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频的红月

超频的红月

你真的会管理情绪么?

大家都知道,地球有百分之七十由水组成

大家也都知道,成年人身体的水分占了重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

大家讲究每天八杯水

就连女友不舒服了,男友也至少懂得说句多喝水(好吧,这个纯属吐槽)

月有阴晴圆缺,水有潮起潮落

而人的情绪,其实也有它的波幅

你也许很懂得自我开导,很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压制,然后找个合适的时候再释放,确实,我看过一个有趣的观点:说情绪就像大小便一样,是需要释放的,而且还不能随地大小便,尤其是成人。婴儿小孩才可以尿裤子,你不行,尽管很多人依然还是这么做了。

有些这么做的人是因为他们不会控制自己,不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有些人是长期压抑后的不良反应,有些人是身体因素导致情绪不良,更是从而恶性循环。

以上,我们所说的负面情绪都是比较大的,显而易见,对别人影响很明显的情绪。

其实有个很浅显的道理在此很多都会忽略:量变引起的质变

很多引起人们情绪爆发的事件其实就是个引火索而已,真正的火药是人们在平时积蓄的小情绪,小不舒服。

多少次,你对你身上感受到的小不舒服选择了忽视呢?

多少次,同样的问题,你选择忽略或忍受呢?

其实,那些小小的,细微的情绪或者不舒服是你的身体在跟你沟通,希望你能觉察到,往往脾气暴躁的人都是一些很敏感的人,但敏感的同时又没有觉察,很多时候对自己的感受选择忽视,毕竟我们太“需要”委屈求全,“需要忍耐”,就像前面所说的生理问题碰到集体道德等利益,是需要退让的,其实,某种程度上,这是不应该的,身体需要上厕所那就该及时上厕所,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可是然道随地大小便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么?其实,不然,有觉察的管理,及时的释放,不要等到需要憋着的时候才去上厕所,同时,身体是有规律的,就像情绪波其实也是有规律的,比如女生就很明显月经前后的情绪变化就比较大,另外,就像一些研究表明男士也是每个月会有那么一个阶段情绪是比较低落的。毕竟,在宇宙中,每个人都会受到能量场的影响,大到月亮,太阳,地球,各个行星,小到一个人,一个环境,一个氛围,一件物品,一个石头。

记得小时候,有个同学,做事做人都非常“自私”,我行我素,从来不迁就别人,那时我很感慨,世界上怎么有这么自私的如此理所当然的人,她都一点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么?

而现在,我已能够放下这个评判了,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而她的行为,在我如今看来甚至是羡慕的,她可以全然的爱自己,接受自己,不在乎外人的看法,只注重自己的感受。

也许,后面的生活,集体意识对她的影响,或许会让她感受到不舒服,甚至被迫一点一点改变,但是,她曾体会过全然的接受自己的感受,而且能够让她这么做的父母一定在某种程度上是给她相当的自由的,至少她不会在一开始就压缩她自己的部分,只为了迎合父母,迎合他人。

刚刚,妹妹打来一通电话,又是一顿牢骚,那是原生家庭的痛,一直持续着,如何疗愈,如何改变,或许我们没有那么强有力的行动,但是,至少先让情绪流动,情绪流动不是持续的关注痛苦,加强痛苦,而是看见,然后释放,穿越它,至少无视和压抑是不对的,合适的表达,比如和合适的人倾述,比如流泪,比如书写,比如运动,很多方式让它流动出去,带走那些你不需要的垃圾,是红月--宇宙之水给你的大大的礼物。

记得,多倾听内心的声音,时刻关注当下你的感受,做最真实的自己。

今日小建议:超频的红月,支持是白狗,指引是红地球

就像我早上听行动派琦琦的分享,推广的是热情测试的课程,我觉得是个很好的课程,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的热气和天赋在哪里,红地球导航的力量是个指引,而热情这种情绪也可以是我们人生很好的导航系统,一路带你欣赏你最想看的风景。

不论今天有何种情绪,好或坏,都让它流动吧,但要记得,心底里不变是无条件的爱。

ps:今天做饭了,炒菜了,洗鞋子了,但就是没有画画,刚刚看了一篇思达帕特的文《你曾采访过自己的母亲,问她是否快乐?》,文章其实挺感人而又有深度的,虽然是篇广告文,在此我就不多说关于母亲的部分了,不然又有一堆话了,我只想说文章里提到的墨流画好适合在今天画一画呢!流动的画,以及作者将其比喻为人生的想法真的很耐人寻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