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装作经常吃番茄的样子?

作者:MC拳王

我的朋友王睿一是一个外刚内柔的男人,他最不擅长做的事情就是拒绝别人,这点从他2010年除夕夜在小巷里被流莺袭击下身就看得出来。-------换成是我,我一定会冷峻地离开,哪怕那个流莺攥住我的那话儿不放,被我像狗拉雪橇一样拖着前进,我也不会像王睿一那样温柔地站在原地,任她像老年人玩健身球一般揉弄自己的卵蛋。

早些时候,王睿一还没有注销人人网,他在人人网上结识了一个女性朋友,名叫杨小草。杨小草最开始是我的朋友,可她擅长各个击破,在短短一个月内加遍了我的所有男性好友,包括在社交网络上无比低调的王睿一。王睿一当时的人人网主页除了几篇顾影自怜的日志,别无他物,可社交狂魔杨小草并没有放过他,这让他受宠若惊。

我对杨小草这人颇有成见,因为她的搭讪手段已经到了如此境界:“同学你是北京人吗?”, “我不是!”,“哦,我也不是北京的,真是巧。” 我觉得一个女人像没头苍蝇似的不分青红皂白到处找男的搭讪,总归不是一件正经事。但王睿一对我的成见嗤之以鼻, 他说自己的人人网头像不修边幅,看起来就像个收废品的,杨小草却依然加了他好友,这说明杨小草注重精神世界,是一个有内涵的女人。

杨小草是人人网上第一个主动加王睿一为好友的女性,王睿一觉得自己就像诸葛亮遇到了刘玄德,即将开创出一段古今美谈,他准备从此和杨小草结下鱼水情,全然不顾杨小草的自身条件十分有限。王睿一教育我,说刘玄德当年三顾茅庐的时候也是身无寸土,寄人篱下,诸葛亮都没有嫌弃过人家,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嫌弃杨小草呢?

“我们这是患难之交。”王睿一总结道。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杨小草的条件。现在的孩子喜欢打分,但是我觉得有些东西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就像科比的姿势,杨小草的气质。杨小草面无血色,据说睡觉都不卸眼线,枕妆待旦。她无论是在炎炎酷暑还是数九寒冬,永远都穿着一件大红色的雪纺连衣裙,那裙子太过耀眼,以至于我时常认为那是一个人站在裙子里,而不是裙子穿在人身上。

王睿一就是和这样的一个女子结成了患难之交,全然不顾社会舆论。我问他,你和杨小草算是爱情吗?他摇摇头,说他俩连手都没有牵过,他说杨小草的内心和她的粉底一样雪白,拿着放大镜都找不到瑕疵。我不敢相信,据民间传闻,杨小草是一个仗义疏穴的女子,为人豪爽大方,她居然和王睿一相敬如宾,这就怪了。我问王睿一,你难道没有听过关于她的流言蜚语吗?王睿一想了想说,杨小草曾经给我一个搞房地产的朋友发过彩信,内容是她自己衣着暴露的照片,我朋友当时就转发给了我。但他安慰我说,那天晚上正好打雷,移动信号不好,可能导致了信息传输时丢失数据包,所以图片里衣服就变少了。”

我久久不能言语。

杨小草对王睿一若即若离,她的私生活丰富多彩,可又绝不和王睿一分享。王睿一本是一个在感情世界里消极被动的男人,习惯了一个又一个女人来来去去,却从不驻足。但这次他动真格了,他实在忍受不了他的患难之交认识了富贵朋友就弃他而去,他主动给杨小草发去了短信,问她能不能出来见个面。

“我在‘古巴热度’和茄友聚会呢,你想过来就过来吧。”杨小草短信回复道。

王睿一当时无法上网,于是给我发来信息,问我茄友是什么意思,请我帮他百度一下。我当时正在日理万机,便心不在焉地敷衍他道:“茄友就是一起聚会吃番茄的朋友。”

过了两分钟他又问我,能不能帮他在网上问问,怎样才能装作经常吃番茄的样子?

我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在百度百科里找到了番茄的词条,只见功效一栏赫然写着:对于男性而言,番茄的作用十分显著,茄红素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于是我推理出茄友们聚在一起吃番茄的原因是他们前列腺不好,所以定期集体摄入茄红素,以增强前列腺机能。我把这情报告诉了王睿一,他十分激动,声称他的叔叔就是得前列腺癌死的,他从小耳濡目染,深谙保养之道,这下可算找到组织了。

王睿一就这样欢天喜地动身去和杨小草及她的茄友们会和,他说他准备在半路上的菜市场买几个上好的番茄作为见面礼,我劝他别这样做,人家那种场合可能不允许自带番茄,搞不好要收你10%的服务费。

“你们这些搞IT的就是小农意识。”王睿一财大气粗地奚落我。

他走了,我想象着他和前列腺病友们打成一片的样子,人们眼含热泪地听着王睿一痛陈革命家史,听到动情处,大家纷纷抓起一个和王睿一屁股差不多大的西红柿狠狠塞进嘴里,无言地咀嚼着。王睿一的患难之交杨小草在一旁楚楚可怜地提问:“我会不会有一天也患上前列腺癌呢?”

“不会,女性是没有前列腺的,你只会得子宫癌。”王睿一的机智回答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茄友们趁机默契地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杨小草捂住子宫,羞涩地低下了头。

我从臆想中惊醒,发现王睿一不知何时回来了,面色苍白地矗立在我面前。

我吓了一跳,脑海里千回百转了好几种人间惨剧,比如杨小草其实是一个器官贩子,她把王睿一骗到了茄友俱乐部,那里其实是一个活体实验室。犯罪分子们早已严阵以待,他们在番茄里埋下蒙汗药让王睿一昏睡过去,然后割下了他的前列腺。

我紧张地摸了摸王睿一的小腹,不像是刚做完前列腺手术的样子。他悲愤地推开我的手,目光怨怼,我问他到底怎么了,他颓然地坐下,大屁股深陷在沙发里,给我讲述了方才发生的故事。

以下是王睿一的回忆:

我到了"古巴热度"之后,发现那里是个装潢豪华的场所,壁柜里放着陈年的红酒,茄友们三三两两地坐在沙发上,慵懒地品着雪茄。我不由得更加紧张了,心里一阵小鹿乱撞,我想前戏都这么高端,我带来的番茄人家能看上眼么?于是我羞愧地把番茄藏进了裤兜里,尽管这样显得我的屁股很大,如你所知,它本来就很大,所以也不在乎再大一点。(虽然神情落魄,但说到屁股,王睿一豪情不减。)

我一屁股坐在了吧台旁边,我找不着杨小草,给她发短信也不回,只有百无聊赖地环顾四方,发现旁边坐着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中年男人,眼距很宽。我想起我有个远房侄女由于父母近亲结婚,生下来就得了唐氏综合症,眼距和他一样宽,一直买不到合适的眼镜,目不能视物。这位患者的眼镜大概是在大厂订做的,出手不凡,看来他一定享受医保。于是我热情地凑上去请教那位患者,指着他的眼镜,比划着问这是在哪做的。

“帕塔加斯,所罗门。”他嘬着雪茄,含糊不清地答道。我同情地点点头,心想这人连言谈举止都像极了我那表妹,我就从没听懂过,他们有自己的一套语言体系。

这时候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回头看见了一件大红色的连衣裙,定睛一看裙子里还站着一个人,原来是杨小草!她笑吟吟地问我和人家说啥秘密呢?我把她拉到一边,小声跟她说,我以为前列腺不好的人才来这里,没想到还有智障。

她娇嗔地打了我屁股一下,说你说什么呢!然后她问我屁股里藏着什么宝贝,鼓鼓囊囊的,我只好跟她耳语,说我等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我这可是上品。

“真的?是古巴产的么?”杨小草喜出望外地看着我,笑得眼线飞入了鬓角,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看我眼神像这样亲近过。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音乐停了下来,一个长得有点像舒淇的DJ拿起了麦克风,说欢迎大家光临古巴热度,今天是世界男性健康日,大家在尽兴之余,别忘了做做保健哦。

台下一片奸笑。

我听见了和“男性健康日”和人们的奸笑,激动地想,估计数分钟内就要开始吃番茄了,难怪大家这么兴奋。我想这群上流社会的茄友多半只吃剥了皮的番茄,于是我找服务员要了一杯开水,把番茄放进去泡着,那样易于去皮。我端着泡有番茄的杯子向洗手间走去,一路上听见好几个女的窃窃私语:“见过怕和别人弄混酒杯,往杯里搁小番茄的,没见过谁放这么大的番茄的,咋不放个西瓜呢,这人有病吧?”,“有可能是个智障。”

听到有人说我智障,我也没有动怒,只是锁紧了眉头让两眼靠拢一些,盯着那几个茄友,示意她们注意我的眼距,事实胜于雄辩。我就这样不怒自威地走到了洗手间,正在给番茄去皮,突然听见隔间里有两个便友在聊天,内容似乎是关于杨小草,言语甚是粗俗下流,总之就是宣称他们收到过杨小草彩信发来的不堪入目的自拍,分明是想和自己搞破鞋。我当时觉得他们一定在吹牛逼,且不说中国移动不可能每次都丢失数据包,她和你们搞破鞋图啥?图每天有番茄吃么?

我剥好了番茄,杀气腾腾地回到了座位上。我发现刚才那个唐氏综合症患者正接过麦克风讲话,他竟然能讲出流利的人话,自我介绍是什么会长,而且他一边讲话一边搂着杨小草,举止甚是亲密。

他说杨小草是他遇到过的最有天赋的女人,无论是对于红酒还是雪茄,都是一点即透,悟性惊人。他说有一次饭局,在场的女人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在欧洲血拼回来的名牌包,只有一个人卓尔不群地埋头品酒,并用笔在便笺纸上记下红酒味道随着时间的每一个变化,那个女人就是杨小草。

茄友们掌声雷动,杨小草谦虚地示意大家稍息,并且从容不迫地补充说明,那些傻女人在饭桌上因为炫耀包包而错过的美酒的价格,足够她们每人买20个包了。

会长举起手里的雪茄,说杨小草就像这支古巴产的帕塔加斯-所罗门,味道丰富,变化无穷,总能给人别样的惊喜。说着他得意地捧起杨小草的下巴,但可能又因为被锥得有点疼而缩回了手,于是他把手里抽了一半的雪茄扔给杨小草,当做奖励。杨小草当众嘬起那根黑乎乎的雪茄,茄友们喉结涌动,似乎都在吞咽唾沫。会长满意地笑着,眼距似乎近多了。

我这下终于明白了,原来茄友指的不是番茄朋友,而是雪茄朋友,原来“帕塔加斯-所罗门”是古巴话,会长精通外语,他并不是智障。

我顿时觉得我才是一个智障,我紧张地摸了摸自己的双眼,它俩突然变得遥不可及,就像成都到北京,就像我和杨小草。我曾经为了拉近和杨小草的距离,努力寻找和她以及茄友们的共同语言,来之前做了好多好多的功课,装载了满满一肚子的学问,变得几乎比泌尿科的医生还了解前列腺。可我却不了解自己的眼距,也不了解杨小草。

我看见会长搂着那件大红色的裙子,里面站着杨小草,她咧开血盆大嘴,媚态十足地笑个不停,我突然感觉那些关于搞破鞋的传闻,和她发给各路朋友的丢了包的彩信一起,它们从记忆的回收站里爬了出来,重新萦绕在我脑海里。

可她为什么在我面前就纯洁得像她脸上的粉底呢?为什么她从来就没有给我发过彩信呢?

我想起杨小草曾经问我过喜欢喝什么红酒,我告诉她我只喝过张裕,从那之后她似乎就很少再联系我了。如果她知道了我把雪茄派对理解成聚在一起吃番茄,她会不会后悔认识我这个患难之交?

我正在痛苦的沉思里徜徉,杨小草娇媚的语音把我拉回了古巴热度。她跟大家介绍,说我是她的朋友,让我跟大家讲几句话。

朋友,你真的当我是朋友吗?我觉得我不能给我的朋友丢份,有必要把我事先准备好的满腹经纶给大家分享一下,虽然他们不一定有前列腺问题,但至少今天是世界健康日,我要让茄友们不虚此行。

我接过话筒,把我事先排练了不下十遍的腹稿朗声诵出:“我的朋友李淳告诉我,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前列腺而成为兄弟,聚在一起定期吃番茄。所以我给大家带来了上好的番茄,它不是进口货,没有那么多层次的口感,也没有风情万种的外表,但它能让你的前列腺多活20年。”

“当然,除了食疗之外,我还带来了一些更加有效的治疗手段。相信我,我叔叔就是得前列腺癌死的,我诚不欺你。”说到这里我站了起来,转过身去,用我的屁股对着茄友们。我告诉大家,多提肛,可以起到按摩前列腺的作用,就像这样,深呼吸,收紧括约肌,耸肩提踵,想象一下你旁边的朋友正向你提出进行一场肛交。

茄友们互相注视了下自己的邻座,纷纷不寒而栗地夹紧了屁股,只有杨小草娇嗔地看了身旁的会长一眼。我装作没看见杨小草,表扬大家做得好,你们已经领悟到了在前列腺中永生的秘密了。

“乾隆皇帝每次上朝时都要提肛,所以他虽然风流成性,夜夜笙歌,仍然活到了89岁,成为了中国史上最长寿的皇帝。”我引经据典地告诉他们。

我看见好几个茄友偷偷地掏出便笺,记下了我的话,我想大家果然被杨小草的好学上进所感染,争做有心人,在这觥筹交错的场合仍然不堕其志。我暗暗点头,心说我的提肛操还有十多种变化,以后一定对这几个茄友倾囊相授。

我最后总结道,每天抽空做十分钟的提肛运动,配合番茄,下辈子都不会得前列腺癌。然后我把话筒还给了杨小草。茄友们默然无语,我看见有几个人想鼓掌,却又碍于身份。杨小草的眼睛里似是有烟波流转,但是被她围棋一般的美瞳镜片遮挡住了,我什么都解读不出。

人们一片沉寂,只有歌声照旧。音箱里传来罗大佑的老歌:“有个贵族朋友在硬币背后,青春不变名字叫做皇后;每次买卖随我到处去奔走,面上没有表情却汇聚成就。”

在歌声里,我当着所有人的面,不卑不亢地吃完了我带来的两个大番茄,然后提起肛门拂袖而去,和这群贵族朋友说了再见。

王睿一终于讲完了他的故事,而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问完我就和杨小草相忘于江湖,无论答案是什么。”王睿一目光深邃地向我保证。

“爱过。”

“不是这个。我想问的是,作为一个IT人士,以你的专业眼光看来,移动信号不好,真的会导致彩信图片丢失数据包吗?”

我沉默良久,回答他是的。

“我的电脑显卡有问题,很多日剧播放出来,女主角也变得没有衣服。”我用专业知识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王睿一长出一口气,嘴角泛起一丝微笑。他信守诺言,从此注销了人人网,和他的患难之交相忘于江湖,我知道在他的世界里,番茄仍然是番茄,并没有变成雪茄。但我明白,他的患难朋友,再也不会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概述 英文名:lycopene from tomato。可以通过lycopene来搜索。 别称:ψ,ψ-胡萝卜...
    金石明镜阅读 2,010评论 1 1
  • 这个游戏就是横版的《皇室战争》,玩法上结合即时策略和卡牌收集养成。 玩法基本跟皇室战争无二,一条自增长的资源条还有...
    泡狐龙保护协会阅读 254评论 0 0
  • 我,在,古城巷中,听你宁静;华光楼中,赏你山水;嘉陵江上,坐你渡船;锦屏山顶,观你全景。 走过你的每一寸,每一里。...
    琳碎阅读 287评论 0 4
  • 收入:490+156+500 支出:1000
    没错我就是那个帅小伙阅读 244评论 0 0
  • 5月25日,著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钱锺书夫人杨绛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 先生的文字常...
    奕林南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