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欲(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打破或者重组

方贤将车开到新房楼盘,下个月就能交房了,这个新房是为了结婚准备的。买的时候还是依靠张美亚的关系才拿到了优惠的内部价格。要知道这个地段,要找一套他能买得起的房子多难啊!

当白允欣看到新房时,一下扑到自己怀中的那种喜悦方贤怎么也忘不了,柔软温暖的,满满都爱情和幸福。白允欣说,终于有一套他们自己的爱巢了。她嘟嘴抱怨自己早就对现在住房的装修有好多好多不满呢。比如洗面台的高度,灯的布局,阳台太窄,卧室和卫生间的距离,甚至是楼层间距,隔音效果都是差评差评差评!这个属于他们两个房子,她一定要用最完美的设计!

所以买了房的第二天,白允欣就兴高采烈的拿着开发商的户型图,找到了市里有名的设计公司,虽然设计费贵的乍舌,但是他们给的设计方案理念无一不击中白允欣对爱巢的幻想,果断的就交出了十万的定金。

方贤坐在车里,望着一幢幢冰冷的水泥线条,笑的苦涩心酸。为了在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社会站稳脚,为了让自己爱的人得到最幸福的生活,他只有不断往上攀爬,他想成为家人最强大的守护堡垒,自己也能够操控别人的命脉!为了这些,他舍弃了的谁能看到?他能和谁诉苦?谁又能体会他撇下男人尊严,撇下心里要守护的女人,接受张美亚的暗示是需要多大的勇气,这一步迈开了是再也无法回头了!男人的献身可是比女人要卑微的多啊!

他爱白允欣,爱到骨子里,可是男人的爱太深沉,不是光用嘴就能爱得死去活来的!他的方式是剑走偏锋,也是自找死路吧!现在说后悔,说羞愧也于事无补了,事情做的也做了,他没指望白允欣能体谅他,但至少,他希望白允欣念在旧情不要把事情闹大,把他的前程毁了。

方贤自私的想着,可是除了这样,他真的别无所求了,这个社会弱肉强食,没有机缘光有能力也无济于事。他还有他要承担的责任,想到父亲的病情,他紧了紧领带,他无路可退,也决不可退!

白允欣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开口,或者这一切,还是由方贤来打破。她根本不想听细枝末节,她只想知道方贤对张美亚到底动了感情没有?

想到这里,白允欣自己都想给自己一个耳光,就算方贤逼不得已,她也不可能还会和他走下去了!她要的爱情,不容半点污渍!

想着想着白允欣沉沉睡去。

方贤虽然请了假,他还是决定去工作,现在在事态发展他无法预测的情况下,只有工作麻痹自己吧。

张美亚看着方贤憔悴无神的模样,心里有点难过,她也不想就此失去了这个“自己人”。

内线电话,“让方贤来办公室一趟。”

张美亚是个强势的熟女,她可受不了无法控制这种感受。

方贤节奏一致的敲了敲张美亚的办公室玻璃门。

“请进。”上司的声音宏亮。听起来丝毫没有任何瑕疵。

“张经理,你找我?”方贤望了一眼张美亚,马上挪开视线。他现在真的很怕见到这个女人。害怕他在一瞬间人财两空。

“你还好吧,吃午饭了吗?”很罕见张美亚在上班时间说别的事情。

今天都怎么了,两个和他肌肤之亲的女人态度完全捉摸不透。

“还没…”

“那一起吧,第三个路口斜对面的中餐馆,我定了包间,半小时后汇合,你出去吧。”

方贤话还没说完,张美亚就发号施令,低头做事了。

方贤擦了擦脑门溢出的汗,感觉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最后的午餐?

站在包房门外,方贤显然的底气不足。这种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

“到了就进来吧,菜都凉了!”张美亚清冷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温暖。

方贤定了定神,推开了门。

白允欣醒来看了看时间,下午一点过,她打开微信找到同事琳琳,让琳琳帮忙补个假条,说自己发高烧。不管怎么样,工作是她唯一的经济来源,可不能断了。

琳琳发来信息说:“你家方贤一早就让吴经理给你请好假了,发烧好好吃药,注意身体啊!”

呵,方贤啊方贤,你到底对我还是默契周到,连请假的借口都那么一致。白允欣苦笑。要说不心痛是不可能的,五年的感情,在这痛苦的真相之前,都是那么甜蜜。

白允欣靠在床头,翻着自己的朋友圈,就在上个星期,方贤的求婚,满地的鲜花蜡烛,天台幸福飞扬的气球,还有那一道道璀璨的烟花。她那时候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幸运最幸福的人!学校里的一句玩笑话,她想要天台的韩式浪漫求婚,方贤就铭记在心。看着照片中捧着鲜花笑的无比甜蜜的自己,方贤单膝下跪为自己戴的戒指,还有亲友的欢笑祝福,白允欣终于忍不住痛哭了。她爱方贤,她真的爱方贤,她无法保证没了方贤自己还能勇敢的活下去吗?她大概是再也找不到比方贤更爱她的男人。

白允欣咬住被套,不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声响,可是这泪水和心痛,就像被击碎了最后一道防线,决提而来。白允欣满脑子都是他们的幸福,朋友圈里满满的恩爱。怎么办?自己该怎么办?这些简单幸福美好,绝对不可能是假象!难道自己是遭了报应?秀恩爱死得快吗?

白允欣想把所有美好统统删去,手指却始终不愿落到删除键,她颤抖着,默默开启了只允许朋友查看近三天的内容。

睡前的坚强的白允欣似乎不见了,一觉醒来的自己, 小女人脆弱的一面显露无遗。她后悔了,她应该听听方贤的解释,也许,也许就是个误会,可能是方贤给她开的玩笑。求婚之前,方贤不是故意因为看电影放了自己鸽子,然后冷战了一周来筹备求婚吗?这次应该也是一个误会对不对?白允欣卑微的自欺欺人,哪怕就算方贤错了,真的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只要方贤亲口说他不爱张美亚,没有感情,逢场作戏她能理解她会相信的。要不要就原谅方贤这一次?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