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隔壁地主家的傻儿子,还调皮的开了一家杂货铺子

生活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它一时兴起开了一家杂货铺子,里面摆满了各种可以轻易勾起人们喜怒哀乐的东西,而它总是淘气的将好的坏的捆绑在一起出售给他们,绝不许其自己挑选。

而人们购买它的杂货需要支付的东西也很特别,因为它什么实物也不要,只需拿了自己货物的顾客能让自己从旁看戏。

至于如何看,它也不细说,顾客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当它是隔壁地主家脾气古怪的傻儿子。

平日里,它喜欢哼着小曲,翘着二郎腿坐在货台前,左顾右盼地等着顾客上门。

待顾客上门了,它却又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随意地将他们喜欢的不喜欢的一起打包,然后随手扔给他们,也不问他们是否乐意接受。

有时坐的无聊了,也会一跃而起,去各个货架前瞎溜达,手舞足蹈的随意搭配这些杂货,只等顾客来了好随手一扔了事。

本来想这种不将顾客的真实需求放在眼里,又有一个浑身上下冒着傻气的熊孩子作为店主,还制定一个稀奇古怪规矩的店铺,会很快关张。

奈何世间只突然出现了这么一家售卖生活的杂货铺,所以生意不但一直未曾断绝,还经买家口口相传,最后竟至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境地。生意变得异常火爆,顾客每天蜂拥而来,满载欢喜亦或愁苦而归。

来购买杂货的客人,虽对这家杂货铺的古怪行径心有不满,却也只敢私下嘀咕,不敢明面抱怨,生怕被这地主家的傻儿子听了去,会在他们下次来购买时使坏掺进更多坏的东西。

每当有新顾客来买了它的杂货,它都会分化一缕虚影紧紧跟随着他,作为它的眼睛时刻窥视着。当然,当事人是无论如何也察觉不到的。

所以别人私下里对它的议论,不论是赞美,或是咒骂,它都一清二楚。

有时候它也会小心眼,对那些心生怨怼的人们予以惩罚,在他们下次的杂货中使坏扔进更多麻烦;

对那些欣然接受的人们予以奖励,在他们下次的杂货中好心放进更多的幸运;

但大多数时候,它都浑不在意,它只乐于端着小板凳做一个吃瓜群众,透过它的无数具分身、无数双眼睛,饶有兴趣地从旁看着那些拿了它杂货的人们的生活。

想起千万年之前,它也曾开过一家相似的杂货铺,不同的是,那次它将人们喜欢的与不喜欢的分开给予。

时间久了它却发现,那些被它一直赐予自己喜欢的东西的众人渐渐麻木了,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渐渐也没那么喜欢了,到后来连它这个神奇的杂货造物主,居然也渐渐造不出能够让他们欢喜起来的东西了;

而那些被它一直赐予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的人们,也渐渐麻木了,觉得生活满是愁苦,没有任何希望,渐渐的居然不来买它的杂货了。

它觉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也开始觉得开店越来越无聊,最终赌气关了那家杂货铺。

关了那家铺子后又历经了千万年,它觉得一个人玩实在太无聊了,还是逗逗人类好玩些,恰好自己最近想到个新点子,就又跑出来开了这家新的杂货铺子。

看着人们像抽大奖一样小心翼翼地打开它给的货物,露出或喜乐,或悲愁的表情,它也兴奋异常。它发现这次突发奇想的更改游戏规则后,这场游戏竟然越来越有意思了。

有的人拿到它强行扔给的包裹,打开后发现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居然忽略了包裹里还有自己不喜欢的;

有的人打开后发现有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居然忽略了包裹里还有自己喜欢的;

有的人打开后,则无论好的坏的,一起乐呵呵的全接受了,仿佛在他们眼里这都是莫大的恩赐;

还有的人则连包裹都懒得打开,就那样扔在一边。

……

芸芸众生中,居然没有一人与其他人反应完全相同的。

它就这样兴致勃勃的躲在背后窥视,看了一世又一世,偶尔看的太入戏了,竟然也跟着身世坎坷的人们一起伤心落泪;为着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的剧中演员们摇旗呐喊;随着达成梦想的故事主角一起开心的手舞足蹈,浑似忘记了自己只是个局外人,还是掌控这一大局的人。

千万世过后,它完全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无数化身就这样留驻人间,随着观察对象一起喜怒哀乐,仿佛与他们已经融为一体,再也无法醒来。

它也忘记了这只是自己的一次小小实验,仅仅是自己新想出来的游戏,连游戏规则都是自己亲手设定的。

可是没有人来提醒它,它仿佛也不想有人来提醒。

也许,它会一直沉沦其中无法自拔,直到天荒地老,世界毁灭;

也许,有一天它会玩腻了突然醒来,觉得厌了,倦了,或者恐惧了,重新改变游戏规则;

只是,目前好的与坏的一起捆绑销售的游戏规则还将一直持续,不管身处其中的万千演员们是否喜欢。

文:豫兮君;图:源自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你的苦,我扛着 “少爷,你还是忘不掉他。”佐佑顿了一下,接着说“既然忘不掉,就别勉强自己了,老爷子那里,我替你...
    邵家少爷阅读 142评论 0 0
  • -------------------------------A.bout。me 敬。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个春天...
    涯先生阅读 277评论 0 0
  • 最近工程里面需要添加一个UICollectionViewCell的移动和删除的效果,查看了很多网上的资料发现,很多...
    Xcode8阅读 10,554评论 17 18
  • 御郎阅读 99评论 0 1
  • 写给2013 马上过年了,又老了一岁。 现在对于过年真的没有什么惊喜了,既不焦急盼望,也不慌张迎接...
    张勇A阅读 470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