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纱帐(根据阿悄的歌就随笔写的)

我一方豪强,妻妾如云,但是都不及她万分之一。我见她的第一次在会稽郡那夜集市,我带随从逛夜市,但见一女子在河边放孔明灯,衣着朴素,但毫不掩饰此美如白玉的容颜,那一刻我才明白何为一见钟情,何为美不胜收,她不同于我家那些庸脂俗粉,这才是真的美,我感觉为了她我甚至可以抛弃所有。我遣随从去打听来此女子已有媒妁,不久便要成婚,我不甘,决定强抢豪取。在那女子成婚那日,我派人截了她过来在我跟前,我揭起她的红纱帐,见美人落泪如雨何等凄凉,我忍不住伸手去拂她的泪水,只见美人左手挽袖汇出匕首,我毫不犹豫的握住她的匕首,任其血流,夺过匕首,冷哼一声拂袖正走,不料外来嘈杂,随从报此夫家前来要人,我冷眼看美人瘫坐在地,冷然到,带进来。随从带进一玉面书生,美人与此书生痛哭相拥,我大怒,叫随从棍棒打开书生,强手夺其美人入怀,任其美人反抗不放,那书生怒目而视,我浑然不觉,冷冷看着他被打的体无完肤,眼看被打至半死,我命人把他给扔出门外。把美人安置到厢房,好生照料,那些妻妾见此女子,心里不快,纷纷来闹,我毫不客气,全部一份休书一袋银子打发走,余下的也不再来闹心,我也乐的清闲,前去看美人,但见美人憔悴惆怅,气虚不稳在床,我大急,大呼随从,叫其一急求大夫,问另一个说这是何故,随从道来说是柴米不进已经7日,我走到床前,低头在她耳边说到,如果你再如此,我就杀了你那好夫君。她冷眼看着我,含泪的目光里有一丝丝的怒意,我不在乎,反而毫不在意的看着她道,我已认定你是我一生的女人,我会慢慢打开你的心,来证明我对你不比那个穷书生差。说完缓缓走出厢房。次日,我把余下的妻妾都休了,并且一一安置好她们可过好下半辈子的生活,只要是钱,不是我办不到的。之后我每日去美人那,可每日都说不到2句就不再理我,我没有灰心,还是日日去,没有一日间断。有一友叫我先下手了再说,女人下手就听话,他那有上好的媚药,我笑道,她在我眼里如同莲花般的纯洁,宛如仙子,我要的是她的心,其他的我不甚在乎。友道我变,变的如此优柔寡断,不再狠辣快活。我目光一冷,下了逐客令,此后多断此友,除每日的看美人与生意往来外,就是在书房,去翻阅那些我本看都不看一眼的书籍,只为美人对我有一丝丝的改观,渐渐美人的确与慢慢我开始改观,一日居然聊至3更,叫我好生欢喜,如同孩子般笑至3日,一日,美人对我说要去江边放孔明灯,我答应了,那日风和日丽,我带着她去江边,她回眸一笑,我竟痴了,她道谢谢你,小女虽不再恨你,但是我们也不可一起。我还未反应,她就纵身跳入江中,我望着江中大哭,我恨,我叫随从把那书生找来剁了,可是不料随从说那书生前日就投江自尽了,我大笑,我苦苦想走入她的心,打开心门,可她的心对我的却是空空如也的惆怅,泪如雨水的痛苦。我心灰意冷,去寺里剃度,常日孤灯青佛,潜心修佛。30年后一日,了尘大师坐化于禅房,他的手中握一红纱帐,而寺外山下传来幽幽的歌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