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世之崇灵: 第十八章 回山疗伤

虽受伤不轻,体内灵气也消耗殆尽,但白鹿却没有丝毫在此停留的意思。巫鬼刚被烧成灰烬,她便来到战场中收回了还没消耗完的石符,然后又立即奔向崖洞,拉起还躺在地上休息的龙轩。

被拉起的龙轩虽满脸的茫然,但见白鹿如此急切,也没多问,紧跟其脚步向洞口走去。

恰在这时,洞口忽的出现一道人影挡住了去路。龙轩还没看清来人是谁,白鹿手中的长剑便已经刺了出去,来人急忙避让,同时口中大喊道:“是在下。”

来人原来是帮白鹿引走众多兵尸的童寅,在白鹿杀死巫鬼之后,那些追杀他的兵尸就停止了动作,一个个终于变回成了尸体。

白鹿收起长剑,没有与童寅寒暄的意思,拉着龙轩继续向洞口走去。

童寅见状,虽不明白,但还是急忙问道:“龙轩兄,你们这是急着要去哪里?”

“我、、、、”

龙轩想说‘我不知道啊!’,可刚一出声,前方的白鹿却突然停下了脚步,替他回答道:“刚才的大战肯定惊动了云雾森林深处那些兽妖的注意,此时不走,难道等着那些兽妖来吃了我们吗?”

白鹿这话让童寅一时哑口,不过心中却是嘀咕道:“这小道姑刚才还和自己并肩作战,怎么此刻话语中却是充满了不善之意呢?难道自己想要再蹭几颗疗伤丹药的想法被她察觉了?不能吧?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童寅心中正胡思着,白鹿已经带着龙轩出了崖洞,一路向云雾森林外飞驰而去。

望着二人的背影好半晌,童寅好似才将白鹿刚才的话语收入耳中,恍然道:“对,得赶紧离开,万一等下真有云雾森林深处的兽妖出来,那可就麻烦了。”

正如白鹿所料,三人刚离开不久,几道巨大的身影就接连来到了他们之前的战场,不过仅是短暂的查探了一番就离去了。

云雾森林外,白鹿终于停下了脚步,转身望向身后的龙轩道:“背我。”

龙轩正大口喘着粗气,听到白鹿这话,无奈的笑了笑道:“上来吧!”

小心思得逞的白鹿,脸上展露出难以抑制的笑容,整个人完全就是摊在龙轩的背上,很是舒服享受的样子。

“小白,你可真厉害,以聚灵境的修为击杀了一个丹阳境的修者。”

见龙轩的佩服之情溢于言表,白鹿很是得意,笑着道:“这个什么巫鬼族的人,可不是普通的丹阳中境修者可以比拟的,一般的丹阳上境修者都未必是他对手。”

“这么厉害吗?”

似是听出龙轩语气中带着的些许不信,白鹿当即十分肯定的回答道:“那是当然了。你是不知道,那巫鬼族人双臂之上布满了一种叫做鬼气灵纹的黑色纹络,这种纹络让他的双臂宛若金石,连我那由下品灵金打造的长剑都刺不透。”

“这么厉害!岂不是可以和佛宗《金身诀》相提并论了?”

“估计差不多。”

听到白鹿这样的回答,龙轩不信也得信了,因为白鹿正是修炼的佛宗秘法《金身诀》。

“不过似乎也有很大的弊端。”白鹿回想起巫鬼最后被杀死的那一刻,总觉得有点太容易了,与之前巫鬼所表现出来的强悍有一个相当大的落差。

“什么弊端?”龙轩顺口问道。

“不清楚,只是一种感觉。”

听着白鹿含糊的回答,龙轩不再继续提问,脚步加快,开始专心赶路。他和白鹿都受伤不轻,刚才虽然已经吃了几颗疗伤丹药,但仅仅只是遏制住了伤势,想要彻底养好伤,还是需要回到流云山慢慢恢复才行。

回到流云山,龙轩先是送白鹿来到流云池。这里是光头道士和白鹿平常修炼的地方,布有聚灵阵,灵气十分充裕,对于养伤很有帮助。

可在龙轩看来,只是灵气充裕还不够,白鹿想要快速恢复伤势,还需要一颗好的疗伤丹药才行。

想到这里,龙轩望向了自己师父的住所,心道:“师父那里应该有很多疗伤用的丹药,去给小白拿几瓶过来。”

事实也确实如龙轩所想,光头道士的房间有很多疗伤用药。可实在是太多了,他又不通药理,不知道哪个对白鹿才是最好的,于是只好用一个大袋子随便装了一些,然后一股脑堆在白鹿身前,让白鹿自己挑选。

看着面前数十个药瓶,白鹿表面一阵无言,内心却是暖意满满。再次瞥了一眼满脸堆笑的龙轩,白鹿伸手拿起了一个葫芦状的金色药瓶,掀开瓶盖闻了闻后说道:“就这个吧!”

“这是什么丹药?算几品?”龙轩一边问话,一边也凑过去闻了闻。一股充满浓烈酸苦的气息瞬间涌入了他的鼻腔,直侵他的大脑。

“怎么这么难闻?这丹药是不是坏了?”见龙轩满脸痛苦的表情,白鹿不由哈哈大笑起来,好半晌才回答道,“并非是坏了,这丹药本就是这个气味。”

“如此难闻的丹药怎么吃得下去?换一种。”龙轩伸手就要拿过白鹿手中的药瓶,不料白鹿却是躲开了他的手,笑解释道,“这药名叫复生丹,是由复生草作主药炼制而成,用于死亡之气所造成的的伤势最有效果。”

“这样啊!”龙轩收回手,双眼扫视了一遍其它药瓶,发现并没有和白鹿手中一样的药瓶,挠了挠头说道,“你看看这里面还有没有你需要的,全都挑了去,要是不够我再去师父的房间拿,他那里还有好多。”

“我这点伤势用这颗四品中阶丹药已经是错错有余,再用其它,就有些浪费了。”话虽如此说,白鹿的手却是从一个个药瓶抚过,最后停留在一个火红色的长方形药瓶上。掀开瓶塞闻了闻,白鹿笑着对龙轩道,“这颗二品凝血丹,能够帮助你快速修复伤势,待会儿服用了吧!”

“好勒!”龙轩笑着接过白鹿手中的药瓶,将其揣进了怀里,然后再次张开口袋,把剩余的丹药收了进去。

就在龙轩刚收拾完,盯着光头道士房屋看了好半晌的白鹿忽然问道:“师兄,师父还没回来吗?”

“还没呢!这次不知道出去做什么,不仅走得突然,还这么久不回来。”龙轩话语中毫不掩饰对自己师父突然离走的不满,但当他看到白鹿面露担忧之色,却又笑着宽慰道,“放心吧!师父可是极境天元的大修,放眼这世间没几个人能够威胁到他。”

白鹿自然是知道自己师父的强大,但她心中的担忧无由而生,难以控制,总感觉自己师父这趟出门不同寻常。

“好了,安心疗伤吧!此刻在此忧心又有何用呢?”龙轩笑着摸了摸白鹿脑袋道,“我如今正式踏入了修炼一途,待到日后修为有所成,就让师父出门也带上我们。”

“对哟!”白鹿这才想起,她还没有过问龙轩在那崖洞中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就能够感知到天地灵气了呢?“到底是怎么回事?那洞里藏了什么古怪吗?”

“你先疗伤,待伤势恢复,我再与你细说。”

将不用的丹药放回光头道士的房间,龙轩也回到了流云池开始疗伤。

掀开药瓶瓶塞,一股腥辣之气从中飘出,龙轩眉头微皱,手上却是毫不迟疑,直接将丹药倒入了嘴中。

丹药入口即化,犹如吞入了一口热气,直侵五脏六腑,然后通过经脉流向全身各处。

“疗伤应该要结合功法吧?”龙轩呢喃了一句,开始回想体悟之前学过的佛宗基础功法《清心经》。

这部功法很早以前光头道士就传给了龙轩,意在龙轩感应到天地灵气之后,能够更快的踏入修炼一途。奈何,龙轩却是迟迟难以踏出第一步,以致这部功法成为了他闲暇时打发时间之物。

如今回想,当初那些感悟之思便如泉涌袭来,让龙轩很容易就掌握了引灵气入体的方法。

灵气,作为天地间的能量,初入修道者引其入体,可去除体内各种杂质和毒素,具有强身健力、顺脉通经和增强生机的作用。

龙轩修炼《清心经》仅半天,就感觉自己身体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不仅是力量的增强,而且反应力、视力、听力等都有所提高。与此同时,他身上的伤势也好了大半。

看了眼自己满身的污秽,龙轩起身,绕过还处于入定中的白鹿,径直来到流云池的溢水口下方,脱掉衣服开始清洗。

一边洗龙轩一边自语道:“《清心经》中讲述,纳气境修者主要是引灵气入体滋养肉身,待肉身强度达到可以锁住灵气,方可进入聚灵境。如今我在流云池这样灵气浓郁的地方修炼,自然是可以引大量灵气入体,可其中大多数灵气都是刚入体便散去了,根本没有起到滋养肉身的效果。如此,想要达到肉身锁住灵气,不知要修炼多久才行。”

“不过不急,在锻体境耗了十年有余,如今终于踏出了这一步,还怕升不了境吗?”嘴上这般宽慰着,龙轩心里却是忐忑,最基础的境界他都花了十年,如果这个境界再卡住了,难道还要花去十年吗?如果这样,得需要多少年自己才能达到师父的那个境界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