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_自嗨的小刘_走个心_2018-2-10

回想起来自己之前写的三篇有点烂,是因为当时看到一个作家说写作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想说什么就写什么,完全用流水的方式表达,写着写着自然会有了感觉,因此就有了我那凌乱不知道在说什么的记录,为了以后自己看到时能明白说什么,还是打算认真对待,挑了专门的时间专门的思路去对待,不再坐火车或是其他碎片的时间记录了;

说些什么呢?

为什么要这个时间点写呢,因为过几天就要过年了,这次是真的过年,是中国年,该总结的总结,该展望的展望,等14号回家要30了,和家人团聚怕是没有什么时间写;

2017年先来梳理一波,突然觉得和每年的年底一样的感觉:“发生太多事”,但又觉得17年过的较前几年大有不同,隐约间发现自己的心性悄无声息发生了改变,一种无法描述的奇妙感觉。慢慢意识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受到了自己的追求,像是走在闹市中置若惘然的行人,屏蔽外界,与此同时却又向往闹市,存在于其中;人的心性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或者说我不能,我又不是佛家。无法描述的原因是还不够具体,你只是看到了一丝轮廓,大概这个样子的感觉,有这点感觉我觉得足够了,毕竟身处闹市;

因为自己曾经阅读过一些历史书籍,对于人、时间、事物、具象、表象等的确有一些看法,常常会陷入到对人的思考当中,人是什么?是笛卡尔说的“我思故我在”?,即一个有思想的载体。我觉得还不够准确,“在 “指“存在”,那存在怎么理解呢,跳出笛卡尔思维,我觉得人是”对本体的信仰体“,很抽象,我想了很久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慢慢体会吧,你觉得的是什么就是什么,因为我的理解对他人不适用,也不该去引导他们按照我们思维去想,你想出来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抽象的东西很难表达也很难理解,因此宗教具有忽悠和洗脑人的作用;我曾想过,如果我也有一套自己的思想体系,也可以去忽悠人啊,也可以当教主啊,我的思想就是”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哈哈哈,你觉得他帅,那就是帅,这样的思想不利于统治,社会会混乱,因此是个小众流派,小众的才有意思,才最真实,至于我的教派叫什么,突然想到,那就叫做:”本体“吧,哈哈哈,不是数字货币的那个本体哦(说到这个,我曾经花了1个eth去ico这个所谓的百倍币,还拉上了我的至尊三人组,结果现在还没有收到币,估计是被骗了,反正无所谓,我觉得无所谓就无所谓);

这些我常常胡思乱想的东西写着写着我就嗨了,经常想着可以与别人讨论,但用语言去描述这飘渺的东西是很混乱的,结果就是别人不明白,我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如果有人可以身同感受那真是太好了,欢迎加入本体教,给你一个佐使的职位,哈哈,我们一起来视笑风声,为什么叫做视笑风声,因为这东西没法谈,相互看一看,笑一笑,就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思想碰撞,嗯太有画面感了。突然发现我还有自己逗自己开心的能力,很皮;

正是思如泉涌啊,之前没想着写这些,甚至都没想过,算了不重要,本来就是篇无主题的小散;

说说17年的事吧,尝试是用倒叙手法

上个月离职了,我在离职申请上的离职原因写的是:寻找自我,反正我觉得超级酷,而且我就是这么想的,这一年,我很多精力放在了币圈上,就觉得自己玩这个还挺不排斥的,只要和币沾边的事都想要去了解一下,这里要申明一下,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炒币,我不会废寝忘食的盯盘,对于投机投资这种事我总觉得没什么意义,可能是我脑子有问题,即便如此我依然all in入场了,而且血亏,穷的馒头都吃不起了,这么好的行情我为什么还血亏,没什么原因就是因为菜,为什么all in入场,因为我想刺激一把,玩着玩着心态就发生了变化,以前亏个1千块就慌得不行,5%的止损位割肉,现在已经学会各种操作套路,别和我说什么技术,我都玩过,跌个10w我也不慌,至少表面不慌,嗯,心态挺好,当然,这代表这你亏习惯了,我时常设想如果亏完了我会怎么想,我觉得应该只会难过一点点,就让他放着吧,经历还是比较重要的。

既然不喜欢炒币为什么还要入圈呢,说实话我是对区块链技术革命感兴趣,对金融科技感兴趣,毕竟自己还是保持有技术情怀的,虽然没有技术,区块链技术绝对会成为第4代互联网革命,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感觉而已,总觉得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互联网发展需要从信息传递向更高的维度发展了,而区块链技术将带领大家进入价值传递的领域,一件事成不成,需要的综合因素很多,而由于数据货币的兴起,则会为区块链这个土壤施肥,制造大环境,比如说曾经不温不火的物联网就跟着火了一把,ai、人工智能、大数据也是大方向,就是因为没有稳定的综合土壤,仅仅靠资本是解决不了的,所以说我只是想进入这个圈子,沾点边,以后好跳去其他地方,虽然目前手头的工作不是最核心的业务,但是这个环境也让自己学到不少新东西,还是很受教的,来到这里还是有一定损失的,比如说之前积累的支付经验等等,支付这个东西还是比较复杂的,业务繁琐,不是那个容易串的起来所有流程的,如果不是业内人士很少有人知道你微信支付100元钱是怎么到达商家的银行卡吧,这其中需要通过多少复杂的逻辑和系统,还有挺有意思的,希望未来这方面的经验可以用在区块链上吧,总之,这次去ok觉得是我做的一个最走心的决定了;

离职前一天老大请大家吃饭说给我送行,还在饭桌上让大家一人送我一句话,有个同事说:让我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虽然很老套,但是我觉得他是真诚的,一个经历过创业的男人,”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家庭,不像你还单身一个,无所牵挂·····额“,深深感到了好意,还有老大给我的话让我很感动,她说除了坚持梦想之外,还有补充:赚钱什么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爱情,我擦类,好吧,我拿起自己的茶杯,默默喝了一口,掩饰了心中的慌张,再加一口肉吃,让大家觉得我风轻云淡,然后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句“我正好很疑惑,真是及时解惑啊”,老大别看她平时人很彪悍,其实对我很好的,此刻她更是更加真诚的对我寄予了一番;嗯,老大说的这个话我想大家明白这个道理,而我潜意识的把它当作了是别人对我的提醒,好像我曾因从没这么想过一样,很奇怪,反正我觉得这么简单又复杂的东西自己是看不清楚的,存在是肯定的,但并不会长久。还说说妹子的好,我最近对自己有个重大发现,终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妹子了,那些个略带忧郁气质的妹子···,不错不错,魅力魅力;前段时间见了好几个朋友,都在抱怨自己的对象,没有激情了,没有兴趣了,发现自己原来不爱它······oh~~,反正我挺反对觉得对方有趣而在一起的,有趣是个很有吸引力的点,但也转瞬即逝,在一起了就会发现实际没有那么有趣,这是必然,人性一直会去追逐更高的体验点,这是无底洞的,婚后各种问题就会显现,to my homies!!!,很恐怖,所以我还是觉得两个比较傻逼的人在一起还靠谱点。总是还是单身来的好,至少算个贵族,只是过年回家又要经历一轮逼婚了,已经扛不住了,上次实在顶不住压力,为了完成任务,去了一波相亲,是个中科院弄高分子材料的博士,用尽了毕生所学与对方聊天,自惭形秽,其实妹子还是挺不错的,不能毁在我的手上。

17年的小刘其实还发生了挺多事的,但离职进入币圈还是挺转折的,曾今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吧!

年底突然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周围的人90年左右的都在为自己以后的生活目标奋斗者,步伐有序,他们思考的点都是想着自己以后怎么生活,和谁生活,怎么样去建立自己的家庭,该结婚的结婚该买房的买房,利用空闲时间奔波于办理各种手续,而小刘为什么从来没有这么思考过呢?感觉一天吊儿郎当的,放假不是去打游戏就是去和朋友鬼混,从来没有进行过一丝安排,回想小刘的家庭,平平淡淡,没有过什么大的波折,还算顺顺利利,母亲是个贤惠的人,包揽了家里所有事物,让小刘一天无忧无虑的快乐玩耍,唯一的烦恼就是为什么还这么丑,哈哈,总之有了母亲一切都不需要操心。母亲过两年就退休了,已经进入在单位混日子的阶段,晚上给小刘打电话的次数也频繁了,需要有人关心,可小刘从来没想着为这个家庭做点什么,承担什么责任,这让他内心是愧疚的,曾经的他以为这是洒脱,这是心之向往,这是自由,这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年纪不小,但这一点上面,实则还是个孩子,很幼稚,想起曾经做过那么让父母担心,对不起他们的事让小刘倍感惭愧,曾经和他一起鬼混过的homies如今都有了家庭,可小刘连个妹子都带不回家里,哎····有点菜。不过还好,小刘也算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需要扛下这个家庭的重担,为父母分担,那就先去成都买个房吧,哈哈哈,成都的房现在已经不是想买就能买的了,至于落户成都这个事情,小刘还是经过了思考的,他毕竟是个散漫的人,总要找个适合生活的地方,而不是在北京生存着,一辈子总要多尝试做点其他事情,比如说小刘就计划和他的homie小顾搞个组合,名字我都帮他想好了,叫做67,因为小顾的小名叫七七,你觉得gay吗,我也觉得,可人家是7月7日出生的,这可是小刘唯一一个可以记住生日的朋友了,不容易,这个组合干嘛呢,没错,先从抖音打入市场,上个榜单,来一段hiphop,再整个小乐队去人民公园,小刘想去承担bass手的角色,因为他觉得比鼓手还帅,小刘就这样yy着,直到有一天小顾也有了这个想法,然后就两人一起yy,在我看来,这样总好过不yy,因为小刘现在喜欢hiphop,如果可以在他叛逆的时期就接触这个东西,说不定可以成为天水hiphop王者,大金链配妹子,哈哈哈,可惜晚了,错过了学习hiphop的生理期,但小刘还有天赋啊,嗯 结尾有彩蛋,总之小刘觉得hiphop可以给他带来快乐和真实,比那些悲伤的民谣给劲,小刘为什么这么秀!说着说着就跑题了,嗯,家庭的责任一定要担负起来,来给小刘一点掌声鼓励!!!

不知不觉就说到了18年的想法,除了这些,小刘还希望自己做个自律的人,曾经他自由散漫,放任自流,崇尚道家无为,觉得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认为这才是知行合一,殊不知,这里的“知”不是知道,而应该是“认知”,对于一件事的好坏,一般人是由认知能力的,你需要用你的“行”,履行你的认知,这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吧,小刘对此观点需要保持时刻警醒,毕竟他已经放任的好多年,他做出了计划,1、每天12点之前必须睡觉;2、每天锻炼半小时;3、每天抽烟不超过7根;嗯,就这3个吧,因为小刘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身体机能在下降,如果不好好作息、锻炼,光靠食补是没有用的,未来还怎么和妹子愉快的玩耍呢;关于第一条,一方面是因为需要早睡,另一方面,小刘觉得如果子时之前不睡觉,那不就进入到第二天了吗,如果到了第二天早上睡觉,这个有违自然之法理,逆天而行;亥时代表一天的重点,万物需要在此刻shut down,嗯,早睡就是遵循天理,就是灭人性!!,有道理;第二点就是因为小刘长期不锻炼,体力脑力已经退化,曾经的运动健将小刘何曾想过有一天还要为身体素质担心;第3点就是需要将小刘抽一包烟的时间控制在3天内,嗯,少抽烟,酒的话本来就喝的不多,只有很嗨的时候才会喝很多酒,说明很嗨的时候很少了;小刘有如上事物的认知,并付诸行动这才叫知行合一,小刘终于明白,圣人不是电视里演的那些,拿着酒摆出一副与世隔绝嘻嘻哈哈就出场的画面,这让小刘被骗了多年,还好想通了,不过有时候还是允许放任放任,只要吾心放下就好(这个典故出自哪里我忘了)

小刘终于写的差不多,自嗨了这么久也没有觉得很空虚,写到最后突然发现自己还挺积极的,可以可以!

放一首歌666:

蛋堡_史诗

网易云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