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情书

    2017年10月27号周日,深夜。

    可能是周末,也可能是夜深,睡不着。

    情不自禁的乱想,不知道应不应景。

    站在宿舍窗旁的我,发呆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摇影动,此刻的我感受着渐渐逼近的深秋冷意。有人说过,睡不着的人,是不是都有心事。睡不下的我,不清楚是不是有心事。回首过往,感觉自己像是虚度了一般。我记得我曾经的模样,却找不到曾经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那年年少,懵懂无知。在那个充满回忆的校园,承载着我许许多多的故事。那时的我以为,可能会平静的度过三年,顺利的离开这个地方。直到遇见了她,我变了。不再是那个横冲直撞的小子,变成了谨小慎微的胆小鬼。在那个三年,我不爱说话,特腼腆,旁边的人也经常拿我开玩笑。唯独对她,我有好多话想说,我也想面对面聊天聊地,可惜我没有勇气,所以只能每次都和她写纸条。不知不觉,我进入了她的生活,纸条也慢慢累积了很多,好像慢慢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经常性的书信,彼此了解了很多。奈何情感,经不起时光的考验。有一次我惹了她,年少的我很突发奇想,为了道歉,我在我手臂上划了一刀,只一刀,便留了疤。我可能喜欢上了她了吧,那时的我以为我会一直都像现在喜欢她。在那时,那是一个秘密,也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直到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个三年,我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没有她,可是她还在我心里。我学会了写日记,记录我的日常,思念,还有期望。我变得忧郁,多愁善感。外表坚强,内心空虚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以为还会和以前一样,默默的,悄悄的,不动声色的喜欢着她。可惜我错了,距离不只是远近,更是消磨耐心的磨石和生产陌生的机器。我发现那种感觉越来越淡,变得模糊。可我一直死认不放,作为一根救命稻草。在这段时间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有要好的,有从不说话的,也有走进心里的。有过许多快乐的回忆,也有过不开心的糟糕。我以为我们会是一个圈子,一直走下去,直到毕业。可是因为我的执拗,破坏了原本的美好。我和一个女生的沉默,改变了剩下时光的走向,也毁了很多人原本的关系。从那以后分了很多圈子,像是拉帮结派的互相沉默,互相躲闪,互相保护自己的自尊和倔强。有些人不再出现,有些人靠近我,时常患得患失。对我好的人,也陪我走过了三年余下同样充满开心,伤心,暖心,乱心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曾经在我心里是个自由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可以精彩的活,可以找到刻苦铭心的爱情。生活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时间自由了,心还是锁着。我不知道我还是不是那个原来的我,还是那个孤独患者,不一样的烟火。可能是,可能不是,不知如何定义。我以为时间可以解决我所有的烦恼和开始我崭新的生活,我以为等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以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的,有个女孩跟我表白了,那个我曾经沉默的女孩,她说见我的第一面的时候就喜欢我了,甚至还记得我和她说的第一句话。我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我们聊从前,说现在,谈以后,像是初识的模样。相约见面,我觉得会很生分,尴尬,可是却没有这种感觉。在解开旧结以后,我们变得亲密,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在此期间,她付出了很多,也不止一次的表白。我依然给了她模糊的答案。我想她肯定失望了很多次,哭了很多次,也鼓了很多次的勇气。我问过她,这样为我值得吗?她说值得。然而,我们现在已经不怎么联系了,她说她坚持不下去了。是啊,没有结果的结果是苦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有有过心动的时刻,是怦怦直跳的那种;有过感动的瞬间,是念念不忘的那种;有过忧郁的模样,是惴惴不安的那种。可是我也让人留下了伤心,哭泣,失望的泪水,回忆,沮丧。这样的我,好还是不好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觉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