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你是否有陷入自我怀疑的怪圈?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种经历?

比如,感觉自己很努力听课,练习,可成绩就是不达标;每天为工作投入了80%的精力,为了提供优质方案夜以继日,可最终并没有得到过认同……

于是,你开始不断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笨,真的没有其他人优秀,很本就不合适做这一行,紧接着,头脑中的小人儿就开始激烈的搏斗,带你陷入了这个自我怀疑的怪圈中,任凭你怎么挣脱都无法逃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毕业快两年了,混迹过好几类行业,换过几份工作,有点小存款和一点小爱好,还有一个快被现实社会磨平的心。

尤其是在陷入这个怪圈之后,越发觉得,成年人的世界越往后越显得更加艰难。

以前总觉得,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挣点钱,周末约约朋友,下班培养点爱好就是成年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可现实却告诉我,现在能够找一份喜欢的工作真的都可以了。

或许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对所有未知的设想都是抱着出奇乐观的心态。

和闺蜜聊到彼此近况,一开始都对自己的近况抱有不满,可聊着聊着就开始对未来开始进行着梦想中的规划,然后被现实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

清醒一点吧,毕竟那些能让你眼红的人儿,他们真的是付出过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开富二代之外,眼光长远,与时俱进,敢作敢想,对任何事情都满分投入与热爱……以上任意一个能挣大钱的优点都能在同一个人身上体现,不挣钱真的都说不过去了。

你得不到,理所应当。实话说,羡慕归羡慕,也要如实付出行动。我想以下浅薄的建议能够帮助自己,还有与我相似的你。

与其迷茫混沌,不如多一些能够帮助让我们挣脱怪圈的工具。

1、不断尝试很重要,但更要明确目标

记得那段时间找工作,很多朋友都说不着急,可以多尝试一下,或许你就能更清楚的找到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前进方向。

此番建议我也表示赞同,但更想建议你的是,尝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想清楚你喜欢的事情,且不要偏离主线,虽然年轻,时间却不会让你一直年轻,尤其是这个社会。

2、为自己赋能,哪怕是一些爱好也可以

看过很多文章,大多都是在工作专业上为自己赋能,而我觉得,在此重要的事情之外,也要赋生活,爱好之能。

花点业余时间,学习摄影画画,烘焙,写作,运动……都是不错且值得学习的事情,不需要你研究的太过精细,了解也足以。

这些能力不用占据你太多时间,却能让你的生活,你的人脉,你的性格甚至工作得到意想不到的改变。

3、不要宅,出去多走走,世界真的不一样

想必你也应该听过井底之蛙的故事吧,一直将自己受困于某个圈子中,你会烦躁厌倦甚至狂妄自大。

但,当你彻底走出去时,你会发现原来身边竟然有如此之多新鲜有趣的人和事,你更会发现你自己喜爱的那个世界。

原来,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想象中复杂,多看看,是真的能够帮助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4、学会管理自己,自律很重要

我也是脸挺厚的,毕竟这件事情我也还在努力的逼迫自己去坚持,尤其是在生活的自律上。

互联网的日益发展,多了许多让我们成天泡在网上的理由。我想大多数人应该和我一样,每天手机不离手,当然,睡觉除外。

当我发现熬夜玩手机,走路玩手机这些习惯已经严重影响到我身体状况的时候,我开始克制了。

11点前准时睡觉,少玩手机,按时吃药……一个月下来自己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自律给我身体带来的明显的变化,精神状态,皮肤都好了很多。

接下来的自律小旗将会一一竖起,期待下个月会有不一样的自己。

5、学会经营你的每一笔收入

自打我独立挣得第一桶金开始就有了存钱的习惯,每个月都会将工资分成3份,一份零花,一份定存,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这几年觉得这个方式挺好的,虽然挣得不算多,但每个月都能够督促自己去存一些钱,久而久之也有了一些积蓄,也能将他们花到更有用的地方去。

在打了HPV 疫苗,希望自己身体能够一切健康;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愿自己的一生能够更加平安;回家置办家居,给家人包压岁钱;给父母和自己买喜欢的礼物;即便裸辞工作,也能够不靠父母生存下去……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努力挣更多钱,更要学会钱生钱,虽然谈钱很俗,可是现在这个社会,没有钱,你就没有资格再去谈其他的东西。

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这些都应该适用于大多数人,不论你毕业多久,无论你是多大年纪,都需要在生活进行之时适当地给自己按一下暂停键。

怪圈虽然会一直在,但能带你走出怪圈的人永远只有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