上次那件事真的谢谢你,不然我现在就没老婆没孩子了。”方涛九十度鞠躬给予了左雅最真挚的感谢。

“左左,这衣服太露了啦,整个背都在外面。”从试衣间出来,尚央央不住的扯自己身上的衣服。

“方涛,赶紧来看自己的老婆。”左雅从旁边的试衣间出来,看到如此别扭的尚央央,自己懒得管,直接走向了陆子民,将尚央央丢给了方涛。

“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看的啊,你现在肚子不能露就露背呗。老婆,我爱你。”看着穿着一席高领淡紫色露背礼服的尚央央,方涛感觉自己的眼睛都要直了,他突然觉得很惋惜没有早一点给这个女人一场婚礼。

“可是这样会不会让左雅难堪啊,要知道本来让我一个孕妇当伴娘就很过分了,现在伴娘还穿成这样。”尚央央本来是不想当左雅伴娘的,毕竟自己都结婚了而且还怀着孩子,怎么着都不符合规矩,但是左雅非说等尚央央结婚了,她也要做伴娘,那时候她也结婚了,这样才公平。

“没关系,下次你跟涛子结婚时,我家左左挺着个大肚子穿露脐装给你当伴娘。”

“陆子民你都要结婚了,能不能不要那么贱,留点口德给你儿子吧。”尚央央觉得自己跟陆子民肯定是上辈子有仇。

“央央,你为啥不想要个婚礼啊。”左雅心疼的问着,方涛本来想给尚央央一个婚礼,但她拒绝了,为了圆婚礼梦,最终成为了自己的伴娘。

“我不想让我的生活太高调了,那样就没有自由了。而且有个求婚就够了,说明这个男人是诚心诚意想娶你的,至于婚礼是折腾给别人看的,我跟方涛孩子都有了,还在乎那个形式干啥呢。”尚央央轻轻抚上了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上次她觉得自己的婚姻有方涛就够了,那么这次她觉得有方涛跟孩子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重要了。

“涛,我一直都没问你是怎么处理你和陈央的感情的。”回家的路上,尚央央牵着方涛的手迎着夕阳静静的走着,仿佛要一直走下去一般。

“根本不需要处理,其实早就已经没有了。现在我是你的。”方涛将尚央央紧紧搂在怀里。有些东西根本不需要刻意处理,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走了,而你要做的只是顺应自己的心,方涛这些年所有的难过,只是因为他不甘心自己和陈央已经不在一条轨道上了。相反尚央央的幸福是因为她一直都承认自己的心。

“当初你是以爱之名跟我结婚的,我想从那个时候起,你对我就动了心吧。”

“那你呢?是不是比我早?”方涛满脸期待看着尚央央。

“没有,我到现在对你都没有动心。”尚央央摇摇头,狡黠一笑。

“无所谓,反正我爱你就行了。”方涛认真地说道。

“那以后我们就是真正相爱的婚姻了,不再是一场以爱为名的婚姻了。”尚央央踮起脚尖在方涛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吻。

现在的尚央央终于没了信仰,任何东西都没有固定形式,特别是幸福这个调皮的玩意,只要真心对待简单面对自己的真心,总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support����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