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剑天涯 第二十六章 明珠闹乌龙

简介

天威镖局对面,钟府内,林婉儿早早起了床,由小红服侍着换好衣服,出门一看,入眼是一处很雅致的别院。

院子干净整洁,墙角种着各种名贵花木,院子中央有一株很大的樱花树,树下有大理石雕刻的方桌和石凳,非常精致。

小院四周围着齐腰高的田园样式的翠竹篱笆,院外是一条铺着条石的小径,路两边的花草树木被修剪的很别致。

婉儿很喜欢这里,很惬意的坐在樱花树下,在鸟语花香中吃了早饭。

第一个来看自己的是钟珑。

钟珑身子还没痊愈,坐轿撵来的。婉儿有些拘谨,也不多说话,找理由搪塞了钟珑回去。

第二个来的是钟琪。婉儿很开心。钟琪尽地主之谊,陪着婉儿在钟府逛了逛。

午饭时间,钟楠特意请婉儿一块去吃午饭。钟琪、钟珑和钟琼都在席。寒暄客套了几句,众人开饭。

婉儿紧挨着钟琪坐着,有钟琪陪着,倒也一点不感到生疏,有说有笑的,只是大多是跟钟琪说话罢了。

席间钟楠小声问钟琪道:“琪儿,听皇甫明珠说有位少侠林男,你可知道?”

“林男?”钟琪和婉儿很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各自偷笑。

“对,就是一位大约十六七岁的小伙子,你不知道?”

“当然知道。”钟琪说道。

“那怎么没把他请来?当初不是千叮咛万嘱咐的?”钟楠有些生气,斜睨着瞥了钟琪一眼。

“爹,我不是把人带来了嘛!”钟琪故意用委屈的语气嘀咕着。

“哪里有?”钟楠的目光扫过在坐的众人,又瞧了瞧林婉儿,更加迷惑,继续追问道:“人在哪里?”

钟琪终于憋不住笑了:“爹,林男就是坐在您面前的林婉儿啊。”

“奥?”林楠一脸郑重的看着林婉儿,像是要重新认识她一番。

“爹,找林姑娘什么事啊?”钟琪问。

钟楠见问,这才收回目不转睛注视着林婉儿的目光,想了想,还是说道:“也没什么事。明儿没事的话,带着林姑娘去皇甫府走一趟吧。明珠很担心你们,一天几遍的捎信过来。”

“嗯嗯。”钟琪看出钟楠有话不便明说,也就不再追问,只点头应着,继续扒饭。

钟珑几次热心的给婉儿夹菜,话也比平时多了不少。

钟琼却很少说话,心里全是愤愤不平,眼神里满是妒忌,碍于有钟楠在场,只好全忍着不表现出来。

吃过午饭,钟琪与婉儿同乘一顶轿撵逛了逛钟府花园。

又乘小舟划到湖心的绿洲,抓龙虾,捡蜗牛,钓小鱼,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钟家三兄弟又请婉儿吃了晚饭。没有钟楠钟老爷在,四人更加肆无忌惮,钟琼喝了不少酒,钟琪钟珑也陪着喝了点,林婉儿见钟琪劝酒,也不太推脱,第一次小酌了一杯。

散了席,婉儿由小红陪着先走了。

钟琼随后。

钟琪回到住处,却发现钟老爷已经等候多时了,不由酒醒了大半,不知自己又闯了什么祸,忙问道:“爹,找我有事?”

“你说呢?”钟楠只给了钟琪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便背着手转过身去。

钟琪想了想,小心翼翼问道:“关于林婉儿?”

钟楠道:“今儿下午,你和林姑娘坐一个轿撵在园子里招摇,很多人都看见了。闲话都传到我这了,琪儿,你是不是对这位姑娘有意思?”

钟琪连连摆手:“没有,我只是尽地主之谊而已。”

“罢了,我只是随口问问。眼下还有最重要的。”钟楠略一沉思,还是开口道:“那皇甫明珠似乎没有中意你大哥钟珑。”

“嗯”钟琪随口应了一声,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忙问道:“难道轮到我去替补了?”难道皇甫大小姐慧眼识珠,看上风流倜傥的我了?钟琪心里暗自想着,不由得嘴角上扬。

钟楠却摇摇头:“还没有。只是……没想到那明珠竟然看上的是女扮男装的林婉儿。”

钟琪顿时哭笑不得:“那千金小姐什么眼神什么品味啊,看上了一个女人。如果林姑娘知道了那就好玩了。”

钟楠没笑,一脸严肃,说道:“明天你就带着林姑娘去皇甫府吧,怎么解释你们自己斟酌。只是你要好好表现一下,明珠不中意你哥,只能看你的了。”

钟琪苦笑,嘟囔道:“说来说去还是让我去替补了。”

钟楠道:“其中厉害关系,你都清楚,早点休息吧。”

钟琪收起嘻嘻哈哈,点点头,正色道:“放心,爹。”

抱怨归抱怨,对于钟府大业前程,钟琪心里还是很有担当和使命感的。

他现在心里只有两大心愿,第一,壮兴家业,为父为哥分担重任。第二,自由自在、光明正大的去执剑天涯,闯荡江湖。至于别的,他都没有多想。

再说林婉儿,从见到钟琪的第一天起,就已经花痴上瘾了。虽然好不容易有了自由,天大地大可以任意游历,她也再不想着去闯荡江湖,她只想一门心思靠在钟府,呆在钟琪身边。

钟府花苑里,婉儿自顾自走在前面,步伐轻盈缓慢,回忆着和钟琪相处的点点滴滴,越发开心受用。

小红不远不近的跟着。听到后面有动静,回头一看,是细珠扶着微醉的钟琼来了。

钟琼看到小红,忙把目光追寻到林婉儿。林婉儿正立在湖边柳树下,身材婀娜曼妙,美人美景,不可方物。

自从听说二弟钟珑可能会和武林第一美女皇甫明珠定亲,钟琼的醋坛子就翻了。甚至蓄意陷害钟珑,间接害钟珑身受重伤,醋意恨意却还是丝毫没减。现下看到林婉儿,计上心来,心里突然平静了不少:林婉儿是武林第一大派逍遥派少主顾万昭最青睐的唯一的师妹,如果把她收了,心里多少就平衡好受些。再加上他早就一眼看出钟珑对林婉儿有情,如果抢了钟珑的女人,看到钟珑失落的样子,那才叫大快人心,扬眉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