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学习心得

为积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更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商丘市第五中学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12月2日借住河南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这一契机,学校实行“线上授课+在线考试”的形式,鼓励大家通过电视、电脑或手机积极参与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10个学时的课程,可以说是听的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杨禹教授《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从十个“立足”引入二十大报告主题,分析了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三件大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我和党代表面对面》等更是让自己的心灵重新得到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初心使命;沈瑞亮教授主讲的《新时达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新时代伟大变革发生的时空条件、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等给大家介绍了我国自十八以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家记忆》根脉红旗渠精神、《奋进新征程》和《如何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等更是在精神上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鞭策着我们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这句话也就是让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能站在不同角度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我们党未来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也许,个别老师有一种误解,认为二十大精神离我们普通教师很遥远,意义不大,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恰好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指导我们坚定不移的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这种精神也一直在在我们身边引领着我们,影响着我们。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坚定的把自己未来几年的核心关键词依然定位为:改变、努力和坚持。前几年的付出,让我一步步的从一名普通乡村教师成长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今年我有幸加入商丘市第五中学的党组织,倍感荣光,很幸福,很高兴,也更有信心做好我自己。缘分就是那么神奇,7月2号周六我在睢阳区胜利小学参加完散学典礼,我就接到通知与7月4号来商丘市五中报到。转眼间融入五中大家庭五个月了,因为疫情原因,我感觉自己啥也没做,内心深处对五中很有一份歉疚感。但是我在五中这五个月所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却时时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上周值班时,我和袁校长还聊着,随着我对五中的了解越来越多,我就越发现我们的校长真了不起,我们的五中团队真棒。我想可能很多人对五中都有一种偏见或者错怪了五中,在现实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能把五中从死局里救活且发展起来,真的太了不起了,真心为他们点赞。五中目前发展是困难的,但是困难是暂时的;五中今后发展是有压力的,但是压力也可以转化动力的;五中最终发展是要有突破的,但是突破是需要机遇的。恰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如同拨云见日,为我们的明天指明了方向。

    我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在吕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全校党员教师之间在精神上一定能够拧成一股绳,与全体教师一起形成一股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在未来的五年、十年,把再创五中辉煌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