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你喜欢我

Hey ,你的喜欢我并不喜欢

:张脚脚

从前,有个狗姑娘,她是一个特别的姑娘。

有一天,狗姑娘收到一份匿名快递。她打开一看,是满满一箱上好味佳的骨头。

寻着香味,旁边的姑娘们纷纷围了过来,垂涎三尺,调侃道:“这是谁啊,这么贴心?”

狗姑娘却闷闷不乐,她知道那个人肯定是猫先生。

提起猫先生啊,狗姑娘还真不知道如何说是好。

10年前,狗姑娘就认识了猫先生,那时他们是同学。

十年后,他们的关系一成不变,依旧是同学。

这十年间猫先生对狗姑娘一直很好,狗姑娘有事他会第一个冲出来。

他知道狗姑娘是个吃货,经常买好吃的给她吃。

第一次,他兴高采烈地抓来几条鱼,狗姑娘不要。他又千辛万苦逮了几只老鼠,狗姑娘摇头,老猫啊,我都不喜欢。

猫先生记住了。

第二次,他出其不意地买了一捧鲜花。狗姑娘明白了,原来老猫喜欢自己。虽然她也喜欢鲜花,可是她不想猫先生误会。所以她直截了当地说,老猫同志,我不喜欢你,咱们俩还是保持纯洁的革命同志关系吧!

猫先生要面子,点头说好。

后来,狗姑娘摆脱单身狗行列,甜蜜地恋爱了,和狗先生。

猫先生很伤心,喝得不醒猫事时,就去找狗姑娘。没办法,他总是忍不住想要和狗姑娘说话,他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儿下手追狗姑娘。

狗姑娘直截了当:“老猫,我已经有狗先生了,咱俩还是保持距离吧!”

猫先生极其不情愿:“好吧”。

后来,狗先生离开了狗姑娘。猫先生又默默陪在狗姑娘身旁。

猫先生其实是一只很好的猫,积极上进,踏实努力。

狗姑娘当然知道他的好,可在她的观念里,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甚至觉得猫先生哪儿都好,唯独喜欢她这一点儿不好。

于是她狠下心对猫先生说,狗猫殊途,你还是去找一个喜欢你的猫小姐吧!

猫先生很坚决:“我就是喜欢你。”

狗姑娘冷冷地说:“可是我不想让你喜欢我。”

猫先生傻傻地坚持,他觉得是自己不够好,只有努力变优秀,就可以喜欢了。

狗姑娘被固执的老猫搞得苦笑不得,看到他就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当初和狗先生分手后她也是放下尊严舔着狗脸去找狗先生的,这时候她才明白原来当初的自己是多么折磨狗。

于是她苦口婆心地劝猫先生:“优秀不优秀和喜不喜欢是没有关系的。你看,狗先生也不优秀啊,可我就是喜欢他。就算你变再优秀,我也不会喜欢你的,感情就是这么没道理可言啊!”

猫先生不死心,还是一根筋儿地喜欢狗姑娘,以自己的方式。

狗姑娘晚上下班回去,会利用空闲时间看书提升自己。猫先生打来电话,狗姑娘问有什么事。猫先生说:“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想听听你的声音。”

狗姑娘想,不能给他机会,一派冷漠:我看书呢,以后没什么事别给我打电话了。

猫先生央求:“别挂,聊一会儿,就一会儿。”

后来,猫先生的电话,狗姑娘不接,猫先生就一直打啊打,夺命连环call。

狗姑娘怕他有什么急事就接了,哪知猫先生还是没重要的事,只是扯些有的没的。

狗姑娘有些不耐烦:“我正忙着呢,你再无理取闹我咬你了!”

猫先生赶忙拦住:“我有事,别,别挂。”然后嗯嗯啊啊吭吭哧哧半天才憋出一个无关紧要的事。

狗姑娘很无奈,后来任凭猫先生打多少电话都索性不接。她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做一只美狗而已,她并没有玩欲擒故纵的小把戏,只是,真的厌烦。

没想到猫先生竟然直接去找她了,面对突然出现,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只有惊吓的猫先生。狗姑娘还是请假带他玩了两天。

猫先生非说要一起看电影,他们就去了。猫先生捧腹大笑,狗姑娘却无聊地直打哈欠。

因为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实在是打不起精神的呀!

没想到老猫回去几天后又嚷嚷着要来找狗姑娘。

狗姑娘实在没空,她不想撕破脸:“老猫啊,你别这样。”

猫先生理直气壮:“我想你了,我想看看你。”

狗姑娘一脸无奈:“可是我很忙,我不想见你啊。”

猫先生不乐意了:“小狗,我喜欢你有错吗?”

狗姑娘也很委屈:“我不喜欢你喜欢我也有错吗?”

最后,猫先生没来找狗姑娘,他怕惹她生气。但他并没有放弃,仍然隔三差五打来电话,狗小姐依然爱答不理。

猫先生还像什么事情没有发生一样的问:“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狗姑娘只回俩字:不想。

可任凭狗姑娘把话说得多绝,第二天猫先生还是继续他的喜欢,甚至越挫越勇。他从朋友那儿听说其他的狗姑娘都喜欢啃骨头,就喜滋滋地坚持每天快递骨头过来。

他虔诚地祈祷,有一天狗姑娘一定会被自己的诚心打动的。

他不知道,

狗姑娘不是不懂感恩和回报。

他不知道,

狗姑娘其实很累,被不喜欢的人喜欢是一件再糟糕不过的事了,堪比厉鬼缠身。

他不知道,

每次狗姑娘都苦恼怎么处理成箱成箱的骨头。

因为啊!

狗姑娘和其他姑娘不一样,

她从来不吃骨头。


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都不会与他无关。

你给的可能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而他想要的你又恰好给不了。更多时候,你自以为是的喜欢会给别人带来很多困扰。所以当有人明确表明不喜欢你时,不要再一厢情愿地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感动自己了。感情不是你不放弃就能促成的,也不是你坚持到底就能取得胜利的。

当你的喜欢不被喜欢,不妨知趣地退出,成全她,也成全你。

要知道,你的喜欢总有人会喜欢。

我的故事讲完了。

各位,希望你不要做猫先生,如果你恰好是猫先生,希望你放了狗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队友常用英雄有射手,看了对面有花木兰,我就选择一个辅助吧。 孙膑,前面减CD加控制,后面出肉,真心恶心! 打不...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130评论 0 0
  • 来加拿大快两年了! 由于平常上学的关系 没有办法接触任何中文! 所以在家,在空闲时间 才能跟自己的好朋友 在一起聊...
    李_昀倩阅读 102评论 0 2
  • 扯下朝霞做一顶帽子 扯下晚霞做一双鞋子 把你所有的笑容挂在衣服上 我就可以在海河边流浪 接受乞丐的朝拜 享用教徒的...
    乔疯子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