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写什么,就想说一说一些事情

文/羽商三少

这篇文章没有多少主题,完全就是散的


01

小时候特别穷,怎么一个穷法,只记得3-4岁的时候住在一个加油站对面,一个不像家的家,完全是由石棉瓦皮和竹子搭起来的一个房子,那时也没有说什么地产之类的,周围都是大树成荫。

以前的县城很美,天天盼着想去街里玩,可惜现在毁了不成样子,河道被填,两旁参天大树被砍,改成商业街,臭味熏天,有点鄙视那些毁掉美好的人们,当真是穷疯了,把老一代们留下来的美景给破坏了。

不得不叹一声,有些美好总被一些人为了利益给坏了。

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玩具,也没有奶粉喝,至于拿着一根棍子,然后用棍子顶着一个铁罐子,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并以此为乐。

现在想想也挺有趣的,不像现在的孩子,每天看的不是电视电脑,就是手机,我则是与爷爷在一起看着橙黄的落日,看着山山水水,听着喇叭声,看着马路上的车。

而在这段期间发生了悲伤的故事,在吃饭的时候,因为椅子不稳,我从饭桌上向后倾倒了下来,人没有事,但是我的舌头被汤匙给穿破,给断掉了,留了许多血。电视剧里那些咬断自己舌头而死的人和我比起来,我算幸运的。

对此我感受不是很多,我也忘记了当时是怎么发生的,只是那段记忆模糊,后面舌头也补上去了,不知为何奶奶总是提起这件事,导致我留下心理阴影,有时不是很想讲话,甚至觉得说话不甚流利。

穷小子的童年很自然很快乐,却更容易受伤。哪个阶段不是如此呢?

02

后来长大了,有趣的一件事情是,我甚至开始没有好好地去哪里玩过,不知天高地厚,整天就呆在家里,这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但在这种情况下还好没有穷疯了。

我就一直和我爷爷打羽毛球,踢足球,下军棋,下象棋。现在想来我现在的这些方面的优势还只是以前养成的习惯。果然还是要从小培养的为好。

越觉得后面出生的孩子越幸福,因为后面的出生的孩子真的很少接触到一些痛苦。不过也有一些弊端,如近视眼,又如沉迷手机,等等

后面开始学习之路,家里也渐渐富起来了,不过只能够保证普通的条件,有趣的是很多事物都看不到,最近看了北京折叠,感觉总和一些人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总找不到他们那个世界的入口,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所到过的地方,有的很穷,衣着朴素 ,语言素质很低下,有的富有,房子大又美,毫无所忧。贫富差距巨大的表现,看到这种现象我其实也没什么的,令人相信的是,本来大家都很穷的,但有些人变富有了而已,并不是富有的人抢了穷人的。

03

无法想象那些真正自由的人是怎样的,我想他们都很富有,不需要自己去赚钱,就有钱源源不断的带来,家族很大,每天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是衣着打扮,荣誉享乐,又或者提高能力,力求某领域前排,很少存在着迷茫,因为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拿钱去铺路试错了,也不太可能孤独,毕竟有很多富有的人会联谊,开宴会是他们的最爱,欣赏艺术是他们的提升品质的自我要求。

你说他们会孤单会无聊,但人们没有钱的时候,不都一样吗?其实人生的智慧中,叔本华早就指出了人们肯定会犯的两个东西,无聊或痛苦,穷人常常会感到痛苦,闲下来的时候常常感到无聊,而富人却因不需要过多劳作而常常感到无聊,所以会去找一些事情做来缓解这种无聊,以免无聊破坏了人生的感受。比如去画画,或者打高尔夫,很多很多活动。

这个世界上,有钱人容易花小钱,穷人容易花大钱。但大钱小钱的区别还有待考虑,但从某种情况来说,想要做生意的话,富人不一定是合作的好对象,但一定是敢花钱敢给钱的对象,就某些年轻人来说,喜欢车,美女,以及玩乐,其实从赛车和网络直播的资金流来看还是很可观的,但其实他们消耗更多的还是衣食住行,这还是平均数比较多的,而车只是容易赚大钱,难广范围赚钱。

要么痛苦,要么无聊,还有有一种是选择自由地去追求一些事物。

04

有人说买名牌是很好的,有人说买普通衣服也可以,但如果从衣服的品质来看,还是选择质量好的,虽然有人说名牌就很怎样怎样攀比,但从使用时间方面来说,名牌的质量的确是比一般的要好,想起来,自己从初中买的一对名牌鞋子,还保留到现在,而普通的鞋子早就坏了而被扔到垃圾桶里了,所以如果可以尽量买质量好的。因为从长久来说,名牌鞋更省钱,虽然那些总喜欢换鞋子的人,没什么好说的,毕竟时代总是进步,新鞋总是旧鞋。

有时候在想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有精神病,而且还可以有药治病,让人不得不考虑人的意识的本质,现在出来了一些理论,但这些理论并不使人开心,我们的想法很大部分原来并不能靠自己控制,很多是靠自己脑海中的神经物质来调控,比如巴多胺,给人幸福之类的,给人感觉爱情,或许说自己能控制自己爱的人,但事实上很难控制不产生那种感觉。

只要有一些应激源,我们的身体内部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产生一系列体内反应,二三十岁的人因为这些物质的改变总容易发生一些精神病,有时候很难从社会性的角度去解释这些,但我也不想去看这些结论,虽然它真的更接近事实,残酷的事实

很多时候总能看到简书里的人们分享很多感想,技巧之类的,但我想大家其实差不多吧。

05

时代在变着,世界在我眼前翻天覆地地变着,我也在改变着,这些记忆观点可能都是错的,但站在我这一阶段来说,我只看到我所能看到的,但我会不断进步。愿阅读与写作改变你我世界!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泪尽 缘起 在那条窄窄的 长巷 我本想躲开你的 但不承想 这躲闪 竟撞疼了你同样想躲闪的 目光 我惶恐着 你顾不得...
    本无痕阅读 190评论 13 12
  • 持续坚持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网上经常会有一些课程,如21天养成XX习惯,7天带你……等,相信看到这样的标题,想要养...
    郑国兴阅读 453评论 0 1
  • 最近大概是归期将近,脑海中总是响起noon的这首500 miles。翻唱自60年代的这首歌,在noon的慵懒女声演...
    用力生活的小寞阅读 712评论 4 2
  • 作为一个轻量级前端组件框架,react流行起来也不无道理,它可以不同程度的适配到你的应用中。你既可以只是轻量的引入...
    大路无疆阅读 94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