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那个喜欢抽烟喝酒蹦夜场的女孩,最后怎么样了?

文/阳光先生

我们这一生,总要选择一种能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

不是吗?


/ 1 /


现在想起来,那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跟子鱼聊天,子鱼是我大学认识的一个朋友,其实也算不上是朋友吧,毕竟只是在一次聚会中认识的,后来就相互加了微信好友,其实都没有在微信里聊过,但是她发的每一条朋友圈我都有看过。


她每个周末都会出去外面的酒吧蹦跶,每个星期出现在她身边的男生总是不同款的,有些是酒吧里面拼桌认识的,有些是通过网上认识的,还有一些纯粹就是朋友介绍的富二代,钻石老五类型的,按照她的说法就是:我睡过的男人,比你见过的女人还要多。


那晚她发信息给我的时候,是深夜的一点多,她说:听说你是一个情感博主,那我问你个问题吧?


我说:好。


子鱼说:你们男生会不会把喜欢抽烟喝酒蹦夜场的女孩当作是坏女孩?


其实收到她的信息,我是很诧然的,一个曾经使我一度的认为是很潇洒,很有个性的女孩,居然会问我这样的问题。


不出所料的,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子鱼称他为俊。是那种玩电音的,在她经常去的那个酒吧里面做兼职驻场的歌手兼乐手,其实两人相遇的那一天是在2016年12月24号平安夜那天晚上。子鱼那一晚被同桌的几个男生下药了,就在她意识模糊的时候,一个男生跳了出来,护在她的身前,然后跟对面的几个男生说道:这是我女朋友。


子鱼看着那有些单薄的身影,听着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眼泪不自觉的哗啦啦的流了下来。


等到子鱼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是在酒吧对面的酒店,她无比的熟悉这里,这是她以前经常来的地方,却唯独这一次,是她一个人睡在一张豪华的大床上。


是他,把她放在酒店之后,就离开了。


/ 2 /


那天过后,子鱼每个周末依然会去那个酒吧,但是不再是去喝酒,不再是去抽烟,不再是去与陌生的男生pk吸水果烟、玩大冒险游戏、相互劈酒,这一次,她是专门去听他唱歌的,她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最前面台下,听他唱,听他弹。


她也曾经想过以还钱的名义找他搭话,但是想想又觉得那样太low了,或者万一被拒绝了岂不是很难堪啊。


于是乎,每个星期去酒吧听他唱歌成为了她的习惯,而这个习惯整整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不管刮风下雨,都从未间断过。


终于在第四个月的时候,也就是2017年4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子鱼如往常一样的听他唱歌,直到最后结束。就在这时,他朝着她的方向走了过来,每一步都是那样的笃定,下台阶,一步、两步、三步,径直的走到了她的面前,一脸坚毅的看着她,说:我关注你398天了,同样我也喜欢你398天了。


子玉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吓蒙了,她居然出现了不知所措的时候,以往连跟男生上床都不会脸红的她,居然会在一个男生表白的时候脸红了,还失去了方寸。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喜欢,都是因为爱。


子鱼的内心是纠结的,她明知道自己是喜欢眼前这个瘦瘦的男生的,喜欢看他用修长的双手弹吉他的样子,喜欢他打碟时候摇滚的样子,甚至连他调整乐器时候的样子,都觉得是那样帅气和充满魅力。是的,她的心是喜欢着的。


但是她又害怕,她以前跟那些男生在一起大家都是心知肚明,都只是各取所需罢了,根本就没有一个是真心实意的,要么是寻求刺激的,要么是需要炮友的,要么是寂寞难耐的,统统的这一些,一夜过后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轨道当中,互相不牵扯,哪怕往后在大街上撞见都未必还能认出对方来。


只要是不需要付出真心的,只要是逢场作戏的,我都可以轻拿轻放,而一旦涉及真正的自己,却变得胆怯了起来。


/ 3 /


其实子鱼以前也不是这样子的,她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是父母眼里的乖乖女,是同学口中的好同学。


这一切都要从高三那一年开始说起,高三,子鱼在D的猛烈追求下,答应了跟D在一起,高考之后更是随D填报了同一所大学,一开始D对子鱼那是一个百依百顺,张口闭口的宝贝儿、老婆的叫着,甚至还立下海誓山盟说要娶子鱼,天真浪漫的她自然是信以为真了。一切都按照D的意思去做,而D呢,本来就是属于那种社会混混类型的,二世子。初中就开始打群架,高中开始泡吧,上大学以后依然如此,甚至还把子鱼给带着一起去了。


就这样,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再后来D出轨了,跟了一个在酒吧认识的女生劈腿了,子鱼一时间接受不了,开始用酒精来自我麻痹,穿着开始变得暴露,为了气D,甚至跟别的男人去开房,渐渐地连她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老师们对她投去厌恶的眼神,男同学对她吹口哨说一些露骨的话,女同学都刻意疏远她。这一切,都是因为D。用情最真的人,往往也是被伤得最深的人。


我们曾经都为了一份感情投入过,认真过,甚至连结婚的方式都想好了,连要生多少个孩子都有认真的讨论过,孩子的名字也都有仔细的查过字典看看哪个字比较好。可是,一切又都像是梦一场,来得快,去得也快。我的余温都还残留的你怀里,而你的怀抱却已属于别人。


/ 4 /


子鱼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俊,从他的眼神中,他看到了他的坚定和真诚,这是以往认识的那些男生当中都不曾有的,在那清澈的眼神里,还有一股藏不住的渴望,像是在对着子鱼说:跟我在一起吧,我真的很喜欢你,真的。


子鱼咬着嘴唇,橘红色的红唇被她咬得面目全非了,对着俊说:我是坏女孩,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坏女孩子?


俊一脸认真的看着她,说:我不知道,就是喜欢。


原本刚喝了一口酒的子鱼,直接喷了出来,她笑了,笑得合不拢嘴。


那一晚,子鱼没有答应俊跟他在一起,子鱼对俊说:如果我下次还来听你唱歌的话,那我就答应你。


那一晚之后,子鱼再也没有去过那个酒吧,她也不清楚俊有没有在那里唱着歌。其实子鱼在逃避,她不敢面对现在的自己,是啊,她想要给他呈现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她把酒红色的头发染回了黑色,再也没有穿过那些非常暴露的公主裙去上课了,再也没有跟别的男生出去玩过,每天按时吃饭上课,每天按时去操场跑步做运动,还会去图书馆看书,等到了周末会跟舍友一起去看电影。


她真的变了,变回了真正的子鱼。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转眼就到了7月份放暑假了,子鱼都没有出现在那个酒吧。


说到这,我问子鱼:你会去吗?


子鱼很干脆的回复我,说:会,遇见了对的人,怎么都要去试一试,不是吗?


我也觉得她应该去,不管结果如何,试一试都好,于是我说:是是是,没错。


她又抛回了那一个问题给我,她说:你还没有回到我问你的问题啊,你们男生会不会把喜欢抽烟喝酒蹦夜场的女孩当作是坏女孩?


我反问她:这重要吗?


过了许久她才回复我,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她说:似乎也不重要了。


/ 5 /


后来,我们都没有再联系过,再后来我就在朋友圈看到,她发的一条说说:以前以为幸运离我很远,现在觉得幸运是如此的眷顾我,遇见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感谢你,俊。


其实那个问题我心中是有答案的,但是后来想了许久,发现似乎一切都不重要了。


抽烟怎么了?喝酒怎么了?去酒吧蹦跶又怎么了?只要有个人读懂你,看穿你,然后护着你,宠着你,爱着你,就好了。


毕竟我们这一生,总要选择一种能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既期待又绝望 感情不是一个人的 单恋却是一个人痛苦的回忆 的确心疼这样的自己 却又不后悔 毕竟胡思乱想的只有你自己...
    海尽头阅读 158评论 0 0
  • 零辰,想不出什么话题。脑中冒出“午夜凶铃”四个字,于是有了现在的“梦回”。 梦回哪去呢,晚上出门的时候,走过马路对...
    zi_liz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的话题,让人能感觉到危机。就象从舒适区来到了不安全区域一样。每天都需要输出,不输出自己就会有损失(金钱和成长)...
    梅启林阅读 17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