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三人组

“老三,店里多久没开张了”?文老大躺在店门口那张梨木雕花座椅上,抽着自家卷的烟叶,朝着门可罗雀的街道上缓缓的吐出嘴里的白烟。

“自我进店看管以来就没卖出去一件过,快有三年了吧”。二哥因为店里生意不景气,所以决定下海做生意去了,就把店面交给刚大学毕业不久的老三看管。

“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父亲留下的老底也快花完了,是时候动身了”文老大碾灭手里剩下不多的烟卷,一脸惆怅。

“大哥,你说什么?难道也要我去····”老三咽下一口唾沫,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老三,你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上次老黄介绍的对象怎么样?你这样不温不火的混着谁家姑娘愿意嫁你,跟我们去干上一笔,些许一辈子不愁吃穿”。

“二哥不也还没结婚,况且我害怕········”

“都是死人,有什么好怕的。老二前年下海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八骑岭那有一处无人发现的古墓,经过一年多的考察,确定是冥薨侯古墓,他下周回来,这两天不要开业了,准备准备,买点设备,你二哥回来就出发。放心,我们两个都有经验,不会有事的”。文老大说完,又点燃了那根没抽完的烟卷,拍拍袍子,离开了那间古董店铺。

(一周后)

“我说老三,咱们是去盗墓,你扛着两箱傻逼饮料是怎么回事”?一年多没见,文老二发现自家三弟是越来越傻了。

“我看他们电视上去盗墓带了好多饮料。”虽然两个哥哥都是盗墓出家,但是弟弟在上学之前从不了解这些事,近些年若不是迫于生计,也不愿让他接触这些劳什子东西,只是没想到弟弟竟愚蠢至此。

“我说老三,他们是去保护文物的,咱们是去拼命的,不该拿的都放回去,抓紧点,还要赶火车”。老二不耐烦的催促着。

“哦”。

(两天后,八骑岭)

“老二,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地方,可看好了”?文老大环顾四周,黑乎乎的树叶遮住了大半的天空,一两道柔弱的光线掺和着一股阴风照射进来,他摸了摸潮湿的土地,不禁打了个寒颤。

“就是这里,天色不早了,赶快挖吧”。文老二说完抄起了铲子,一脚一个坑,干净利落,文老大也二话不说,扛起了铲子。

“不用扎帐篷吗?”老三怕到了晚上没地方睡觉。

“扎你妹,快点挖,据说里面藏的宝藏如果被挖出来,可真是一辈子不用愁了”。老二挖的更卖力了。

他们大汗淋漓的挖了一天,盗洞终于在他们眼前豁开了一个口子,他们齐齐跳了下去。

(墓室内)

“大哥,你和老三一起,咱们分头行动,找到宝贝了,叫一声。”墓室很大,耳室众多,他们决定分开寻找,老三死死的抓着大哥的袖子,即使大哥告诉他,墓里没有粽子。

他们绕着空荡荡的墓室走了一个又一个,始终没有见到值钱的东西。

“大哥,找了这么久也没看见一样宝贝,是不是这墓被盗过”?

“不可能,这里面没有人来过的痕迹,看来,要去开棺了”。文老大说着朝向刚才路过遇到的那间有着棺椁的墓室走去。

“老三,点一支香,操起家伙,提起胆子来,开棺”。老大胸有成竹,好像笃定里面有宝物一样。

老三虔诚的点了一只香拜了又拜,只是拿着家伙的手变得颤抖起来,一下一下,柔软无力的敲打着木棺的边缘。生怕一个不小心,里面那具干尸跳起来咬他。

“麻利点,棺椁里面还有一层”。老大决定好好锻炼一下老三的胆子,放手让他开棺,自己并不动手,坐在一旁点烟。

大概确定了打开棺不会见到可怕的东西,老三的动作也放开了,费了老大的劲打开的棺,

露出了里面的那层棺,老大老三一同站在两边,向同一个方向推动,又使了许多劲,随着盖子慢慢移动,老三的心快跳到嗓子眼上了,露出的口越来越大,像一个无底洞,快把老三整个人都吸进去了。

老大一鼓作气,一下子掀掉了盖子,老三猝不及防,看了一眼棺里的干尸,吓得腿软趴在地上。

老大看了一眼棺内,除了一具干瘪的干尸,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看来这里也没什么宝贝了。提着吓傻的三弟,老大准备离开。

“等等”,老三换了一口气,颤抖着回想刚才那一眼,里面似乎有不一样的东西。在老大的搀扶下,老三还是鼓起勇气来到棺边,不就是个死人吗,有什么好怕的。

老大很是奇怪,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三弟在看什么,该不会是想练练胆子吧。这样想着,只见三弟的手颤颤巍巍的伸向棺里。

老三心里的直觉告诉自己,那就是二哥说的那个神秘的宝贝,他现在只需要克服自己,就能一辈子衣食无忧了。就在老三的心里疯狂的打着鼓的时候,有一只手抓住了他,老三吓得大叫了一身,疯狂的甩开钳制自己的手,向出口跑去。

“三弟,是我,我只是想提醒你带个手套”。老大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老三收回吓飞了的心,带上手套,重新走上前去,被刚才那么一吓,现在他反而不那么怕了,站在木棺前,老三深吸了一口气,撇开头,朝着干尸的手伸去,从它手掌下面摸到了一个东西,费了一番功夫,才把那东西拿出来,老三把手展开,看见了眼前的东西。


“魅蓝3,颜值加速度。二哥说的没错,这里面果然有宝物”。老三捧着手机,刚才的恐惧一扫而光,嘴里不断念叨着:八核水滴屏,多彩全网通。

“老三,给我,让我看看”。发现这样一件宝物,老大也很高兴,看来这趟出来不虚此行啊。

“青年良品,大哥,怕是你用不合适吧”老三把玩着手机,不肯交出来。

“混账,我怎么就不能用了,也不想想当初是谁带你来的”。老大气的捂住胸口,还不忘抢夺老三手里的手机。

“大哥三弟,兄弟之间起什么内讧,手机先放我这里收着”。二哥刚听到三弟的叫喊,闻风赶来,没想到看见他们在争夺一部手机。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打的算盘”。三弟紧紧的护着手机,防备的看着两个大哥。他们三人互相对望着,一时间墓室安静的像没有人一样。

“看来你还是看出来了”。二哥最终忍不住,打破沉默,对着三弟开口。

“没错,魅蓝手机,功能牛逼,颜值第一,有了她,就可以让人崇拜我,爱上我,升职加薪不是梦,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哈哈,哈哈哈哈”。

兄弟三人离开了墓室,三弟紧紧的护着手机,防止他们抢夺,没想到刚出了洞口,就听一个声音传来。

“我们是警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快把魅蓝手机上缴国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